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總是免不了要打點門面,一來讓主人有面子,二來方便清理。但是寵物們心裏一定都在抱怨:什麼嘛,我就是喜歡髒髒的不行嗎?只為了你們的方便,就害我吃那麼多苦頭!說真的,光是洗澡跟烘乾,對狗狗就已經是折磨,牠們還得站在恐怖的枱子上剪毛修趾甲,根本就是酷刑。因此,辛苦的美容師難免會遭遇奮力抵抗,身上常會出現爪痕跟齒痕,真的是一門高風險的行業。


不過,有些狗狗的抗議方式還頗有創意。有一回,我妹工作的獸醫院來了一隻小狗,牠一被放上美容枱,立刻採取猛虎落地式,整隻呈大字型趴在枱上,肚皮緊貼枱面怎麼也不肯起來,以表達消極抗議。當美容師準備剪牠趾甲的時候,牠改用第二招「趴熊滾動式」,從美容枱的這一頭滾到另一頭再滾回來。美容師怕硬拉牠的腳會骨折,只好跟著牠在枱邊移動,邊走邊剪,累得氣喘吁吁。

當然也有比較合作的狗。某隻大狗一進美容室、立刻直奔烘箱打算一躍而上。問題是牠很胖,結果卡在放烘箱的枱子邊緣,回頭楚楚可憐地看著美容師跟我妹:「抱我!」因為還不到進烘箱的時候,老妹跟美容師只好辛辛苦苦地把牠抱下來送上美容枱,剪完毛要洗澡的時候,大狗又很有誠意地自己跳進水槽,又卡在水槽邊緣,又回頭求救:「抱我!」於是我妹跟美容師又嘿喲嘿喲地把牠抱進水槽。等到真的要進烘箱,前面的過程又重覆了一遍。雖然有點哭笑不得,這隻狗狗的合作精神確實值得嘉獎。

最後當然得談談我家兩位狗小姐。牠們向來一進獸醫院就腿軟,基本上不會有什麼抵抗。只是lady會在烘箱裏拼命抓門哀嚎,所以美容師就讓牠跟小天一起烘乾作伴,並且讓牠們背對著門。這一來lady就不哭了,乖乖跟小天一起垂頭喪氣的面壁。等烘箱停止後,奇怪的事發生了,lady全身都乾了,頭頂卻還是溼的。把牠們關回去再烘一次結果還是一樣。最後終於找到答案:因為小天一害怕就狂流口水,傾盆大雨直朝著lady的頭頂灌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