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大一生活只過了一個月,我已經瀕臨抓狂邊緣,當然是拜我的天才學友所賜。她就是沒辦法正經個五分鐘,走到哪裏都要胡鬧,也不管給別人─尤其是我─添多少麻煩。



一天傍晚,我真的忍不住了。明明是小組討論投資學報告的時間,她偏要一直耍寶搞笑,弄到每個人都無心討論,嘻嘻哈哈聊成一團。我制止了好幾次,她總是安靜不到兩分鐘又開始起鬨。最後我忍無可忍,拎著背包起身走開。


她追了上來。「嘿,耀基,別這樣啦,因為小組討論壓力太大,我才想輕鬆一下嘛。」


我毫不客氣回她,「寫個報告也會壓力大,妳是爛草莓啊?」


「可是,只要有人準備不夠或是講錯話,你就把人家批得很慘,所以大家都很緊張,壓力就很大。」


我的血壓當場爆表。「又變成我的錯了?學生本來就要好好讀書,準備不夠就跑來討論,根本就是浪費我的時間!我上大學可不是來玩的!」


是啊,忍受了高中整整三年的地獄生活才考上跟老哥同一所學校,我可沒那閒功夫跟一群腦殘培養感情。


「你真的很機車耶。」


「機車就機車,不爽咬我啊!」我逼視她,在暮色中我清楚看見她的爆炸頭已經開始解體,變成紫色的雜毛,真是殘害眼睛。「我警告妳,要是因為報告沒做好害我拿不到第一名書卷獎,我跟妳沒完!」


這警告立即見效,她眼中浮現悔恨的淚光。「真對不起,我不知道你那麼窮‧‧‧缺錢的話盡管跟我說沒關係。」


我覺得我一定會不到二十歲就死於高血壓。「大姐!書卷獎重要的不是錢,是榮譽,榮譽!」


「那為什麼一定要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也是榮譽呀。」


「這是沒有用的人說的話!除了第一名,其他名次都一文不值。不過像這妳這種厚臉皮的人是不會懂的。」


「好啦好啦,我請你吃晚餐表示歉意,以後我一定會認真討論,好不好?」


她那小心翼翼的口氣活像在哄小孩,讓我很火。不過,有人請客當然是不吃白不吃。


在小吃店裏,她叫了滿桌的小菜,不住勸我多吃一點,顯然真把我當成了三餐不濟的貧苦兒童。


我真是受不了她,女孩子吃飯也不會秀氣點,只顧張開血盆大口猛吃,而且連筷子都不會拿。


「妳媽是怎麼教妳的啊?筷子不是這樣拿,中指要夾在中間,像這樣!」


誰知這傢伙居然聽而不聞,兩手拿著兩支筷子抵在頭上,「嘟嘟嘟,我是外星人,飛碟降落了,請奏樂!」隨即開始哼起星際大戰主題曲。


我真想拿竹筷插進天靈蓋自殺,「妳不要鬧啦!」


這時,世界上最不公平的事發生了,當我跟一個神經兮兮的紫髮外星人糾纏不清的時候,我老哥林耀宗手上挽著個仙女走進店裏。


老哥向來對女人很有辦法,這回這個卻是前所未見的極品,簡直就像從夢境裏走出來。瀑布般的黑亮長髮,襯得清秀的五官格外出色;溫柔高雅的神態,可以把一天累積下來的疲累的焦躁都融化。一看到她,我連呼吸都差點停掉。


這樣的女孩,就是會讓人不由自主地幻想為她套上戒指,建造一棟溫暖的小屋給她;每天下班回家與她的笑容和滿桌熱騰騰的飯菜為伴。偏偏這樣的女孩喜歡的永遠是我老哥那樣的男人。


老哥得意洋洋地帶著仙女過來我們這桌,向我介紹他女友劉若妍,看到小穎的紫色亂髮,他嘴角歪了一下。「這位是?」


我簡單地回答:「我學友。」


小穎嘴裏含著滷蛋,「學長好,我是高穎人,你叫我小人就好了。」


看著老哥和若妍的表情,我心想,這世界真的非常、非常不公平。


其實,打從我懂事起就知道這點了。有些人就是可以輕輕鬆鬆不費吹灰之力佔盡所有便宜,所謂的有些人當然就是我老哥。


我得要每天K書五六個小時才能維持班上第一名,一個不小心還會掉到第二第三;他卻只要隨便翻翻書就穩坐全年級第一。他幾乎對所有的運動都是一學就上手,家裏的書櫃全都是他的獎杯獎牌。我只有高中時打過籃球班隊,而且我們班最後還是輸了。


他此時的膚色是發亮的古銅色,這是他暑假當游泳教練的成果,過一陣子馬上又會變回白面書生。至於我,一出生臉色就黑得像鍋底。說到五官,個人是覺得他長得娘了點〈我可不是嫉妒!〉,但是女孩子一律認為他有「王子般的高雅氣質」。


照理說這樣優秀的人應該很顧人怨,事實恰好相反,他老兄幾乎跟每個人都可以稱兄道弟,人緣好得不得了。我老媽為此常嫌我孤僻──為什麼不學哥哥,多交幾個朋友?


我實在很想回她一句:因為我沒辦法把讀書的時間拿去到處哈啦裝熟。


順道一提,老哥手上那支潛水表,原價八千,打折後變七千五。為什麼我會那麼清楚價格呢?因為那是我高三時用學科競賽優等獎的獎金買給老爸的生日禮物。


我永遠記得老爸收到禮物時的反應──不錯不錯,謝謝。對了,知不知道你哥是研究所考試榜首?耀宗真是我們家的驕傲!


不久那支表就成了老哥考上研究所的賀禮。老爸的解釋是,他已經有一支表了,新表放著不用只是浪費。


已經有一個優秀的兒子,卻還得辛苦生養次子,我父母一定也覺得很浪費吧。


類似的情況層出不窮,我早就見怪不怪,也學會保持平常心。但是那天在小吃店裏,看到若妍勾著我哥手臂的時候,我心裏的鍋蓋頓時掀開,所有的嫉妒和不滿咕嚕咕嚕沸騰著。


老哥向來一見到女人就裝熟,即使對方是高小穎。「高同學,我這弟弟向來龜毛又囉嗦,實在很煩人,請妳多包涵。」


喂,你什麼意思,一開口就漏我的氣?


小穎把滿嘴的食物吞進去,沒注意到嘴角沾著飯粒。「怎麼會哩,耀基很明理的。當他囉嗦的時候,就表示被囉嗦的人自己欠罵。」


說得好啊!這話就是專指我老哥!


我老哥一臉錯愕,定了定神才說:「妳是說我欠罵嗎?」


小穎莫名其妙,「大哥,我是說我自己呀。我才剛認識你,怎麼會知道你欠不欠罵?如果你自己這麼覺得,那我也不能說不是。」


老哥引以為傲的臉蛋有些抽搐,我則是差點把飯噴出來,想到美女當前,拼命忍住才沒失態。不過我發現一件奇妙的事。女孩子見到我哥向來是眼睛發光,一臉如醉如痴,就算他說地球是平的她們也會接受,高小穎卻沒這種反應,仍舊維持她最正常〈以她的標準而言〉的狀態。


這女人真不愧是外星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