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表現得很好,成熟穩重又有風度,越來越上道了。」千秋很難得地稱讚他。


小翎無力地一笑,平常被千秋誇獎是件很開心的事,但要是千秋知道他此刻在期待什麼事,大戰就會爆發了。


期待果然成真:手機響了。


「她跟你說了什麼?」是志恒。


「啥?」


「她到底跟你說了什麼?」


志恒聲音帶著濃濃的怒火,小翎的聽覺神經雖然不太舒服,心中卻在竊喜。他就是在等這一刻。


「你幹嘛這麼激動?她又沒說你壞話,只是有點委屈而已。」


「委屈?」志恒的聲音差點震破小翎耳膜:「她在委屈什麼?」


「就是一般的委屈啊。她覺得你不夠注意她,而且好像不是很想跟她在一起。」


「什麼話啊?我都跟她交往了,怎麼可能不想跟她在一起?我都有盡量排出時間陪她,有時要打球也會找她來看,朋友聚會也約她一起去,怎麼可以說我不注意她?」


「你不是還常常逛街逛一半放她鴿子?」


「哪有啊!我哪次不是辛辛苦苦陪她?你不曉得陪女生逛街多累,她每次都看化妝品看半天,都已經滿滿一抽屜的化妝品,光口紅就有五六支,她還要買!到底有幾張嘴啊?愛買就算了,還要問我:大地色系跟粉彩色系哪個好看?這我哪知道?跟她說都可以,她就要生氣說我不認真。簡直是莫名其妙!」


小翎心中對他感到深深的同情,嘴上仍是一本正經:「女為悅己者容,有沒有聽過?她也是為了讓你高興啊。」


「讓我高興是用罵的啊?再說又不是我叫她化妝的。」


「唉,女孩子嘛,你就讓她一下是會怎樣?」


志恒斬釘截鐵地說:「我已經很禮讓她了,但是我根本搞不懂,她到底想要我怎樣?」


小翎歎了口氣:「據我所知,女孩子想要的,就是要你百分之百的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最好是早上起床第一個念頭就想到她,腦子裏無時無刻不是浮現她的影像,下了課就迫不及待打電話給她,眼裏除了她誰都看不到,這樣她才會覺得你很愛她。」


根據他的認知,男生聽到這句話很少不抓狂的。


他果然猜對了:「哪有可能啊?我又不是神仙,除了談戀愛什麼都不用做!」


「可是你花在朋友身上的時間比陪她的時間多,這樣就不對了啊。」


志恒的聲量越來越高:「啊不然咧?交了女朋友就不能跟朋友混哦?哪有這種事?」


「你很奇怪耶,談戀愛的人哪個不希望天天膩在一起?」


「沒錯,可是也不能就把朋友丟掉啊。」


「不要鐵齒了,男人都嘛是交不到女朋友才會成群混在一起,見了面還不都是在聊女生?你把到那麼漂亮的妹,別人羨慕你都來不及,你怎麼還人在福中不知福啊?不要怕人家嫌你見色忘友,沒有人會怪你的。」


正如他所料,志恒高聲說:「我才不是那種人!」


「好啦好啦,不要生氣嘛。你要是不能常陪她,就要重質不重量,逢年過節還有生日,總要浪漫一下。說到這個,呃‧‧聽說她生日的時候,你只買地攤的音樂盒送她?」


「什麼‧‧」可以想像志恒的臉一定是漲得通紅:「才不是地攤貨哩!她跟你這樣說?」


「我忘記她怎麼說了,只記得是很寒酸的東西。」


「我那時候很窮欸!而且送她的時候,她明明說很喜歡啊!」


「就是因為知道你窮,所以她不好意思講吧。可是你也不能因為人家跟你客氣,就吃定她啊。」


「我哪有吃定她?你到底是站在哪一邊的,幹嘛一直幫著她罵我?」


小翎平靜地說:「你不要這麼激動好不好?我是在為你著想。因為女孩子比較願意跟我講一些真心話,我才要趕快提醒你注意,不然哪天女朋友被人追走都不知道。」


志恒警戒地問:「什麼意思?」


「不是有個建中的在追她?人家不是還蠻有錢的?要是那個人排場大一點,兩邊比較起來就很難看了。」


「有人在追她?」志恒的聲音又高了八度。


他果然不知道。小翎心中暗喜,仍是用吃驚的語調說:「不會吧?你不知道?我想說詩云那麼愛你,一定會告訴你的說。」


聽著耳機另一端的沈默,他知道志恒已經氣到了最高點。


「這種事她居然瞞我!」


「我想她大概是怕你生氣吧。你也知道,女孩子要是到處炫耀有多少人追,可能會被人當成花痴,所以她就乾脆不講了。」



「再怎麼樣也不該瞞我啊!」


小翎很緊張:「喂,你可別去找人家吵架啊!我相信她不是那種水性楊花的女孩子,你應該是最了解她的不是嗎?最重要的一點,你可千萬別牽拖我哦。」


「我是那種人嗎?」


掛斷電話,小翎覺得全身虛脫,幾乎站不住,全身上下好像剛被大洪水沖洗過一樣。他從來沒有這種感覺,如此緊張,如此害怕,卻又如此‧‧興奮。耳中除了自己的心跳聲,什麼也聽不見。


