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Sparrow  

 

我好想喊一次這句話哦(羞),雖然我如果真的去當水手一定撐不到兩天。

弄好了個人電影院,第一件事就是重看神鬼奇航一到四集,意外的解開了我對第三集多年的怨念。

當年去電影院覺得非常囧,笑點太冷橋段拖戲就算了,居然前後不連貫?周潤發自己是海盜王卻不認得海神女妖是在搞什麼鬼?巴船長本來是傑克的大副,為啥會變成海盜王?

直到用了英文字幕,雖然很多字看不懂,至少懂了一件事:封印海神女妖的是第一任海盜王,周潤發是第四任,不認得很正常。況且巴船長放逐傑克後自己當上海盜王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總之是翻譯在耍寶,不是編劇的問題。雖然劇本還是不算太好,看完至少鬆了一口氣,原來一切都是誤會。

ANG  

至於第四集,還是有很多不OK的地方。潘妮洛普是真的很美啦,但是安潔莉卡這角色徹底寫壞了。照理她應該是可以跟傑克匹敵的強悍女海盜,結果只是個少女心過剩的天真小女人,論心機跟魄力都不及伊莉莎白,顯然她雖然是傑克一手調教出來的徒弟,修道院的遺毒還是沒有解開,可惜了潘妮洛普的美貌。

第四集沒有海戰,也沒有精彩的比劍,完全揮灑不開。真的,前三集不管劇情再爛,看到兩艘船互轟,或是主角拔劍痛痛快快大打一架,兩個多小時就這樣唏里嘩啦過去了,第四集缺了這些,馬上讓人看出編劇的不足。而且傻瓜傳教士跟小美人魚這對雖然養眼,每次開口都肉麻到讓我看不下去,還不如看傑克跟安潔莉卡比賽開黃腔哩。

話說回來,第四集仍然沿續一貫的作風:只有真小人可以生存。每個人都是彼此出賣利用,毫無羞恥心可言,一定要到最後一刻才有良心出現。唯一一個重視榮譽忠誠的人,下場是變成西班牙人的槍靶子(淚)。

就像傑克說的:我這人最不老實,所以你可以確定我一定會耍詐,反而誠實的人比較危險。

話說回來,如果早早能夠認清這一點,大家爾虞我詐,被騙了只好自己認命,倒也沒什麼好怨恨的。也許在這樣的世界生存,人反而會意外的寬容也不一定?

雖然很期待第五集能夠有好成績,看到最近強尼戴普的失控,實在很擔心。他向來就是個行為不檢的壞男孩,後來跟凡妮莎定下來生了孩子,變得比較收斂,能夠撐起一個家庭,也才能撐起放蕩卻又自有一把尺的傑克船長。現在他為了年輕美女放棄家庭,又開始喝酒亂來,電影賣不好,神鬼奇航也一步步爛下去,這樣他會比較有「奪回青春」的感覺嗎?會比較自由快樂嗎?

其實我一直有一個心願,希望貝爾也去加入神鬼奇航。試想一下,貝爾戴著三角帽,紮著馬尾,穿著緊身長大衣和長靴,站在船頭迎風而立,還有如假包換的英國腔...... 口水都快流下來了。不過這畢竟只是個不可能實現的幻想吧(淚)

現在只希望神鬼奇航快點結束,讓傑克船長漂亮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