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h  

 

國中畢業後,我考上第一志願,離我家最近的國立高中。開學的時候,班上很多人早就彼此認識,只有我單槍匹馬,又坐在教室最後面的座位,感覺挺寂寞的。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

不是我自誇,在下從小品學兼優,人格高潔,雖然不是超級美男子,至少也是玉樹臨風,眉清目秀。雖說長了一頭可以拿來刷鍋子的天然捲,害我從小被取笑到大,「捲毛」這綽號也跟定了我,但我人緣還是不差的。

國小六年、國中三年,我整整連任了九年的班長,沒有一次例外。領導全班同學的責任雖然沈重,我仍然甘之如飴。將來找工作或申請學校的時候,只要在自傳寫上「從國小開始年年擔任班長,處事圓融,熱心服務」,絕對可以加很多分。

什麼?說我心機重,權力慾旺盛,簡直就像小丸子裏的丸尾?開玩笑,我才不像丸尾那樣,厚著臉皮到處求人家投他一票哩。只要在開學自我介紹的時候,用充滿熱情的聲音大聲說,「我熱愛為同學服務,為班上盡一份力量」,選幹部的時候自然會有人提名我,然後全班無異議通過。

懂嗎?是同學自己選我的,這叫眾望所歸!

正因如此,即使身在陌生的高一恭班,我仍然信心滿滿,百分之百相信自己可以成為班上的支柱。

開學典禮完畢,我們班從座號一號開始自我介紹。我是十四號,在前面十二個人上台的時候,我一直全神貫注地聽,把大家的姓名、喜好記下來,做為將來建立良好人緣的基礎。

「第十三號,羅雪川同學。」老師點到我面前一號,卻沒人回應。「十三號,羅雪川!」還是沒動靜。

記得這傢伙新生訓練的時候也沒來,現在居然連開學也缺席?這位仁兄不是暑假過太爽,就是根本不想念。

「好吧,十四號楊敬棠先上來。」

我抬頭挺胸,大步走上台,台下有些人已經在偷笑我的頭髮,我不理會,朝氣蓬勃地開口:「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報告!」響亮的兩個字打斷了我排練多時的自我介紹。聲音的來源是一個靠在前門邊,喘得像支脫水金魚的女生。

她非常狼狽,書包從肩上滑到手肘,手上提著一個塞得滿滿地,凹凸不平的大塑膠袋。看不清她的長相,因為她的一頭亂髮把臉蓋掉一大半,只露出一隻眼睛。我立刻聯想到剛跑完馬拉松的貞子。

「對不起我遲到了,我是十三號羅雪川。」

老師跟全班都吃了一驚,照理前二十號應該都是男生。

「咦?可是點名表上說妳是男生。」

十三點,不是,十三號聳肩,「弄錯了吧,因為我名字有點像男生,這是常有的事。」隨即她指著我大叫:「哇,你好高!你是長頸鹿轉世嗎?」

我身高一七九,而且還有繼續往上的趨勢。這就表示我是長頸鹿?我還沒說她是貞子的表妹哩!

老師有點昏頭,「那正好,現在輪到妳自我介紹。楊敬棠你先下來吧。」

老師啊,好歹我已經站在台上了,妳應該先讓我講完吧?遲到的人又不是我!

那個遲到的人毫無愧色,「好!」說著便把臉上的頭髮一撥,原本自由奔放的頭髮,立刻柔順地回到她腦後,露出她的廬山真面目。

那一瞬間,我聽到全班─包括我自己─小小的驚歎聲。

她簡直就像電影裏的女神,活生生地走出來。任何有常識的人都會同意,她應該去走秀、去拍化妝品廣告,做什麼都行,就是不該穿著醜陋的制服站在破舊的教室裏。

擦身而過的時候,她朝我吐舌,「對不起哦,長頸鹿同學!」嘟嘴給了我一個飛吻。全班哄堂大笑,只有我面紅耳赤。

拜託,女神就應該優雅一點,這樣三三八八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