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烈德,你還好嗎?」

經過前夜的風波,佛烈德又發燒了。

他背靠著枕頭坐在床上,對范恩微笑,蒼白的臉色讓紅銅色的頭髮看起來猶如一攤血。

「別擔心,我只是有點累,比前幾天好多了。」

「我想我還是不要吵你,你休息吧。」

「別急著走,陪我聊聊吧。這陣子幾乎都只能聽貝爾講蠢話,快煩死了。」

范恩笑著在床邊坐下。

聽著佛烈德敘述他和愛德華這幾個月來的種種冒險經歷,他先是驚歎,慢慢地,忽然覺得胸口好像有東西堵住。

到底是怎麼回事,自己也不明白。只是覺得非常不舒服,不想再聽下去。

佛烈德說到愛德華不想再當黑衣騎士,忽然停了下來。

「我只能講到這裡,理由你自己去問貝爾。如果我擅自告訴你,貝爾會氣瘋的。要是你可以勸勸他更好,他最近一直很不開心。」

范恩一時說不出話來。

向來跟愛德華水火不容的佛烈德,現在卻這麼關心他?

胸口梗住的感覺更加強烈,范恩只好轉換話題。

「過幾天就滿月了,你要怎麼辦?」

「後面有個大倉庫,我在裡面裝了手銬跟腳鐐,快變身的時候就進去把自己銬住。主屋離這裡有點距離,聽不到我變身後的狼嚎。」

「那在首都的時候怎麼處理?」

「有個狼人前輩在首都建了一個地窖,牆壁做得很嚴密,專供其他狼人躲到裡面變身用。」

范恩吃了一驚。

「還有這種裝置?原來狼人這麼團結。」

「是啊。狼人比吸血鬼講義氣,雖然平常各自生活,一旦有狀況一定會互相幫助。所以我們絕對禁止同類相殘,而且要隨時對同伴伸出援手。」

「你的造主一定也很照顧你了?」

「我們是叫『師父』,不是造主。我的師父是我故鄉鎮上的鎖匠,在我父母雙亡以後就收留我當學徒。他對我很好,但是他每個月一定會有一個晚上把自己鎖在地窖裏,絕對不准我進去。後來我實在忍不住好奇,偷偷打了地窖的鎖闖進去,才發現他是個狼人。」

「他咬了你?」

「沒有。我師父的本事比我強多了,不但可以自由控制每個月變身的日期,變身後也可以保持清醒。師父以為我知道真相會嚇到離開他,但我反而要求他把我變成狼人。」

「為了報仇?」

佛烈德點頭。

「憑一個小孩子的力量絕對沒辦法殺死吸血鬼,變成狼人才有可能。師父原本不肯,說變成狼人並不是好事,況且我太年輕不該滿腦子想著報仇。只是我死纏不休,最後他只好同意。但是正如他所說,變成狼人真的不是好事。」

想到當年的狀況,他的臉孔扭曲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