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剛剛都看到貝爾的本事了。如果現在是晚上,在場根本沒幾個人打得贏他。他之所以會落到這個下場,是為了陪我來這裡尋找消滅阿希達的方法。難道一定要殺死全世界唯一會和狼人合作的吸血鬼,才能保護狼族的尊嚴嗎?如果狼族的尊嚴這麼不值錢,那我還是死了算了!」

狼人原本就脾氣暴躁,聽到他這番話,更是人人暴跳如雷。

「小子,你嘴巴放乾淨點!」

「身為叛徒還敢這麼囂張?」

「老子現在就打死你!」

瓦里斯抬手制止眾人的喧鬧。

「佛烈德,為師特別網開一面,給你機會,你可不要辜負我的好意。」

「師父,謝謝您。但是我沒本事親手殺死阿希達報仇,已經是可恥到極點,如果還得犧牲朋友保住自己的小命,以後就再也沒有臉活在世上了。」

「碰!」

瓦里斯一拳搥在柱子上,那根五人合抱的大石柱頓時碎了一大塊,所有人都嚇了一跳。

「你、居然還有臉、說什麼朋友?」

聲音微微顫抖,顯然已經氣瘋了。

佛烈德看著師父,後者雖然還是面無表情,眼中卻射出強烈的憤怒,還有厭惡。

某件懷疑很久的事再度浮上佛烈德心頭:也許,長期以來比誰都照顧他,關心他的師父,其實一直痛恨著他──

瓦里斯緩緩站起來。

「各位同胞,我教出這樣的徒弟,羞愧到沒臉見人了。為了瀰補我的罪過,我一定要親手制裁這孽徒。現在請法庭允許我,跟佛烈德‧波登公開決鬥。如果我被這叛徒殺死或同歸於盡,就表示我罪有應得,大家不需要為我哀悼。」

「呃,瓦里斯,你不用做到這種地步,叛徒直接燒死就好……」另一名法官開口勸阻。

「然後我一輩子帶著恥辱活下去?恕我拒絕。」

「可是如果被告打贏了,他就會得到豁免權啊。」

「所以說,你們都認為我會輸給自己徒弟?對我這麼沒信心?」

「不是──」

「如果你們不答應,我現在就自殺!」

他連這種話都出口了,又有誰能不答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