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8  

 

「切薩雷。」

討論完就職典禮的細節,教皇叫住了兒子。

「聽說你現在搬進阿方索的房子?」

「那是我的房子,我借給露克蕾莎一家住。現在阿方索死了,我不放心露克蕾莎一個人。況且那裏離軍營比較近,對我比較方便。」

臉不紅氣不喘地說謊,是切薩雷的拿手本事。

「現在流言傳成這樣,你還跟你妹妹住在一個屋簷下,這樣恰當嗎?」

「如果我因為流言就迴避我妹妹,不是等於證實流言了嗎?」

「也不用做得這麼刻意吧?露克蕾莎只要搬回梵蒂岡不就好了?」

「她嫌梵蒂岡太吵,而且那屋裏有很多阿方索的回憶,她不想離開。」

他鬼話連篇的本事越來越高強了。

「她不想也得想。就算她心情不好沒考慮到自己的未來,難道連你也不會替她著想嗎?她越早擺脫阿方索的陰影,就可以越早找下一個對象……」

「父親,父親,」

切薩雷打斷他。

「您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急著賣女兒?」

「我是『嫁』女兒。」教皇狠瞪他。

「抱歉,我說錯了。如果是賣女兒,我們至少可以得到錢,但是露克蕾莎兩次結婚,我們都付了大筆嫁妝。也就是說,」

他怒氣勃發。

「我們捧著大把銀子去拜託別人糟蹋我們的家人!您覺得這樣合理嗎?」

「不是這樣說……」

「您既然對我委以重任,就應該要聽我的意見。從現在開始,請您再也不要為露克蕾莎安排婚事。她由我照顧,她的生活由我全權負責。錢留在軍隊裏,妹妹留在家裏,就是這樣!」

「胡說什麼?本座再窮也不會擔誤女兒婚事!幫露克蕾莎安排婚姻是為父的權利,你沒有立場插手。」

「您說的沒錯,不過我也有我能做的事。」切薩雷冷冷地說:「當您寫信邀請求婚者的時候,請記得幫我問一下他們的身高。」

「……做什麼?」

切薩雷露出他最迷人的笑容。

「一人送一具棺材給他們。」

教皇很想把他叫回來罵一頓,卻還是作罷。

長年的經驗告訴他,父子吵架沒有半點好處。

況且,兒子的眼神裏有種東西,讓他全身發冷。

光輝的典禮。

切薩雷正式就任羅馬執政官,兼教皇軍掌旗官,成為羅馬的第二號人物。

他的父親主持典禮的時候向來拘謹嚴肅,舉止合宜,這次卻緊緊地擁抱了他。

切薩雷很開心。父親的擁抱,他永遠也不嫌多。

典禮結束後,他擁抱了母親,然後走向他妹妹。

「妹妹,今天真是美豔動人啊。」

露克蕾莎穿著剛做好的禮服。衣服極盡奢華鮮豔,完全依照切薩雷的吩咐。為的就是向全羅馬宣示,露克蕾莎‧波吉亞早已不是守喪中的寡婦。

可惜妹妹臉上的寒霜不捧場。

「我想我該謝謝你送的衣服,還要感謝你沒命令我只能穿哪些樣式。我知道你最喜歡下命令了。」

「我何必下那種命令?妳穿什麼都好看。喪服除外。」

露克蕾莎冷冷地凝視他。

「那麼我們最好祈禱,我不會短期之內又得穿喪服。」

 

※※

(圖片)因為露妹思念情人愁眉苦臉,阿切就整老弟逗她笑......你們兩個是幽王與褒姒啊?只能說身為妹控的弟弟是很可憐的。

 

這部片的宣傳很聳動,什麼「史上第一個犯罪家族」「黑手黨教皇」之類的,我的感覺只有:啊不就權力鬥爭咩?騙人家沒看過權力的遊戲哦?不過這部真的比GOT早上檔就是了。我猜阿切的等級大概比小惡魔陰狠一點,對詹姆可能會看在同為(姐)妹控的份上手下留情,如果他遇到小指頭八成也就GG了,因為他是真小人,不是偽君子。

 

老實說我也不覺得歷史上的波吉亞家族到底壞到哪去,無論古今東西政治人物的骯髒事還少了嗎?只有他們家被黑成這樣也實在冤了點,到底是做人多失敗啊=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