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烈德想到那句「你的生命就只有這點價值嗎」,雙眼刺痛,差點就要流下淚來。

他真的不知道自己的生命有什麼價值啊!

范恩只是默默看著他,什麼都沒說。

最後佛烈德問了一句話。「你幹嘛要管我?」

范恩回答:「因為我跟你一樣,在進入學院之前都只有自己一個人。」

佛烈德嗤之以鼻。男爵的公子跟他這個孤兒怎麼可能會一樣?

後來才知道,范恩的父親長年不在家,母親偏愛弟弟,很少正眼看他。

佛烈德無法想像,如果自己父母還健在,卻無視他的存在,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從那以後,范恩在他心中的地位急速地上升。

「對我而言,你是最重要的人,不對,應該是僅次於我師父,所以我不想讓你失望。可是……」

當他發現愛德華被轉化成吸血鬼,而且造主正是他的仇人阿希達的時候,一切都改變了。

「從那時開始我就不再是威爾茲學院的優等生波登,而是立誓復仇的狼人波登,必須繼續踏上充滿血腥的道路。我不希望你看到這樣的我,所以……」

「所以你不跟我聯絡。」

「是啊。我想貝爾的心情大概也差不多吧,他一心想要恢復成人類,再跟你一起去航海。在那之前,他一定不想用吸血鬼的身分接近你。」

范恩無話可說。

事實是,昨晚當他看見好友雙眼發出不祥的紅光,嘴角露出獠牙的時候,嚇得差點失魂了。

真的不能怪他們兩個躲著他。

佛烈德很少說出自己的感覺,現在卻坦率地承認對范恩的重視,讓范恩受寵若驚,又感到深深的寂寞。

愛德華和佛烈德對他的情誼都很真誠,但是他們已經活在跟他完全不同的世界裏了。

他無法想像他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也沒有辦法理解他們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