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得到強大的力量跟速度,我有點得意忘形了。個性變得比以前更暴躁,動不動找人挑釁打架,尤其是當我第一次成功獵殺吸血鬼之後,我簡直像瘋了一樣,到處找吸血鬼來殺,暴力的程度連我師父都受不了。結果他把我痛打一頓,踢進了學校裏。他說:『在學當狼人之前,你先學怎麼當人吧!』」

「為什麼是威爾茲學院?」

「我師父雖然只是個鎖匠,人脈很廣,幫我弄到了助學金。況且,學院裏有人可以看著我。」

范恩的紫色雙眼睜得好大。

「學校裏還有別的狼人?是誰?」

看到佛烈德為難的表情,他連忙改口。

「抱歉,這是不能問的事情對吧?」

「對不起,畢竟狼人有誓約不得出賣同類,我不能隨便說出別人的身分。但是如果可以的話,我實在不想隱瞞你。」

被強迫放棄復仇去學校念書,他原本就一肚子火,再加上學校裏全是嬌生慣養的大少爺,他根本格格不入。

「我本來想,好吧,要我念書就念給你看,當做修行咬牙忍到畢業就算了。所以除了讀書我什麼都不在乎,更不打算交朋友,貝爾天天對我口出惡言,我也懶得理他。但是你……跟他們不一樣。」

在開學典禮上第一個向他打招呼的人就是范恩,搬進宿舍後范恩也對他很親切,不管他的回應有多冷淡,范恩始終微笑以對。

由於容貌秀麗,個性溫和,范恩常被戲稱為「威爾茲的公主」。這時愛德華總是會憤怒地上前理論,范恩本人卻毫不在意。

然而,每當愛德華跟一幫公子哥兒無禮嘲笑佛烈德是窮鬼孤兒時,范恩卻比佛烈德更生氣。

佛烈德原本以為范恩只是個喜歡做表面功夫的偽君子,一直懶得理他,後來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一個暴風雪的夜晚,他因為心情煩燥跑出宿舍,在校園裏狂奔,還不顧危險躺在結冰的池塘上,想看看是雪先活埋他,還是冰層先裂開讓他淹死。

范恩追了出來,揪著他衣領破口大罵。

「就算你沒有家人,就算全世界都對不起你,一定有人真的關心你才送你入學,你居然用傷害自己來報答人家?你的生命就只有這點價值嗎?」

佛烈德第一次看到范恩狂怒的表情,嚇得頭皮發麻。隱約聽到腳下冰層開始碎裂,連忙拖著范恩回到寢室。

換下濕衣服,兩人無言地喝著熱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