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結束後的最重要節目,就是一年一度的選醜大賽。這是本系行之有年的優良〈白爛〉傳統,男女皆可報名。參加的人要用最醜的扮相走台步表演才藝,最醜的人可以得到五千塊禮券。兩年前的冠軍正是高小穎同學,那次全班都被請了一頓下午茶。

這天我來到系學會辦公室找活動組組長,也就是上次搭我便車的育欣學妹。說到這位學妹,向來是公認的系花。我本來沒什麼感覺,最近才發現她跟當年的若妍有點像,都是小小的瓜子臉配烏黑的長髮,氣質嫻靜。

既然是系花,身邊難免有蒼蠅飛舞。據說三不五時會有男生跑來辦公室示好,就連我們班的柳丁也常跑來,跟一群學弟一起擠在她桌旁,真是一點學長的尊嚴都沒有。

不過這回我沒看到柳丁,反而看到芊芊。她正纏著學妹,要求把選醜比賽改為選美,不然她這樣的美女就沒有表現的餘地。

果真是瞎到讓人佩服啊,這傢伙。

看到我出現,學妹很明顯地鬆了口氣,我趁機向她推薦小穎當選醜大賽的主持人。

「小穎學姐有意願嗎?我沒聽她提過呢。」

我澄清,「小穎不知道這件事,是我個人希望她來做。不過如果系學會邀請她,她一定不會拒絕,我也相信她會表現得很好。」

「我知道學姐的能力,可是學長你怎麼會忽然這麼關心選醜大賽呢?我記得你說過你從來不參加的。」

「這個‧‧‧我想說反正已經大三了,熱鬧一下也好。」這理由好像有點遜。

學妹微微一笑,「你是想讓學姐忙一點,忘記失戀的痛苦對不對?」

苦啊,我真的這麼容易看穿?

「我才沒這麼婆媽咧!妳千萬別這樣跟她說啊。」拜託拜託,絕對不能跟小穎說‧‧‧

「放心,我不會告訴學姐的。」

我鬆了口氣,「感謝。」學妹果然是明白人。

芊芊插嘴,「厚,機車,沒想到你對小穎這麼溫柔耶。」

「溫柔」兩字戳中了我的神經,我直覺否認,「頭啦!是她太煩人了我才想找點事給她做。」

「林耀基,你感冒的時候是誰照顧你啊?居然說小穎煩人?」

老實說我自己也知道失言,但是我怎麼可以對這花痴認錯呢?

「妳懂什麼?閃啦,我又不是找妳!學妹,我的提議妳覺得怎麼樣?」

育欣的眼光在我臉上停留,她的眼睛確實漂亮,卻只會讓我更想念另一雙總是忍著不哭的眼睛。

「既然學長確定學姐會答應,那我就去邀請她。」

「那我先謝謝妳了。」

旁邊一個男生說:「可是育欣,會長本來不是要妳主持嗎?」

育欣看到我的表情,很快地說:「沒關係,反正我也忙不過來。而且炒熱氣氛這種事,小穎學姐比我拿手多了。」

我想我應該是欠她一次吧。

離開辦公室的時候,芊芊追了出來。

「機車!問你哦,你哥還跟他女朋友在一起嗎?有沒有分手?」

這傢伙‧‧‧有完沒完啊!

「有啊,前陣子分了,不過最近又交到一個更漂亮的。」

「什麼啊,剛分的時候你為什麼不早告訴我?討厭!」

「妳不是他的真命天女嗎?自己就該知道什麼時候出場才對。那天他都叫妳『美女』了,妳還不曉得要立刻巴上去,哪能怪我?」

「真沒同學愛!」她一掌巴在我肩頭,又想到另一件事:「對了,你知不知道小穎在躲哈利學長?」

「當然知道。」以為我是誰呀!

「其實哈利學長也不錯,真不知道小穎為什麼要拒絕。」

「本來是朋友,學長忽然開始追她,當然會尷尬。」

她不以為然,「為什麼朋友就不可以談戀愛?我才不信。」

妳當然不信,妳連明明白白映在鏡子裏的事實都不信。

不出所料,小穎一口答應當比賽主持人,只是她開了個條件:要我跟她一起主持。

我早該想到的。真的是自掘墳墓啊,哈哈哈‧‧‧

選醜大賽向來是我最受不了的系上活動,原因無他,真的太醜了,噁到慘絕人寰的境界,比賽的時候連路人都不敢接近會場。前兩年我都是去晃一下就閃人,這回不但得站在台上全程參與,還得在眼窩畫兩個大黑圈,穿上緊身骷髏裝見人。

這身行頭自然是小穎幫我打點的,這幾天她興沖沖地四處張羅服裝道具,再不然預習節目流程,精神好多了,讓我有點想要以後每天穿骷髏裝上課。

如果不是親眼見到,真的很難想像人類有多少餿主意,可以把自己弄得難看至極。有人在臉上畫滿紅點活像出水痘,還有人在全身上下貼滿塑膠眼球。但是他們都比不上高小穎,她最擅長讓人眼睛痛。

她的打扮是金紅兩色,金色假髮插上大紅花,上衣和靴子都是金光閃閃,下身是大紅的裙子。她的臉塗成全白,並畫上三四條疤痕,眼上戴著又長又密鑲水鑽的假睫毛,再用鮮紅唇膏把嘴巴擴大一倍,我真怕我會作惡夢。

不過,一群醜八怪在台上又唱又跳,跟台下笑著一團,確實有減壓的效果。

雖說我真的很討厭上台插科打諢,正如之前所說,高小穎是炒熱氣氛的高手,而我又有這種可悲的性格,對她的胡說八道一定要回嘴,總之效果還蠻成功就是了。可以想見我接下來一定又會被封為「王牌主持人」。

我不要啊!苦也!

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忽然出了差錯。一個把身體塞成水桶狀的參賽者〈當然也可能是他本來的身材〉正在跳恰恰,音樂卻戛然而止。水桶腰老兄當場呆住,台下也開始騷動。

小穎不由分說拖著我從後台衝出去,拿起麥克風開始哼出配樂。一面示意水桶腰繼續跳,一面用手肘撞我要我跟著哼。

為什麼我得做這麼丟臉的事‧‧‧

我支支吾吾哼了幾句,就在快要羞愧而死的時候,台下觀眾也開始哼,還幫忙打節拍,水桶腰跳得更起勁了。

小穎笑得非常開心,彷彿有光透過她臉上厚重的妝射出來,比她身上的衣服還耀眼。我神魂顛倒,同時暗恨自己不中用。都穿得人不人鬼不鬼地上台了,為什麼還這麼龜毛呢?如果我能更放開一點,是不是就能變成跟小穎相配的男人?

水桶腰在如雷的掌聲中下台後,器材組組長告訴我們,音響秀逗正在調整,要我們兩個先頂著。

小穎非常爽快,「沒問題!」

我卻沒辦法像她一樣爽快。「可是我們沒排練到這部分怎麼辦?」

「怕什麼,我們兩個默契這麼好還要什麼排練?」

說的也是,我剛剛不是還下定決心要更放開一點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