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聽我說,真的不用這樣,殺死貝爾對狼人沒有好處……嗚!」

雖然被兩個人牢牢壓制,佛烈德仍然拚命想阻止族人動手傷害愛德華,但是話說到一半就重重地挨了一記耳光,打得他眼冒金星,嘴角流血。

打他的人身材高大,灰色的長髮蓋住半邊臉,只露出微勾的鼻樑,堅毅的嘴唇,和一隻褐色的眼睛,讓人聯想到獵鷹。

這人正是佛烈德的師父,也就是轉化他的人。瓦里斯。

因為有狼人在博拉瑪被活屍攻擊差點沒命,瓦里斯聽到消息後,認定活屍非常危險,因此聯絡各地的狼人,約好在古堡集結,準備混入城中消滅活屍。

沒想到人才剛到齊,瓦里斯就逮到自己的徒兒犯下狼人的大忌:跟吸血鬼一起行動。

「你身為狼人,不顧尊嚴跑去跟吸血鬼為伍,現在居然還幫他求情?佛烈德‧波登,你什麼時候墮落成這樣?」

雖然語氣兇狠,瓦里斯卻面無表情。

他這人向來如此,任何時候都冷著一張臉,就算怒火衝到頭頂,還是連眉頭都不動一下。

「師父,貝爾原本就是我的同學,自從轉化之後,從來沒有傷害過狼人,我為什麼不可以跟他結伴?他殺的吸血鬼搞不好比在場某些同胞還多呢。」

「那又怎麼樣?吸血鬼原本就喜歡同類互食,他們也喜歡吸狼人的血,誰能保證他不會哪天想換換口味?就算你不在乎自己的性命,難道也不替其他同胞著想?我是這樣教你的嗎?」

「師父──」

「閉嘴。」瓦里斯指著他,「有話就到狼人法庭上去說吧。在那之前,我們還有重要的事要做。」

所有人的目光轉向倒在地上,動也不動的愛德華。

「把那吸血鬼丟到太陽下!」

所有的狼人都露出殘酷的笑容,佛烈德的心臟差點停掉。

之前愛德華在大白天被丟出火車,正好是陰天,他還來得及救援;今天可是豔陽高照,愛德華鐵定不到兩分鐘就成灰了。

「師父,不要這樣,我求您!」

瓦里斯的目光,比吸血鬼的精神攻擊帶來更大的痛楚。

「你沒有資格求我任何事。」

佛烈德被架到城堡的走廊上,跟其他狼人一起看著愛德華被丟到毫無遮蔽的空地上。

他開始痛恨師父,痛恨在場所有幸災樂禍的狼人,更恨自己的無力。

即使在他發現自己根本打不贏阿希達的時候,他也沒有像現在這麼絕望。

看到愛德華身上開始冒出煙來,佛烈德什麼也顧不了了,張口大叫。

「貝爾,快起來,起來啊!貝爾!」

「別傻了,現在是大白天,吸血鬼哪聽得到──」

吐槽的人忽然出不了聲,彷彿舌頭被夾住了。

愛德華爬了起來,轉身面對著所有狼人。

他全身冒煙,臉色慘白,無神的雙眼紅得驚人,搖搖晃晃地朝他們走來。那模樣還真有點像活屍。

看到這種前所未有的景象,狼人們不由自主地後退,給了佛烈德掙脫的機會。

「貝爾!」

他衝上前去扶住愛德華,飛快將他扛到有陰影的地方。

愛德華硬撐著抬起頭來,面對著狼人們,雙眼卻沒有聚焦。

「要審判波登……就連我……一起審……」說著又失去了意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