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師傅,來喝個飲料吧。」

每天中午十二點,負責裝潢「光之翼拼布教室」的師傅們準時收工吃飯,到了十二點半,營業顧問羅鴻鈞一定會準時出現,拎著兩大袋飲料一一發送。

他就是這樣,老是想要讓他身邊的每個人開心。杏榕真的很想告訴他,這是不可能的。

別的不說,他在銀行的工作非常繁重,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晚上加班加到九點多是常有的事,再加上他每天中午往工地跑,每天下午師傅收工後,他也會繞過來看情況,再回銀行加班,可說是體力嚴重超支。

不但如此,他還一直給自己加工作。

牆壁的油漆,原本杏榕選定了柔和的「流沙黃色」,結果師傅回報這個顏色調不到貨,建議她改用類似的「田園黃色」。她同意了,隨口徵詢鴻鈞意見,誰知他居然利用假日開車跑了七八家賣場,硬是買齊了流沙黃的油漆。

杏榕每次一看到他這種拼命三郎的作風就胃痛,常勸他不要太勞累,他總是有聽沒有到。

當初她開口要鴻鈞當顧問,只是想安撫他讓他開心一點,況且遇到困難的時候多個人商量也不錯;她可真沒想到他會天天跑過來,而且意見一堆。

「杏榕,妳午餐要吃什麼?我去買。」

「不用了,剛剛瀾伊已經買回來了。」

杏榕略帶歉意地指指桌上的湯麵。

瀾伊把湯麵倒進碗裏,朝鴻鈞咧嘴一笑。

「真抱歉啊,搶了你表現的機會。杏榕寶貝,明天的午餐我不買了,妳就等待羅襄寶貝的愛心午餐吧。不,乾脆你們兩個直接去浪漫約會更好!」

自從鴻鈞加入之後,瀾伊對他的態度變得更加隨便,動不動把他跟杏榕湊對。

「劉小姐……」

「叫我瀾伊就好。」

「我跟杏榕只是老同學而已,請妳不要亂講話。」

「哎呀,又不是高中小男生,害羞什麼?我也有一堆老同學,怎麼就沒人每天中午來看我?男子漢大丈夫,你要坦率一點啊,扭扭捏捏多難看。」

「難看就算了,妳愛怎麼想都行,只是拜託不要亂講話。」

「你放心你放心,杏榕辛苦了那麼久,身邊好不容易出現一個值得依靠的好男人,我努力幫你說好話都來不及了,怎麼會亂講話呢?」

「我不是這意思……」

然而她完全沒聽進去,只顧唏哩呼嚕地吃麵。

旁邊的裝潢師傅都在偷笑,鴻鈞真想鑽進地底,他最怕這種有理講不清的人。

至於杏榕,早就窘到說不出話來了。

「杏榕,我們換個地方說話好嗎?」

杏榕跟著他走向後面的休息室,瀾伊還在火上加油,「對對對,情話綿綿還是私下講的好,不然師傅都快聽不下去了。」

鴻鈞關上休息室的門,「妳幹嘛要用她啊?」

「我說了,她有經驗,作帳、進貨、招呼客人樣樣都懂。」

「她要是真那麼懂,咖啡店就不會倒了。」

「話不是這樣說啦。況且既然要一起工作,還是找合得來的人比較好。」

「就算妳沒朋友也犯不著這樣吧?」

很不幸的,這話踩到地雷了。

「我……我的朋友都有家室又有工作,當然沒辦法跟我一起開業啊!在你眼裏我真那麼沒人緣嗎?」

鴻鈞歎了口氣,「好啦,我說錯話了,抱歉。」

一陣沈默,氣氛又尷尬起來。

這陣子兩人相處的時間增加了很多,也聊了不少,大部分是在聊家豪跟校園往事。雖說已經不像以前一樣冷淡,大學四年的心結還是很難解開,常常話不投機起衝突,就像現在這樣。

要找到正確的相處模式,真的很困難。

這時鴻鈞又看到別的東西。

「椅子送來了?」

「嗯。」

看到鴻鈞走過去檢查裝椅子的紙箱,杏榕的心情再度下沈。

「等等,這椅子不對,我選的不是這一型。」

杏榕小心翼翼地解釋,「因為你選的那型有點貴,我換了比較便宜的型號。其實這型的也不錯,坐起來很舒服。」

「我說過了,之前那型比較耐用,而且是人體工學椅,對身體比較好。這型雖然外表很像,用不了多久就壞了,反而浪費錢。」

「我們才開業,能省就要儘量省,等招生穩定了再換好椅子也不遲。」

「如果學生來上課坐得不舒服,對生意也會有影響的。」

「哪有這麼嚴重?」

鴻鈞態度強硬起來,「硬體設備的事情我比妳懂,可以請妳聽我的嗎?」

「可以!那麼人事跟行政由我決定,我就是要請瀾伊,請你不要發表意見!」

杏榕真不知道自己上輩子跟這傢伙有什麼冤孽,為什麼總是一見到他就要大吼大叫。

「隨妳便,我上班去了。」

他離開後,瀾伊走進來。

「你們在吵什麼,這麼大聲?」

杏榕坐在旋轉椅上,累得快沒力氣說話了。

「有夠囉嗦,這個人……我真是瘋了才會跟他合作。」抱怨一開始就停不下來,「什麼都要管,什麼都不滿意。好端端的用什麼人體工學椅,之前選燈具也是,我說普通的節能日光燈就好,他偏要用最好的護目照明燈,真當我是富婆啊?」

「妳真是沒良心。做針線傷眼睛,所以要用好的照明。久坐對肌肉不好,他才堅持要高級椅子,全都是為了妳的健康著想呀。雖然我跟他不對盤,但他真是個深情的好男人啊。」

「拜託好不好?就說了我跟他只是同學啊!妳真的不要再跟他亂講話了,他這個人一板一眼的,開不起這種玩笑。」

「誰在開玩笑?他不是還苦苦哀求妳讓他無薪加入嗎?要不是喜歡妳,哪個男人會做到這種地步?」

「就跟妳說了,他是為了家豪……」

「也就是說,他愛的是妳前男友嘍?『啊,家豪,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

「不要亂講啦!鴻鈞以前有交女朋友的!」

「以前?那現在呢?」

「呃……」

當年鴻鈞跟晚他們一年的學妹翠瑤交往,一直到畢業都還甜甜蜜蜜。本來說好等他當完兵,翠瑤剛好畢業,兩人就可以一起出國留學,然後結婚。但是最後只有翠瑤獨自出國,婚事也沒了下文。

至於鴻鈞現在的感情狀態,沒有人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