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事情大概就是這樣了,我文筆不好,只能像記流水帳一樣寫出來。如果我寫得不清楚的地方,只好請妳去問純慧了。不管她說我多少壞話,都有她的道理。

 

「對不起三個字說太多遍就不值錢了,所以我只說一遍:對不起,我給妳的都是不好的記憶。本來想趁妳失憶,為妳製造一些美好的回憶,結果也沒有成功。也許我一開始就錯了,重點不在於製造回憶,而是給妳一個解釋,這是我欠妳的。只希望妳不要只因為碰到一個爛人,就把自己追求幸福的能力放棄了。如果連我這種人都可以暫時假扮天使的話,妳遲早會找到真正的天使的。

 

「順道一提,我已經決定不轉系,新學年就回去念數學。我爸說我是因為來不及參加轉系才放棄,我也不想反駁。但是我從小就對數學特別拿手,這也是事實。重要的是,我要定下心好好把大學念完,畢業以後出路如何,我現在沒有辦法預料,當然也不必去煩惱。如果說大學兩年讓我學到什麼,就是眼前擁有的東西最重要,我會好好珍惜。

 

「我不會再跟恩綾見面了,如果她又去騷擾妳,妳也不用理會她。她只是因為沈健鴻交了新女友心有不甘,想找別人出氣而已。『不甘願』真的是很可怕的心態,妳說是不是?錯過的東西,不管再捨不得都該讓它去,不然只會引來更多煩惱,原本美好的東西也會被破壞。

 

「阿愷,我也必須要放妳走了。我錯過妳,一點都不冤枉,所以也沒有什麼好不甘願的。但是,妳的美好會一直留在我心裏,沒有人可以搶走。最大的遺憾,是我沒有辦法治好妳的惡夢。只希望妳知道,這一切都不是妳的錯。不管夢裏有多痛苦,每天早上睜開眼睛之後,千萬記得,妳有資格抬頭挺胸過日子。祝福妳。                         逸孺」

 

阿愷把信收起來,跟抽屜裏其他酸梅天使的回信放在一起。這陣子,每當從惡夢中驚醒,她就會把這些信拿出來,從第一封讀到最後一封,然後理直氣壯地哭一場。這樣,至少眼淚不會浪費掉。

 

她的記憶進步不大,只增加了一些片段,高中跟大學都有,所以應該不是她看完逸孺的信之後自己編造的。

 

不過,比起模糊的過往記憶,她最在意的還是在逸孺的雅房樓下,撞見他跟恩綾在一起的那一幕。

 

那天回來後她哭了整整兩天,直到沒力氣再哭了,腦筋才開始運轉。

 

到底為什麼要那麼傷心呢?

 

逸孺就是純慧口中的爛人,讓她氣到撞車的元凶,也就是酸梅天使。事實是很驚人沒錯,但是有「那麼」傷人嗎?

 

她一直知道,酸梅天使不肯向她透露真實身分,是有難言之隱。既然是「難言之隱」,不就表示他跟她的過去不太愉快嗎?所以「國中同學」陳逸孺一直撒謊,假裝他們在大學裏沒見過面,這也是可以理解的事。

 

重要的是,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只有一個答案:他想要留在她身邊,而他也做到了。從頭到尾,天使一直守在愛麗絲身邊,沒有離開過。

 

問題又來了:她到底在氣什麼?

 

做了無數次深呼吸,在房間裏繞了好幾圈後,她承認了唯一的答案。

 

光是看到他跟徐恩綾在一起,她就快氣瘋了。

 

就算沒有記憶,她還是喜歡逸孺,就是這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