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17  

 

「兒子,你曾經為某些事後悔過嗎?」

陽台上,原本正在眺望遠方的教皇忽然冒出了這句話。態度輕鬆又隨意,彷彿在談天氣。

切薩雷一臉疑惑。

「怎麼,父親認為我需要告解嗎?」

「不是不是,只是本座最近思考了很多事情,發現有很多值得後悔的事。比如說,我很後悔沒有更關心家人,幾乎不了解兒女的狀況。所以才想趁來得及的時候跟你聊聊。」

切薩雷嘴角微微勾起。

他父親專程把他從軍營裏召出來講些無關痛癢的事,然後要他一起喝一杯,接下來又是這個。

要不是發生了真正嚴重的事情,父親是不會如此感性的。也就是說……

他知道了,正在繞圈子興師問罪。

沒關係,該來的早晚要來。

「後悔的事啊,嗯,有一件。」

「說來聽聽。」

「有一次,我以為我做錯了一件事,非常後悔,後悔得快死掉。」

他指的,正是「那一夜」。

上床睡覺時還是個盡責顧家的好兒子好哥哥,天亮的時候卻成了亂倫的禽獸,這變化讓他很難接受。

他羞愧不已,無法面對自己,也無法面對她。

更別提後來又引來更糟糕的事件,更大的屈辱。

如果不是「那一夜」,就不會那麼痛苦了。

如果那一夜什麼都沒發生就好了。

如果更堅決拒絕她就好了……

「你做錯什麼事?」

「有趣的就在這裏。我後來才發現我根本沒做錯事,所以我最後悔的就是當初為什麼要後悔。」

「……你在說什麼?」

「是您問我的。」

那時,他撥開妹妹的手,頭也不回地出發前往法國。他一點也不認為可以在法國找到幸福,只是想把一切的罪孽和痛苦丟在腦後。結果他什麼都沒丟掉,唯一丟掉的是自己的心。

人在異鄉,每當心中煩悶無法入眠的時候,他就會無法克制地思念「那一夜」。

和無可取代的女人一起度過的,無比美好的夜晚。

他願意付出一切,只求再度回到那一夜。後悔?羞愧?省省吧。

一生最渴望的女人,流著眼淚到他懷裏找安慰,他要是把她推開那才叫有病。

然後他真的後悔了。

那樣決絕地離開,到底為了什麼?

他不是親口承諾過,要讓她快樂嗎?

要是以後再也不能親吻那可愛的小手,再也看不到她的笑容怎麼辦?

想到臨別時她受傷的眼神,胸口就像被巨石輾過一樣,痛到差點斷氣。

「後悔只會造成退縮,退縮造成更大的損害,又帶來更深的悔恨,一點也不值得。」

從法國回來後他去見她,只想告訴她他錯了,她才是他的幸福。他從此再也不會迴避她的目光,再也不會背對她離開。

結果她已經適應了那不勒斯的生活,一心只想陪著丈夫和孩子安心過日子。

被迫見證圓房的痛苦,比起讓她失望,甚至放棄他的打擊,簡直不值一提。

「所以我決定了,不管我做了多離譜的事,後果多嚴重,絕對不後悔。」

他不是神,沒有辦法說不愛就不愛。至少他可以做到不後悔。

亞歷山大六世向來英明睿智,就算是這麼沒頭沒腦的回答,他仍然可以聽出兒子的意思,因此胸口越來越冷。

切薩雷堅決的眼神讓他心驚。

這小子是鐵了心要把露克蕾莎佔為己有。簡直是瘋了!

教皇是個多情的人,對美女沒有抵抗力。而對每個曾與他共枕的女人,他都充滿感情。

無論是豔麗聰慧的茱莉亞,不幸早逝的比安卡,才貌兼具的維多莉亞,在他心裏都有一席之地。

即使是年華老去的梵諾莎,他也對她獨特的風韻傾心不已。

因此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兒子要把如此激烈的愛全部放在同一個女人身上。他不知道這樣會把人壓垮嗎?

更別提那個女人正是他的親妹妹!

問題是,現在這個狀況,誰先說破誰就輸了,而且切薩雷也不是會被父親的權威唬倒的人。

要制住他,只能靠父親的愛,還有父親的智慧。

「雖然聽不太懂,很顯然的你還是太莽撞,不懂得忍耐之道。」

「您誤會我了,父親,其實我是很擅長忍耐的。只要有必要,該忍多久就忍多久。」

他熬過了兩次露克蕾莎的婚姻,就是最好的證明。

「只是,當我說我忍夠了,我就是忍夠了。」

教皇苦笑著搖頭,眼中充滿哀傷。

「這只表示你還太年輕而已。」

切薩雷正想反駁,父親搖手。

「你出去吧,本座要靜一靜。」

他得好好思考,如何解決這個嚴重的家庭危機。

 

※※

(圖片)阿切為何一臉驚恐?因為睡到半夜赫然發現──進擊的妹妹突破西娜之牆啦!WTF!

如果是"正常"的哥哥,看到妹妹哭著爬上床應該會先安撫她,問清楚原因,再去把阿方索暴打一頓。

偏偏阿切沒睡醒,加上精蟲衝腦,苦守N年身為兄長的節操就這麼破功惹~~~~

所以也難怪他之後會對露妹那麼冷淡,打擊實在太大了。

可是!

不管有什麼理由,跟女孩上完床再裝不熟,一定會死、很、慘。

況且會搞成這樣,一開始還不是因為他去惡搞婚禮的座位表?我說這位同學,做這種無聊事到底有什麼意義啊?你妹排座位排很久你知不知道?

再加上一個比他更無聊的妹夫,結果就出大事了。

不過阿切內心深處一定很高興自己去亂動座位表吧?雖說中間偶爾有掙扎,他仍然是個很坦率的人。寧可承擔後果也絕不後悔,這就是我心中的切薩雷‧波吉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