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知道他已經踩進了陷阱。小穎確實說過坐雲霄飛車可以減壓,只不過是在她沒坐過的時候。自從上回從劍湖山回來,她就發誓再也不碰這東西,連帶著對遊樂園也敬謝不敏。他要是真約她去坐雲霄飛車,鐵定碰個大釘子。

這要怪他自己,誰叫他要來打擾病人。我現在血管裏流的抗生素比血球多,哪有力氣幫他作戀愛諮詢?

說是這麼說,良心還是有點不安。哈利學長向來照顧學弟妹不遺餘力,有事找他幫忙時他總是義不容辭,就算自己忙得要死也一定會幫到一個程度才放手。我向他借過幾次考古題跟講義,他有求必應。我何苦這樣對待他?

小睡片刻後,我精神稍微好了點,這才看清一件不妙的事:我的房間亂七八糟,紙張書本丟滿地,中間還點綴著許多擤完鼻涕的衛生紙,非常壯觀。前兩天小穎就是在這堆垃圾山裏跑來跑去照顧我。靠夭啊!

我連忙動手打掃,就在這時小穎來了。她搶走我手上的掃把,噼里啪啦念了我一頓。

「神經病,感冒的人掃什麼房間?回去躺著啦!你房間我又不是沒見過,真是,這麼久的朋友還這麼見外!」

這話像支鐵棍,狠狠敲在我快變成水泥的腦袋上。是啊,在一個連我帶尺進浴室都知道的女孩面前,我還有什麼形象可言?我根本不用費心給她好印象,也沒有什麼避嫌的問題,因為我們是「朋友」。只是朋友。

既然是朋友,有什麼權利破壞別人追求她?而且對方還是那麼好的男人。

當天晚上我打電話給學長,以「發燒頭腦不清」為由解除了我設下的陷阱。我還很善良地勉勵他,只要有誠意,小穎不會看不見。他非常感激。

放下電話,我自嘲地笑了。很好,我現在成了不折不扣的好人了──也就是笨蛋的意思。

高小穎,妳居然讓天縱英明的林耀基自願當笨蛋,有妳的!

幾天後我頭重腳輕地回去上課,勉強趕上期中考,想也知道結果一定慘。

有些系的考試成績是私下通知的,我們系可沒這麼善良,每一科的成績全部都貼在公告欄上,按學號排名,只差沒把名字寫出來。

我看著慘不忍睹的分數,實在是了無生趣萬念俱灰。這回不要說第一名,連第十名都拿不到。我真是沒用‧‧‧

忽然臉上一痛,小穎不知何時冒出來,正用力拉著我的臉頰測試肌肉彈力。

「看娃啊〈幹嘛啦〉!」

「你是因為生病才考差,跟你的能力沒有關係,不准你罵自己沒用!」

我揉著臉頰,「我又沒這樣說!」

「看你的表情就知道了,你以為我認識你多久?」

真的,我早晚會被這傢伙嚇死。太恐怖了!

旁邊的芊芊非常佩服,「哇,小穎,妳真的好了解機車哦。」

「我也不願意啊。」她無奈地搖頭。「每次只要成績不滿意,他就一副要去跳海的表情。而且他沒一次滿意過!」

芊芊拍她肩膀,「妳要原諒他,他畢竟是男人,成績就是一切啊。像我,雖然每次都低空飛過,只要靠我的美貌就可以無往不利了,成績一點都不是問題。」

我感到一陣欣慰,只要我的腦袋沒有退化到她的程度,將來還是有希望的。

「咦,真巧。」聽到這讓人頸毛倒豎的聲音,我的血壓頓時暴升。死老哥怎麼會在這裏?

「你跑來我們系館幹嘛?」

「我指導教授叫我來幫你們系主任寫程式啊。嗨,小穎,好久不見。還有這位美女是?」

連芊芊都可以稱為美女,這傢伙的良知給狗吃了啊!

芊芊八成被這前所未有的稱呼嚇得下巴脫臼,嘴巴怎麼也閉不上。「你‧‧‧好,我我我‧‧‧」

「妳好,我是耀基的哥哥。耀基常給大家添麻煩,真是不好意思。」反正他找到機會就一定要損我兩句就是了。這時他看到公布欄,「啊,你們成績出來啦?耀基的成績在哪裏呢?你學號幾號?」

哼,我要是告訴你我就不是人!

然而芊芊偏要在這時恢復神智,「我知道我知道,他座號是35嘛,所以是這個!」

「芊芊!」小穎開口阻止,卻已經來不及了。我暗自發誓,總有一天一定要把芊芊指著我學號的手用水泥固定起來,那麼愛亂指就讓她指一輩子吧!

老哥看了看我的成績,裝模作樣地嘖了幾聲。「哎呀,這個,這個‧‧‧唉,希望爸媽不要太傷心。」

小穎開口了,「學長,耀基只是前陣子生病才影響考試,我想他下一次一定會考很好的。」

「說的也是。我有一次也是在考前得了淋巴炎,難過得要命,結果平均只有95,真是嘔死了,還好下一次補回來。耀基,你要加油啊,千萬別讓爸媽失望。」

小穎倒抽一口冷氣,伸手摀住嘴。「學,學長,不會吧?您得過這種病?怎麼可能?天哪,我的理想幻滅了!」

老哥莫名其妙,「這種病怎麼了?」

小穎小聲地說:「那‧‧‧那不是性病嗎?」

「小姐,那是淋病,我得的是淋巴炎!」

「真的嗎?芊芊聽到沒?學長沒有得性病!真是太好了!」用高亢的聲音說完,她開始拉著芊芊又唱又跳,當然引來系館裏所有人的注意。

我老哥笑了起來,笑容很像在磨牙。「小穎,男朋友好嗎?」

小穎還沒開口,我搶著說:「好得很哪,人家現在幸福得不得了。」

「是嗎,那就恭喜了。」老哥帶著忍辱負重的表情離開了。

到底是誰受到侮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