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1  

 

因為實在太想擺脫這該死的爛桃運,加上讀了那篇文章,讓我決定放下我的鐵齒,到廟裡去許願拜託關老爺幫忙。

為了避免被認出來,我還特地易容改裝,戴著太陽眼鏡,穿上離家前跟阿嬤要來的花褲裙,偷偷摸摸跑去鎮上最靈驗的關帝廟。結果……

不但連擲一百次哭杯,打破了全鎮紀錄,還被同校的人認出來。

總之現在所有人都知道,自稱「全世界最鐵齒,絕對不信怪力亂神」的吳淳晞,居然偷偷跑去許願擲筊,還被關老爺狠狠打了一百次臉。

「我不信!」

我重重拍桌。

「一百次哭杯根本就不科學!那筊杯裡一定灌了鉛!」

小雁子沒好氣地說:「又不是賭場的骰子,幹麼要灌鉛?反正關老爺就是不受理妳的要求啦!」

嗚……

我早該想到,被丟在滷雞腳攤子上的雜誌,會登出什麼有用的東西?

「受不了了啦!」我了無生趣地趴在桌上。「這種鬼日子到底要拖到什麼時候?」

「幹麼反應這麼大,妳應該從小就天天被男生糾纏,早就習慣了吧?」

「才怪哩!以前認識的男生不是幫派裡的兄弟就是敵對的混混,根本不會有人想追我!是上了高中才變這樣!」

上高中前的我,是個兇惡、強悍、重義氣的大姐頭,幫裡的弟兄視我為好哥們,對手把我當成眼中釘,從來沒人真的把我當女孩看待。

為什麼一搬到三鈴鎮,進了高中就這樣?難道鎮上的磁場跟我不合嗎?

「如果真是這樣就很奇怪了。」小雁子沈思著。「妳上高中之前發生了什麼大事嗎?」

只有一件。

「車禍。」

想到那件事,頭皮就一陣麻。

「就是『那次』?」

國三的時候,我跟幾個朋友無照偷騎別人的機車,飆得太快打滑,跟一台卡車迎面撞上,差一點點就沒命了。

「我實在很好奇耶,妳那時是不是感覺到靈魂離開身體啊?」

「沒有,我什麼感覺都沒有,只覺得四周一直暗下去。不過就在我快要斷氣的時候,我看到……」

我閉上了嘴。這話再說下去就尷尬了。

「妳看到什麼?」小雁子追問。

「呃,我眼前看到我阿嬤的臉。」

這不是謊話,但只是一半的答案。

「我那時就想,如果我死了,阿嬤一定很傷心。如果我可以活下來,我以後一定再也不混幫派,一定會好好讀書讓阿嬤高興。」

「結果妳活下來了,所以現在就在學校裡了。」

小雁子做下結論。

「一定是神明聽到妳的祈求,特地准妳免死!」

看到我的表情,她很快改口。

「好啦,是路過的外星人可憐妳,用飛碟上面的高科技儀器救妳一命。」

這還差不多。

無意間看向窗外,一個高三學長正好經過,朝我拋了個飛吻。我瞬間聽到一聲「啪嘰!」──

腦神經斷掉的聲音。

「夠了!我是來讀書不是來被人勾勾纏的!我要搬到玉山頂上去住!」

「不要這麼哀怨啦,妳只要在那群男生裡面挑一個當男朋友,其他的蒼蠅就會自己散開了呀。」

「可是那些男生都不合我胃口啊。」

「喲,看不出妳標準還蠻高的哩。那妳理想的男朋友到底要符合什麼條件呢?比妳高?」

「那倒是不用啦。個子太高的男生太顯眼,如果到超商去順手牽羊馬上就會被逮到了。」

「喂……」

「不過視力要很好,最好雙眼都在2.0以上,這樣打群架的時候才不會眼花打到自己人。」

「喂!」

「還有還有,酒量也不能太差,最好每次拼酒都拼贏,至少不能醉倒讓我扛回家,還有……」

「小姐!」小雁子瞪我,「妳到底是在選男朋友還是幫派小弟?」

「啊……」

真糟,一不小心又用大姐頭的心態想事情了。

「可是我真的不曉得怎麼選男朋友啊,而且我連男朋友到底要用來幹麼都不知道。」

「什麼『用來幹麼』,又不是在做資源回收!男朋友就是用來陪妳的啊。妳傷心難過的時候,可以躲到他寬廣的胸膛裡盡情哭泣……」

「哭的時候就應該抱著面紙盒哭啊!把眼淚鼻涕糊在人家衣服上多尷尬?」

「妳真的很沒情調耶!」她瞪我,「不然的話,男朋友也可以幫妳買早餐,或者是幫忙跑腿,還可以接送妳出門,不是很方便嗎?」

「那就是幫派小弟做的事啊!難道幫裡所有的男生都是我男朋友嗎?」

「對哦!所以妳從國中的時候就開始開後宮了嘛。怪不得不會挑男朋友,原來妳每個都想要啊。」

「宮妳個頭啦!」我真想拿餅乾盒丟她,「我是真的很煩惱耶!」

「好啦好啦。既然妳都已經痛苦到去廟裡擲筊,我就大發慈悲再教妳一個改運的方法吧。」

「什麼方法?」

小雁子壓低了聲音,一臉神秘。

「半夜十一點,到學校的許願池旁邊。面對著雕像順時針走三圈,再逆時針走三圈,然後剪下一束頭髮,對著水池說出妳的願望還有手機號碼,再把頭髮丟進水池。如果妳的手機響了,就表示願望被接受了。」

什麼鬼?

一般而言,許願池都是用來騙錢賺銅板用的,但是我們學校那個又小又破的水池,連最迷信的傻瓜都不會丟錢進去。

「太扯了吧,那個水池有什麼屁用?還丟頭髮到水裡,很噁心耶!然後為什麼要帶手機?」

「妳就當成是在接收外星人的訊號不就好了?」小雁子又開了一包餅乾。

「哦,所以水池底下有外星人的基地嗎?」

「我可沒這麼說,我只說到那邊許願很有用。」

「對不起,小雁子,這聽起來只是普通的校園傳說,一點也不科學。」

「妳錯了,這是非常科學的。因為我有證據。」

「什麼證據?」

小雁子張開嘴,卻又把話吞了回去。眼看早自習時間快要結束,她站起身來。

「反正我百分之百確定這招有效就是了。信不信隨妳。」

 

★★★☆★★☆★☆★★★☆★
  
神靈妖怪大洗牌!土地公下凡來討債?
  
「聽話……乖乖交出你的好運吧!」
  
為了收回被惡靈干預,而錯誤實現的願望,熱血鐵齒女高中生和心中有創傷的地基主組成的討債大隊正式成軍──
  
第一關就得跟不肯還願的人打交道、和各方妖魔爭奪送出去的願望,還要面對上級城隍署罰惡司施加的業績壓力和冷嘲熱諷……更麻煩的是要隨時自備墨鏡,抵擋土地公x地基主的甜蜜放閃!?
  
親愛的厄運先生,任務一,正式開始!
  
《親愛的厄運先生》5/22正式上巿,購書網頁:
  
博客來:https://goo.gl/FPfIIE
金石堂:https://goo.gl/KRJ6x7
尖端官網:https://goo.gl/rqVXp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