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71  

 

布列塔尼公爵安東尼剛滿三十歲,不久前才喪妻,正急著尋找下一個能替他生下繼承人的女人。

而這次他追求的目標是羅馬的露克蕾莎‧波吉亞。

法國國王路易在他啟程之前再三保證,關於露克蕾莎和她兄長間的不倫傳言絕對是假的,其實他並不是很在意。

如果能娶到教皇的女兒,對他日後的政治生涯將有莫大的幫助,也讓他的國王堂哥欠他一次人情。

最重要的是,這樁婚事還能向全世界宣告法國的國威,連囂張跋扈的切薩雷‧波吉亞也不得不低頭,這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跟這些利益比起來,傳言緋聞根本算不了什麼。

抵達羅馬後,教皇熱烈歡迎安東尼,這完全在預期之中。

只是羅馬執政官的態度就讓人有點吃驚了。

切薩雷非常親切地問候安東尼,並為他舉辦盛大的宴會,臉上完全沒有任何不愉快的表情,讓人不得不懷疑,那些關於他對自己妹妹強烈佔有慾的傳聞其實並不可信。

但是有點小遺憾,那位以美貌聞名的教皇千金並沒有參加盛宴。她因為兒子發高燒,必須留在宅邸裏照顧。

切薩雷再三向安東尼保證,第二天露克蕾莎一定會在梵蒂岡和他正式會面。

安東尼一點也不擔心,波吉亞家總不可能把露克蕾莎藏起來吧?所以他盡情享受宴會,和眾多羅馬美女跳舞同樂。

跳到半夜,他已經有點累了,到院子裏吹風,一不小心跟一個柔軟的身體撞了滿懷。

「對不起……」

跟他相撞的是個金髮的妙齡女子,女子低聲道了歉,便慌張跑開。

「喂,妳等一下!」

這時他看到兩個帶著三分酒意的男人,似乎正要去追逐那女子,安東尼站出來擋住兩人去路,兩人一看到是主客,瞬間酒意全消,連連鞠躬退下。

安東尼逼退兩個登徒子,回頭想安慰那飽受驚嚇的女人,但她已經沒了蹤影。

雖然只有驚鴻一瞥,院子裏的火光已經讓他清楚地看到了她端正的五官,和楚楚可憐的媚眼。她身上迷人的香氣,更是在空氣中久久不散。

第二天,安東尼來到梵蒂岡,被帶到會客室。

在走廊上,會客室的門外,教皇的前任情婦茱莉亞對身邊的人低聲囑咐了幾句。

「準備好了嗎?」

「我不會讓您失望。」

安東尼獨自在會客室等待露克蕾莎,心裏仍在記掛著昨夜的女子。

真是個嬌媚的少女啊,看來嚇得不輕呢。

可惜昨晚慢了一步沒能留住她,再怎麼說他也幫她解了圍,她實在應該好好「答謝」他才是。

「啊,對不起!」

聽到這似曾相識的聲音,安東尼跳了起來。

來者是一個年輕男子,穿著打扮似乎是個畫師,手上也提著畫具箱。他身材瘦小,眉目如畫。

安東尼並沒有斷袖之癖,見了這少年卻不由自主心跳加速。

「我走錯了,請恕罪!」

「等等!」

安東尼飛快攔住少年,「你是誰?」

少年畫師低頭迴避著他的視線。

「大人,我叫維托里奧,是剛出師的畫師。承蒙執政官大人不嫌棄,准許我為他畫像。我……我大概記錯時間了,打擾您實在抱歉。」

他的聲音輕柔悅耳,但似乎是刻意壓低。那閃爍的態度也讓安東尼覺得詭異。

這時他發現,維托里奧深褐色的短髮下方,露出一綹金髮。

安東尼想也沒想,伸手將維托里奧的帽子連同假髮一起抓了下來。

隨著清脆的驚呼,亮麗的金色長髮流瀉而下。

維托里奧那惹人憐愛的驚慌表情,跟昨天夜裏的少女一模一樣。

安東尼一時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梵蒂岡的宮廷畫師是女的!

