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ce  

 

陳逸孺不在家。阿愷在雅房門口等了很久,最後乾脆跑去樓下等。

 

等到天快黑了,她才看到他的機車轉進巷子。她急著迎上去,卻看到他的後座有人。阿愷一怔,腳步也停住了。

 

陳逸孺停下車,一看到她,也呆住了。

 

這時他後座的人下了車,拿下了安全帽,一頭長髮披瀉而下。阿愷認得那頭秀髮,也認得那張臉。

 

徐恩綾。

 

「阿愷……」

 

很奇怪,陳逸孺平常冷靜的聲音居然帶著強烈的恐慌,但阿愷沒有聽見,她的腦子被奇怪的聲音佔滿了。

 

啊,陳逸孺居然跟徐恩綾在一起耶,好巧哦。

 

巧的事還不止一件。

 

他的帳單「正好」掉在她工作的店裏。

 

當她要去找奧客討書的時候,他「正好」去那邊找朋友。

 

就在她離家出走的時候,他又「正好」出現在「流浪者」門口把她撿回家。

 

他不用她明講就知道徐恩綾長得很美,因為他「正好」認識她。

 

看來只要跟陳逸孺有關,就會發生很多巧合呢。

 

「喂,李愷瑛,妳來幹嘛?」

 

徐恩綾的聲音讓阿愷從出神狀態驚醒,她的呼吸莫名變得急促,看到陳逸孺的眼神,心口更是劇痛起來。

 

她不知該如何反應,只好轉身離開。

 

「喂,阿愷,等一下!」陳逸孺追上來拉住她,「妳找我什麼事?」

 

「沒事,沒事。」阿愷嚴重心悸,快要喘不過氣來了。

 

為什麼光是看到陳逸孺跟徐恩綾在一起,她就這麼難受?他們兩個可能只是普通朋友啊,而且,不管他們是什麼關係都不關她的事,不是嗎?

 

心裏另一個聲音在問:真的不關妳的事嗎?

 

「沒事妳幹嘛跑來?而且妳臉色很難看,身體不舒服嗎?」

 

阿愷掙脫他的手,從背包裏拿出一個東西。「我拿這個來給你。」

 

陳逸孺一看到她手上的東西,臉色頓時大變,活像見了鬼。

 

那是一片光碟,上面用油性筆寫著一行大字,「大一普通植物學採集報告」。下面是兩個作者的名字,第一個是「化工系李愷瑛」。

 

第二個是「數學系陳逸孺」。

 

既然他進了大學之後還跟阿愷合寫報告,那麼之前種種「我們很久沒見,我根本不記得妳」的舉動就很奇怪了。她這回就是來請他解釋的。

 

「我……」顯然他根本解釋不了。

 

這時他口袋裏的手機又響了。跟上次一樣,他任由它一響再響就是不接。但是表情比上次痛苦多了。

 

「陳逸孺,你幹嘛不接電話啊?」徐恩綾走近他身邊,一面對阿愷露出示威的笑容,一面伸手到他口袋裏把手機拿出來。

 

「妳幹嘛啦!」

 

陳逸孺劈手把手機奪回來塞回口袋,但是來不及了,阿愷已經清楚看見,這次他手機上綁著粉紅色的凱蒂貓。酸梅天使的凱蒂貓。

 

阿愷的腦袋一時無法消化這麼多事實,但是直覺告訴她,打從她第一次踏進「流浪者」開始,她無條件信任、依賴的東西已經崩毁了。胃裏升起強烈的厭惡,她再次轉身離開。

 

「阿愷!」陳逸孺又追上來拉住她,「妳先等一下……」

 

「放手。」連阿愷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聲音可以變得這麼冷。

 

陳逸孺歎息,放開了手。「我送妳回家吧。」

 

「不用。」她拖著發軟的雙腿,繼續往前走。

 

「妳這樣會倒在路上的!」

 

「我說不用!」

 

陳逸孺還想再爭辯,阿愷已經伸手招了一台計程車,跳上車離開。從後車窗裏,可以看見她肩頭急速顫動,顯然是哭了起來。

 

「喂,你們兩個是在演哪齣啊?」

 

徐恩綾走過來,把手勾著還在發呆的陳逸孺的手臂,試著露出輕鬆的表情,深鎖的眉頭卻背叛了她。

 

陳逸孺沒有回答,也沒有看她,只是把手從她臂彎裏抽出來。然後,他把手機上的凱蒂貓狠狠拔了下來。

DSC000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