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穎低聲問:「你為什麼要說謊?」

「妳有必要把妳的隱私跟他報告嗎?」其實,我只是沒辦法忍受一旦他知道我真的如他所料,害得小穎失戀,會露出多麼惹厭的表情。

「也對。好啦,你也別再鬱悶了,我請你吃披薩。」

「不要啦,那麼油,都是膽固醇還有鹽。」

「你才剛病好,吃點膽固醇跟脂肪補充體力有什麼關係?而且是我新找到的店耶,陪我去吃啦。」

盛情難卻,我只好答應。「不過有條件,要讓我請。」

「為什麼?」

「感謝妳在我生病的時候照顧我。」

「才不要,要感恩就該請五星級飯店才對。」

「可以啊,那妳就等五年吧。」

「好啦。」

芊芊湊熱鬧永遠不落人後,「我也要去!」

小穎說:「不行啦,吃披薩會胖的。妳沒聽學長剛剛叫妳美女?是美女就要保持身材呀。」

「也對。那你們慢走哦!」

小穎確實很了解我。她知道現在的我絕對是死也不願跟芊芊同桌吃飯。

這家披薩店店面乾淨,而且便宜又大碗。明明離學校很近,卻很少看到學生光顧。因為藏在小巷子裏,招牌也不大,外面居然還堆滿鍋碗瓢盆,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賣陶器的,根本沒幾個人會進來吃東西。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哩,找出這種沒人注意的店,向來是高小穎的專長。

我的心情還是很差,小穎歎了口氣,「有必要這樣嗎?不過是一次考試而已。而且你是不是忘了?你考前在生病!」

「就算我沒生病也考不到平均95。」我不想咬牙切齒,牙關卻不聽使喚,拳頭也握得死緊。「從小到大,一直一直被他踩在腳底下,一次也沒有例外!」

「何必呢?你有他沒有的優點啊。」

「什麼優點?哦,對了,我會陪妳說相聲,逗得學弟妹還有芊芊跟柳丁大笑。真是太好了,我將來就去路邊賣藝吧!」

心裏罵自己白痴,對著小穎發脾氣做什麼?又不關她事。但是小穎並沒有不悅的表情,只是專注地看著我。我的心臟又開始發羊癲瘋了。

歎了口氣,我說:「我只是希望,只要一次,讓我贏他一次就好。這樣我會比較甘願一點。不然他真的就像插在我腳底的針一樣,走到哪戳到哪,妳知道嗎?」

披薩送上來了,餅皮很脆,帶著濃濃的乳酪香,賣相確實不錯。

小穎伸手拿了一片,正要放入口又放了下來。「記不記得我說過,我認為你比他帥?」

我點頭。

「我是真的這麼認為。不過我不是正常女孩,我的意見不算就是了。」

她張口大吃起來,似乎忘了我的存在,也不知道她那句話給我多大的安慰。

我也拿了披薩,「反正我也不希罕正常女孩。」

「啥?」

「沒事。」我學她的樣子,把披薩塞得滿嘴,差點燙到。

她噗哧一笑,「不過真的好可憐哦,感冒還要考試。」

我長歎,「沒辦法,這是上天給我的考驗。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

她涼涼地瞄我,「我是說跟你同考場的人可憐,邊考試還要被感冒病毒攻擊。」看我翻白眼,她格格笑了起來。笑聲讓我心神盪漾,魂飛了一半。

「奇怪,妳受到的病毒攻擊應該比誰都強,怎麼妳一點事都沒有?啊,對了,傻瓜不會感冒嘛。」

「你忘了下一句:傻瓜不會感冒,一感冒就特別嚴重。這不就是在說你嗎?」

想到我感冒的原因,不得不承認她說得有理。

小穎拿出手機看了一眼,重重歎了口氣。

「怎麼了?」

她給我看手機,上面四五個未接來電,全是哈利學長。

「他塞了一堆筆記跟講義給我,還自告奮勇陪我讀書,叫我有問題一定要問他,真的有點吃不消。」

我實在很想撞牆。說什麼他不急,根本是猴急得要死。想領卡也不用這樣!

「其實他態度很好,不會讓人不舒服,只是我有點怕。」

「拜託,只不過是哈利學長,有什麼好怕?」這話有點失禮,抱歉了學長。

她搖頭,整張臉暗了下來。「不是怕他,是怕所有對我有意思的男生。」

我差點把手上的披薩捏爛。

「我現在才知道談戀愛這麼麻煩,一點小事就會變成大風波。拿哈利學長來說好了,本來大家嘻嘻哈哈很快樂,忽然他用那種眼神看我,為我做這做那,他到底想從我這裏得到什麼呢?要是我給不起怎麼辦呢?要是他受了傷,是不是又是我的錯?我什麼都沒有做,為什麼要負這些責任?我不想再去煩這些事了,我只想快點回到原來的我!」越說越激動,連呼吸都不順了。

哈利學長至少說對了一件事,小穎絕對不像外表那樣風平浪靜。她要完全復原還早得很。

「只要記住一件事,妳不想給的東西,沒有人可以逼妳給,妳也沒有任何責任。」

她乾笑兩聲,「還是我們兩個這樣最好,沒有利害衝突也沒有其他念頭,輕輕鬆鬆在一起,什麼負擔都沒有。」

她一點也不知道,此時坐在她對面的人,心裏有多少「其他念頭」。

店裏偏黃的燈光映得她臉色有些發白,睫毛的陰影清清楚楚地畫在臉上,卻遮不住閃爍的眼神。雖說我的良心已經被戳成了箭豬,還是克制不了那股要命的悸動。

在胡琴聲中〈是的,披薩店裏放的是國樂〉,我聽見自己腦中的聲音。

妳放心,我一定會幫妳回到原來的妳。即便我自己再也回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