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芊一大早就被嚇到,因為耀宗正捧著一個大紙箱站在她家門口。

「學長,你來我家站崗是沒用的,我也不會收你的禮物,請回去吧。」

「可是我好歹扛著這麼重的東西站了十幾分鐘,妳可以至少看一眼嗎?」

那箱子看起來確實很重,而且不像一般的禮物,芊芊按捺不住好奇心朝箱裏瞄了一眼。

麵粉。低筋、中筋、高筋、還有全麥麵粉,加上各式砂糖,馬茲卡彭乳酪、帕馬森乳酪、茴香粉還有奶油、酥皮,各式各樣的烘焙材料,一應俱全。

「我知道妳很愛做西點,這些東西應該派得上用場。」

「香草精!」芊芊挖出意想不到的東西。「這個很貴,而且很難買,跑了好幾家都買不到耶。」

「多跑幾家還是會有的。」耀宗謙虛地說:「可以把箱子搬進去嗎?雖然這點重量不算什麼,這些東西在外面一直吹風也不好。」他死也不會承認雙臂快要沒知覺了。

芊芊微紅著臉,開門讓他進來。她實在不想這麼輕易被感動,但是耀宗這一著實在太體貼了,誰叫她這麼纖細溫柔又多愁善感呢?

不行,她要振作!要是這樣就軟化了,之前受的委屈又算什麼?

雖然內心像小鹿斑比一樣蹦蹦跳跳,表面仍然維持莊重,冷冷地道了謝。

「妳喜歡就好。」

耀宗的笑容讓她想到森林裏樹葉縫隙間漏下來的陽光,清爽和煦,又燦爛耀眼。她用盡全身力氣,才克制住沒撲上去給他一記熱吻。

這時她看到他脖子和手腕上都佈滿紅色抓痕。

「這是什麼?」

他輕描淡寫地說:「最近皮膚有點過敏,沒事的。」事實是,當他昨天從鋼琴教室走出來的時候,那模樣看起來活像跟一百隻貓打過架。

「妳要去上課吧?我載妳。」

芊芊心裏說了一百次「我願意」,嘴裏說的卻是,「不用,我自己坐車。」

「別客氣,順路嘛。」

「我說不要,謝謝!」

說完自己也嚇了一跳。她是最溫柔甜美的黃芊凡啊,為什麼口氣這麼衝?而且人家專程送了那麼多材料給她,她怎麼可以這種熊度?

耀宗有點小失望,不過他現在已經明白,她不是半個小時就可以追到的女孩,得要拿出耐心慢慢來,所以打擊不算太大。重點是芊芊接受了他的禮物,這樣已經很足夠了。

「好吧,那妳路上小心。」

他走得太快,沒看到芊芊歉疚的眼神。

之後幾天,耀宗音訊全無。芊芊開始擔心了,而且悔不當初。

鐵定是那天對他拒絕得太不留情,真把他氣跑了。人家一片好意送她烘焙材料,她為什麼要那樣對待他?

最慘的是,連上天的指示也不靈了。

走在路上被狗吠,她以為是耀宗會出現的預兆,結果大大失望。

做蛋糕被烤盤燙到手,除了一塊疤以外,什麼都沒有出現。

刮刮樂刮中兩百塊,總該是好兆頭吧?不。她被同學敲詐請客,不但東西超難吃,服務生還一個比一個醜。唯一能讓她保養眼睛的解藥卻不知人在何方。

小穎勸她主動跟耀宗聯絡,被她否決。

哪有公主自己去找王子求和的道理?況且之前她那樣無禮地凶過人家,現在要拿什麼臉去找他呢?

晚上補完習,她鬱悶地回到家,一進房間就踢到椅子,疼得眼淚直流。 「好啦,我知道他不會來,不用提醒我了。」

一面喃喃自語一面沮喪地打開電腦,赫然發現耀宗的郵件。全是照片。一半是她的獨照,是她之前寄給他的。另一半是他的獨照,全是最近拍的。而他拍照的地點,全都跟她照片裏一模一樣。他甚至跑去花蓮海邊,在同一塊岩石旁邊複製了她高中畢業旅行的照片。

看著兩兩對照,相同背景和角度的相片,有種兩人相依相偎的錯覺。

此外,他身上還穿著她選的情侶裝。她現在才發現那圖案完全不適合他,他卻非常自在地穿著。

內文只有幾行字:「我想把T恤當成妳抱在懷裏,但是上面沒有妳的味道。所以我追著妳的足跡,感覺離妳更近一些。相信我總有一天能夠追上妳。」

芊芊花了兩個鐘頭,才把照片看完。嘴角笑到發麻,眼淚卻流個不停。為什麼要流淚,自己也不懂。

真希望能把這些照片這變成兩個人的合照……

電話響了,是機車。「喂,照片看了沒?」

「你怎麼知道照片?」

「小姐,妳以為那些搔首弄姿又自戀的照片是誰拍的?當然是苦命的在下我!他媽的一直被強迫當攝影師,還被拖去花蓮,我一定要告他綁架!」

「你去花蓮?」

「不然妳以為我這幾天為什麼失蹤?」

「我根本沒注意到你不在。」

「去妳的!反正照片妳看到了,很感動對吧?該怎麼回覆妳自己清楚,拜託妳適可而止,別再歹戲拖棚了。掰!」

芊芊的確很想立刻撥一通電話,重新投入耀宗懷裏,但手指貼著撥號鍵,怎麼也按不下去。

「相信我總有一天可以追上妳」。追上了以後會怎麼樣呢?

之前她拒絕跟耀宗約會,他千方百計討好她,等真正交往了反而沒那麼熱絡,甚至提出分手。現在她不理他,他又再度展開柔情攻勢,而且卯足了力。難道他覺得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她比較有魅力嗎?

她從來不知道,原來自己比較適合當冰山美人。

拿出鏡子,試著擺出冷漠孤傲的表情,果然多了一股神祕魅惑的風情。她頓時領略了一個重要的道理。

原來她一直都作錯了。以前她就是對男生太熱情,才會一直找不到王子。

本來嘛,美女就應該維持自己的身段,讓男人可望不可及才是正道,哪有委屈自己去接近男人的道理?

她明白了,必須改變作法。就算耀宗真的是王子,她也不能放水。故事裏王子還得殺掉惡龍才能娶到公主,耀宗只憑幾張照片就想挽回她,差得遠哩。

總之她下了決心,再等一等。

把照片關掉之前,她注意到他身上的抓痕更明顯了。

到底是得了什麼皮膚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