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封面.jpg

 

下班時間,我像行屍走肉一樣走出店門,決定一路往前走,不問方向不管遠近,直到走進海裏為止。就在這時黎打來了。可能想挽留我,當然也可能想再罵我兩句。


兩者都不是。耳機裏是她悲痛的啜泣聲。


「喂?妳怎麼了?」是因為我要離開了才哭得這麼傷心嗎?


「都是你害的……嗚……還叫我去見什麼評論家……我都已經完蛋了你知不知道……」


「什麼什麼?妳為什麼完蛋了?」


「我……我湊錢想上網拍買台機車還你,結果賣方收到錢就跑掉,我的錢全沒了……」


我的頭差點炸開。「妳瘋啦?沒事去買車還我幹什麼?神經啊!」


她放聲大哭,「對啦,都是我的錯啦!我活該多管閒事,被媽媽趕出家門也是我自找的!」


「為什麼被趕出家門?」我全身發冷。


「因為我錢不夠,就偷用她寄放在我這邊的現金卡。本來想慢慢打工還錢,可是利率好高付不出來,然後銀行寄信去家裏討錢被媽媽發現。她剛剛打來叫我滾,說以後再也不要看到我……」


我的媽呀!


「妳冷靜一點,把妳媽電話給我,我幫妳去解釋。錢我會想辦法還給她……」


「不用了,我已經累了。不管我做什麼事都會失敗,我受夠了,今天就要做個了斷。」


「了斷是什麼意思?喂喂,妳別做蠢事啊!」


「你放心,我不會像程城一樣做事做一半的。我一定會徹底解決。」她輕聲說:「再見,大頭。」


一聽到她關機的聲音,我想也沒想,拔腿就跑。


拜託拜託,千萬別出事,我經不起更多打擊了!


來到她住處門,我拼命敲門叫喊,都沒有回應。正在考慮報警,門卻開了一條縫。我衝進去,裏面一片漆黑。


「黎?妳在哪兒?」


沒有回答,我在黑暗中摸索,試著找到電燈開關。


「砰!」


一聲巨響嚇得我跳到半天高,奇怪的東西飄到我臉上,我差點失聲大叫。到底什麼東西啊!


在黑暗中我聽到細微的聲音,好像有人在格格笑。隨即燈光大亮,黎就站在離我不到一公尺的地方,憋笑憋得雙唇顫抖。她手上拿的是剛剛差點害我腦充血的東西──拉炮。紙屑在空中亂飄,最後全落腳到我頭頂上。


「請問妳在幹嘛?」


「因為半夜被吵醒就睡不著,所以想開個玩笑。」


開玩笑?開玩笑?


不行,我要冷靜,千萬不能做出會坐牢的事。


「妳是頭殼壞了嗎?知不知道妳害我多擔心?妳連什麼玩笑能開什麼玩笑不能開都不知道?」


她並沒有被我的暴怒嚇倒,淡淡地說:「咦,這話怎麼聽起來好耳熟?是說別人不管你的立場胡搞瞎搞,感覺真的很不爽,對不對?」


這……合著她是在給我震撼教育來著?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我一口氣堵在喉嚨裏,發也沒地方發。


「哼哼,說什麼演技不好只會演自己,騙人的時候倒是很會演嘛!」


「真的耶,看來我的邪惡潛能被激發了。這都要感謝您的功勞。」


「好啦,全部都是我的錯,我不該自作聰明去騷擾雜誌編輯,我錯了,好不好?我現在就回家切腹謝罪,不勞妳親自動手。」


「等一下啦,難得來一趟幹嘛這麼急著走呢?」她奸計得逞,笑得非常賤,「今天天氣這麼好又沒光害,陪我去頂樓看星星吧!」


她的裝備非常齊全:塑膠布、零食飲料,甚至還有抱枕,不過沒有酒跟仙女棒。公寓頂樓比辦公室頂樓乾淨,而且不用偷開鎖。天上星星非常明亮,空氣也很涼爽。但是我的心情指數卻直覺往下掉了一格。


一來黎在我身邊斜躺著,害我眼睛不敢亂看,二來我跟「看星星」有一段不太愉快的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