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居然真的給阿廣說中了。開學後我第一次走進社辦,一個多月來對我不理不睬的阿芳學長馬上迎了上來。

「沛軒,妳還好吧?我聽說妳家裏的事了,真是危險。」

我被這天上掉下來的好運沖得暈頭轉向,只差沒當場飛起來。

「沒事,我很好。那個,學長,上次的事我真的‧‧」

他打斷我,「妳家人都還好吧?那妳現在住哪裏?」

「大家都沒事,我在外面租房子,你有收到我的簡訊嗎?」

「那你們的房子怎麼辦?」

他對自來水博物館的事絕口不提,只是一再詢問我的近況,充滿關切的語氣讓我感動得差點哭出來。

「不好意思,我知道得太晚,來不及幫忙。妳還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

老實說是沒有,我已經全安頓好了。但是大好機會掉在眼前,哪有讓它飛走的道理?

「嗯,我的書全被煙薰黑了,被我媽丟掉一大半,可是我現在又沒什麼錢買新書,我可以找你借書看嗎?」

他笑了,「當然可以!」

那天晚上我迫不及待告訴阿廣這個好消息。他也替我高興。

「看吧,果然因禍得福了。恭喜恭喜。」

「可是他都不跟我談上次的事,這樣我就沒機會跟他道歉。」

他裝模樣地搖頭,「拜託,他的意思就是既往不咎,那件事就當沒發生過嘛。不然妳想要他怎樣?跟妳抱頭痛哭再一起朝著夕陽奔跑嗎?」

其實我是覺得這樣也不錯‧‧

「總之,妳以後就別再耍白目了,沒事跑去人家的紀念日插花幹嘛?下次幹蠢事之前記得先跟我商量,懂嗎?」

「喲,什麼時候變成戀愛專家了?」我酸他。

「不,我是失戀專家,妳向我請教才可以避免失戀。」說的跟真的一樣。

雖說跟學長恢復了邦交,我心裏還是有些陰影。看到他前女友的照片,讓我自慚形穢。人家那麼漂亮,氣質又好,簡直就像小說裏不食人間煙火的女主角,我要拿什麼跟她比?

從來不覺得自己的臉大,看了照片以後卻覺得我的五官簡直就是長在大餅上。我把向來塞耳後的頭髮拉出來試圖蓋住臉頰,還買了一堆小臉按摩霜,每晚都要按摩半個小時。

該死的韓廣誠卻完全不能理解我的努力。「不用那麼辛苦啦,我覺得妳的臉很好啊,鬆鬆軟軟的跟饅頭一樣,看起來很好捏‧‧奧曲!」

我的臉頰當然不是用來給他捏的,不過他的頭絕對是專門給我敲的。

這時他的手機響起,我以為又是曉婷來查勤,卻猜錯了。

「喂?小山嗎?妳怎麼了?別哭別哭,發生什麼事了?妳慢慢講沒關係。」他對我揚手告別,便帶著手機回自己房間去了。

我沒多想,繼續對著鏡子努力,半個小時候換我的手機響了。這回是曉婷。

「沛軒,妳能不能幫我看看小誠在作什麼?我一直打他手機都不通。」

「哦,他剛剛在講電話,大概還沒講完吧。」

曉婷的語氣立刻冷冽起來,「跟誰講電話?是不是那個小山?」

我頓時想起,阿廣的前女友奇奇對那位「小山」也是頗有意見。

曉婷的怒氣像洪水開了閘,滔滔不絕向我訴起苦來。

阿廣在高中有一群死黨,小山是其中唯一的女生。她的身世很坎坷,所以幾個男生都非常照顧她。只是她似乎對阿廣特別依賴,有什麼事都第一個找他,常常拉著他訴說心中苦惱,跟男朋友出了問題也會找他尋求安慰,看在阿廣的女友眼中當然不是滋味。

「每次我對她有什麼不滿,就顯得我很小氣沒有同情心。但是難道就因為她爸爸坐牢媽媽離家,祖母辛辛苦苦把她養大,她就可以賴著我男朋友嗎?」

「我想她應該只是神經太粗,沒想那麼多吧?」我試著客觀假設。

「才怪!我看得清清楚楚,她看著小誠的眼神明明就是在放電!因為她已經有男朋友,小誠就對她放鬆戒心以為只是純哥兒們,其實根本沒那麼簡單!」

她都已經這麼認定了,我再多話也只是白費力氣。「妳也別這麼緊張,她花招再怎麼多,阿廣對她就只是普通朋友,她也沒轍啊。」

「話是沒錯啦,可是小誠每次跟她一講就是一兩個鐘頭,真的很浪費時間耶。重考生哪有那麼閒啊?」

我有點想告訴她,就是因為她逼阿廣讀書逼太緊,阿廣才會這麼散漫。不過我當然不好意思開口。

收起電話,我歎了口氣。這下子還真是搬進了是非之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