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喜歡它哪一點?」總不能戳破她。


「它用羅莎琳當主角。」她用吸管攪著杯裏的珍珠奶茶,黑色的粉圓在白色的奶茶裏跳起舞來。


「以前讀莎士比亞,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有羅莎琳這個角色?她根本沒有出場,跟劇情也沒有關係,為什麼要浪費墨水寫她?直接讓羅密歐跟茱麗葉相遇不就好了?後來我明白了。當羅密歐愛上茱麗葉,他才知道之前對羅莎琳的愛根本不能算數。就算羅莎琳認識羅密歐在先,她仍然不是羅密歐的真愛。愛情不是搭公車,只有真假,沒有先後。先到的人,不表示可以佔著位置不放,晚到的人也沒有義務要禮讓。」


這想必是她最真實的心聲了。照理我應該要大力附和她,但是,倩挽著賤男人臂彎揚長而去的背影忽然浮現在腦裏,讓我管不住我的嘴。


「如果是這樣,那莎士比亞為什麼還要讓羅密歐跟茱麗葉殉情?讓他們幸福快樂地在一起不是很好嗎?也許莎士比亞根本就不認為他們兩個會幸福。」


「才不是這樣。」


「不是嗎?他們就算結了婚也不會美滿的。茱麗葉一定會疑神疑鬼,整天擔心她老公會不會又在哪個舞會上對哪個美女一見鍾情,又說人家才是他的真愛。」


「羅密歐不會這樣。」


「妳怎麼知道?畢竟他已經有一次紀錄了。對一個感情不專一的人,妳有辦法全心信任他嗎?」


「只要愛得夠深就可以信任!」


她純淨的小臉被憤怒切割,甜美的聲音也碎裂了。


媽呀,我在幹嘛?明知她的地雷在哪還故意去踩,天底下有人這樣追女孩嗎?


我擠出微笑,「妳還真激動。這麼入戲啊?」


她發現自己的失態,臉色緩和下來。


「沒辦法,我是女主角啊,當然要融入主角的內心。」


問題是她演的是羅莎琳,不是茱麗葉。


「啊,我上班時間到了。謝謝你載我。」她臉色僵硬,顯然只想快點擺脫我,剛才的融洽氣氛全報銷了。我得趕快彌補。


「不客氣。」我站起來,「不過我得直說,我認為妳不適合演這部戲的女主角。」


「為什麼?」怒氣已經在她眼底燃燒。


「因為觀眾一定沒辦法相信,羅密歐居然會笨到放棄妳這麼迷人的羅莎琳。」


她的怒氣消退,臉上微紅。「花言巧語的男人!」


很好,失分追回了。


臨走前她又叫住我。


「說真的,可惜你是佈景組。要是你能演羅密歐就好了。」


我差點飛上天去。她希望我當她的羅密歐!


回到家,正準備去上班,電話響了。耳機裏傳來讓我耳蝸抽痛的聲音。


「我第一眼就看透你了。」


「哈囉,親愛的導演小姐。妳好嗎?我很好。謝謝妳打來問候我。」


「既然你連劇本都沒看,一定也不會去看後面的劇團公約。我念給你聽,第一條規定:排戲期間禁止成員之間談戀愛,交往中的情侶不得參加同一部戲。」


我拿起劇本翻到後面的公約。


「第一條不是排戲要準時嗎?」


「我剛剛開會的時候改的。」


耍寶啊!


「那我怎麼會知道?」


「有差嗎?反正你本來就是為了追小桔才進來的。說什麼『對舞台劇有興趣』,我看你這輩子連一齣舞台劇都沒看過。」


「冤枉啊。我小時候有去廟口看人家演過歌仔戲哦,他們中場休息的時候還會跳脫衣舞哩,真是難忘的回憶。」


「你以為你很幽默是吧?」


「輕鬆點嘛,不過是場戲,玩得開心最重要咩,我們是『遊戲人間』耶。就像那首老歌:這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你聽好。」她打斷我,「我是拼了命在玩你講的『遊戲』,所以我絕對不准任何人來破壞。為了把妹混進來搗亂的人我見多了,你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無所謂,反正我會一個、一個把你們轟出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