CL76  

 

說來尷尬,兒女的不倫情事對教皇的健康沒有造成影響,情婦「受辱」卻讓他氣得病倒了。

「茱莉亞和維多莉亞是被我強迫幫忙的,別怪她們。」

切薩雷去探望病榻上的父親,不忘為兩個同謀緩頰。

「我當然不怪她們,該死的是你這個出賤招算計自己父親的孽子!」

教皇臉色蒼白,罵起人來倒是中氣十足。

「那麼,跟法國聯手脅迫自己兒子的父親又算什麼?」

「什麼脅迫?本座只是擔心女兒的幸福,拜託法國推薦讓你無法拒絕的人選而已!」

「您的陰謀詭計是小事,但您居然以為我會蠢到被路易制住,實在讓我非常遺憾。」

教皇冷笑。

「你以為你贏了嗎?你先是沒管好部下,現在又陷害他堂弟,真以為路易會這麼算了?你……你早晚會毁了你自己,讓全家族給你陪葬!」

「這還用說?我出了羅馬要跟外人作戰,回到羅馬又要跟自己家人作戰,不毁也得毁。」

切薩雷怒火狂湧。

「我為家族付出的還不夠嗎?為什麼要受這種待遇?您就不能更支持我一點嗎?」

「支持?」

教皇差點噴淚。

「可以啊!本座早就下定決心,看你要官位,要土地,要軍隊還是錢,要什麼本座通通給你,要女人更不是問題。但你偏偏想要不能碰的女人,我有什麼辦法?如果我放任你就不是支持,變成詛咒了!」

他深呼吸幾口才恢復說話能力。

「你八成以為,等你父親進了棺材,你就可以為所欲為是吧?不要傻了,你雖然年輕力壯,在戰場上過活的人離死神並沒有比較遠啊。」

「您想太多了,父親。」

「是你想得不夠。別說本座詛咒你,萬一哪天你真的死在戰場上,露克蕾莎怎麼辦?如果那時本座還在,我至少可以把她嫁掉,但是如果本座比你先走一步呢?她會有什麼下場?」

無依無靠──

切薩雷腦中瞬間浮現這個字眼。

「不管接下來教皇國落入誰的手中,那個人絕對第一個拿你妹妹開刀,你有想過嗎?」

切薩雷全身惡寒,咬著牙沒開口。

教皇已經沒力氣罵人了,躺下來閉上眼睛。

「兒子,時間不是你的朋友,是你的敵人。你應該做的,就是趁著你父親還活著,趕快給你妹妹找個好歸宿,不然就得在本座壽終正寢之前打下整個義大利。你辦得到嗎?」

他揮手要兒子離開,顯然並不期待他的答案。

這正好,因為切薩雷沒有答案。

 

(圖片)在劇中除了露妹之外,跟阿切有交集的女人。

第一個當然是厄休拉,關於她之前已經談過很多了。只能說我不像其他觀眾一樣討厭她。她只是一個想要愛又沒勇氣違背信仰的女人,偏偏給她碰到一個拿她丈夫試刀預演的情人......阿切殺她丈夫,完全只是在為日後殺斯福爾札和阿方索預演而已。

第二個是大姐頭卡特琳娜‧斯福爾扎。真正的女中豪傑,對自己的需求也很忠實。阿切去她城堡勸降,她遲遲不回答,硬把阿切留在城裏玩兩天(不過阿切自己也很樂就是了),然後再一口回絕。結果就是阿切把她堂弟,也就是妹夫一號給開膛了。所以熟女在吃小男生之前千萬小心,可愛的小男生很有可能下一秒就變殺人魔。

第三個當然是夏洛特,阿切的老婆。這對夫妻個性相投,頭腦清楚,相處很愉快。不過最重要的理由就是他們在婚禮之後就再也沒見面了。也許這樣比較好,至少在彼此心中留下美好的印象。

第四個跟阿切絕對沒有交往過。她是法王路易十二的原配,法王嫌她醜又不孕,要求教宗幫忙休掉她。所以阿切就是送休書去法國換新娘=口=王后一開始就很敵視他,開口閉口嘲笑他是私生子。等她發現阿切的目的後,更是氣得賞他兩巴掌。

不過阿切居然私下跟主教說:「這王后其實挺漂亮的。」可能是因為一開始傳言講得太難聽,見到本人覺得還好。

我注意到另一個有趣的現象:除了露妹之外,所有曾經被阿切稱讚的女人,都是長型的臉型,只有露妹是圓臉。不知是選角上的巧合,還是要表現阿切對露妹的審美觀跟對的女人標準不同?當然可能也表示阿切有臉盲症,在他眼裏除了露妹之外,其他女人長得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