「失禮了!」

維托里奧把畫具箱一丟,轉頭要往外跑,安東尼決心不讓她再逃一次,飛快將她拉住。

「妳為什麼要逃?」

「請放開我!」

她掙扎著,安東尼再次聞到昨夜的香氣,不禁血脈賁張。

「妳別怕,我不會傷害妳。妳為什麼要假扮男人?昨晚……」

門上忽然傳來兩聲輕敲,維托里奧發出刺耳的尖叫聲。

「呀啊啊啊啊!」

安東尼還沒搞清楚狀況,幾個男人衝進了會客室。

其中一個是羅馬執政官切薩雷‧波吉亞,另一個是他父親,教皇亞歷山大六世,後面還跟著幾個樞機主教和外國使節。

「維多莉亞!」教皇衝口而出。

女扮男裝的畫師維托里奧,本名維多莉亞,教皇最年輕的床伴,用力掙脫安東尼,抓著自己領口哭著撲進教皇懷裏。

「教皇陛下,救我,救我啊!」

教皇緊抱著她,「乖,別哭。」

切薩雷冰冷的目光像兩枝箭直射向安東尼。

「公爵,波吉亞家族誠心誠意招待您,您的回報居然是在我們家裏調戲我父親心愛的女人?我記憶中的法式禮儀可不是這樣的!」

安東尼腦中一片混亂。

「我沒有!因為她穿著男裝……」

「女人穿男裝沒有礙著您什麼吧?現在看起來,維多莉亞小姐選擇穿男裝是正確的,為了避開您這種好色之徒!」

看著依偎在懷中不斷顫抖的小美人,教皇氣得臉色漲紅,打斷了兒子和公爵的爭執。

「公爵大人,難為您專程跑來,不過照現在的情形,顯然您並沒有誠意迎娶小女,這場會面也沒必要舉行了。本座必須請您立刻返回法國。」

嚴格說來,情婦被調戲並不是不能和平解決的事,但是如果放任客人在梵蒂岡公然撒野,他這個教皇也不用做了。

「教皇陛下!您這樣對待布列塔尼的公爵,不覺得太失禮嗎?再怎麼說,畢竟是您要求我來的!」

切薩雷臉色大變,狠狠瞪著父親。

教皇面無表情地說:「本座一定會找時間和路易國王討論禮節問題的,在此祝您一路順風。」

看著安東尼被「護送」出去,教皇注意到長廊上有一道熟悉的身影。

他以前心愛的女人,茱莉亞。

這位絕色美人有三項絕活:管理財政、誘惑男人、用美人計把男人推下地獄。

教皇察覺到另一個異狀:他全身發熱,心跳加速。

當然,看到茱莉亞美麗的身影,懷裏又抱著年輕性感的維多莉亞,身為男人很難不激動。但是教皇此刻的亢奮有別的原因。

維多莉亞身上的香水裏加了催情藥。

再看到站得遠遠的兒子,教皇立刻明白了:一切全是切薩雷的詭計,加上茱莉亞的策劃和維多莉亞的執行。

「你們……」

他氣得說不出話來,眼前一黑暈了過去。

(圖片)維托里奧/維多莉亞和茱莉亞。

維多莉亞出場的時候,我還以為在演花冠安琪兒。真有那麼多女人扮男裝去當畫家學徒?

總之就是她去梵蒂岡參加修復古壁畫的工作,被教皇一眼識破,教皇開始狂打她主意。茱莉亞眼看自己快失寵,立刻去向老媽梵諾莎虛心求教。

老媽也不計前嫌,大方提出建言:千萬別哭鬧,要確保教皇的心至少有一部分在她身上。

茱莉亞一點就通,直接拉著維多莉亞和教皇上床玩3P。教皇發現她居然可以放這麼開,龍心大悅,從此對她更加寵愛。而維多莉亞也自知手段不及,乖乖地聽命於茱莉亞。

話說回來,人家是追求美與藝術的文藝少女,對宮鬥這麼醜陋的事大概沒興趣吧。

教皇還帶著兩位美人夜遊羅馬體察民情,然後命令茱莉亞改善貧民生活,茱莉亞又找了老媽和露妹加入,最強女性軍團就此誕生。

是說,後來羅馬快要被法軍圍城,阿切要鑄加農砲卻沒有銅,只好在維托里奧建議下用石膏做假砲,順利嚇走法軍。

在這過程他也發現維托里奧是女孩,只是已經被老爸先得手,他只好扼腕~~~

話說回來,阿切要幫妹妹作牛作馬,還要去修道院跟厄休拉勾勾纏,實在沒時間再招惹桃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