這時,一個冷冷的聲音從鏡中傳出,把他驚醒了:「要是我還活著,現在我的眼珠一定會爛掉。我居然誇獎一個挑撥離間的卑鄙小人成熟穩重有風度!」


小翎早知他會不爽,心口仍是糾緊了一下。


「我哪有挑撥離間?我只是把那女人的心聲轉達給志恒而已。」


「你這叫轉達?把人家講的話重新排列組合過,再放大十倍讓老蔡更生氣?」


小翎冷冷地說:「至少我沒有說謊。」


「哦?什麼『女孩子想要的,就是要你百分之百的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這不是你編的嗎?」


小翎理直氣壯地說:「據我所知,每個女孩子都是這樣,我又沒講錯。」


「那也輪不到你來講吧?你這樣根本不是在勸架,是火上加油!」


「那可不一定。要是他們感情夠堅定,志恒就會開始檢討他自己的態度,他們自然會和好;要是因此生出什麼裂痕,就表示他們信賴基礎不夠,不能通過考驗。」


千秋冷笑:「哦,那改天我捅你一刀,要是你身體底子夠好,你自然可以活命;要是你死了,就表示你沒鍛鍊好身體,死了活該,是不是?」


「我只是愛志恒而已,這樣有錯嗎?人在戀愛的時候,什麼傻事都做得出來的。」


「那好啊,你就傻得徹底一點,用藥把他迷昏,先強姦一百次然後點火殉情,這樣不就好了?」


「夠了!」小翎實在是受不了他的冷嘲熱諷:「你知道我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參加這次生日會的嗎?我就是專門去看那個女人的!我要知道她夠不夠好,能不能讓志恒幸福。如果他們很快樂的話,我就會心甘情願退出,可是事實根本不是這樣!志恒跟她在一起一點也不開心,這樣我怎麼可能放心呢?」


「不開心也是他自找的,要你多事?」


小翎扯開喉嚨:「我就是擔心,不行嗎?難道我連擔心的權利都沒有?」


千秋用更高的聲量說:「就是沒有!你只是在給自己找藉口而已!」


「咚咚咚!」敲門聲響起,門外傳來母親半睡半醒的聲音:「小翎啊,這麼晚了,你在跟誰講話這麼大聲?」


「沒有啦!」小翎慌忙解釋:「我在看影片。」


「小聲點!」


等母親的腳步聲走遠,小翎才鬆了口氣,與鏡子裏的千秋恨恨地對望。


「你以前不是還說要幫我害死那女人,幹嘛今天一直替她抱不平?」

千秋冷冷地說:「你把鏡子放進她書包裏,保證三天內我就讓她消失!只是拜託你,不要再擺出一副大好人的嘴臉,專門在背後捅人了。這樣簡直是噁心到不行!」


「‧‧‧‧」小翎全身顫抖,雙唇幾乎閉不上。


跟他共用身體,一路同甘共苦走過來,理應比誰都支持他的千秋,現在居然說他‧‧噁心?


「我告訴你,那女人也許很任性很跩,至少她很誠實,比你這種虛偽小人好太多了!」


小翎咬牙切齒:「那你又好到哪裏去了?趙佳沅的事,你打算怎麼辦?」


「你幹嘛轉移話題啊?」


「我說錯了嗎?他已經跟蹤我三次了,不對,搞不好更多次,只是我沒發現。而且你到現在一直都沒給我個交代,你也太不負責任了吧?自己的事都處理不好,有什麼權利管我?」


沈默了半晌,千秋深吸一口氣,說:「說得沒錯。要是你真能讓蔡志恒轉性,那可是全世界同性戀者的驕傲,我又何必潑你冷水?只是拜託你一件事:不要讓我後悔認識你!」


小翎紅了眼眶,一言不發。


在一片死寂中,充滿不祥氣息的鈴聲響了起來。


小翎以為又是志恒,打開手機問:「喂,怎麼了?」


沒有聲音。


「喂?喂?哪位?是志恒嗎?」小翎感到一陣不安:「還是法師?不要開玩笑,快講話啦。」


仍是一陣靜默,小翎正打算掛斷,忽然耳機裏傳來一個沙啞的聲音,氣若游絲卻又幽長荒涼,彷彿來自地獄深處的呼喚。


「葉千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