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53  

 

她輕輕搖頭。「我不希望你不快樂。」

「拜託……」他苦笑,「跟快樂無關吧?妳在那不勒斯有看過費南特的餐室嗎?」

「誰要去看那種東西?」                    

所謂「費南特的餐室」指的是標本室。那位國王生前把他的政敵全部毒死做成標本,擺成「最後的晚餐」的構圖,用來威嚇其他的敵人,成為那不勒斯最可怖的觀光景點。

「不是要嚇妳,但是如果稍微不小心,可能下次就變成父親或我坐在那裏,妳有想過嗎?」

露克蕾莎默默點頭。

這是她一生最大的隱憂:暗殺、陰謀,永遠跟她和她的家人分不開。

她還擔心另一件事:現在切薩雷對付敵人,頂多是一刀捅死往河裏丟,將來他會不會也弄出這樣的房間?

現在的他們,跟當初在這院子裏追逐嬉戲的少年少女已經大不相同了。再過幾年,他們到底還會變成什麼樣子?

她好怕會認不得自己,認不得她哥哥……

「我絕對不會讓那種事發生的,露克蕾莎。我答應了父親,我會保護家人,還要為他建立一個帝國,而我一定會做到。不過妳也知道,父親年紀大了。」

她點頭。

「等他走了,帝國就由你繼承。」這很合理。

「由『我們』繼承。我和妳。」切薩雷糾正她。「再也不需要政治婚姻和一些沒屁用的同盟,我們就是彼此的同盟。而我永遠跟妳同一邊。」

前無古人的雄心壯志,無人能及的強烈情意,讓露克蕾莎全身發顫。

「這聽起來很……嚇人。」

看似美好的東西都很嚇人,因為美好的東西都要付出慘痛的代價。

切薩雷苦笑。

「從父親選上教皇之後,我們的日子哪天不嚇人?這遊戲不好玩啊,妹妹。」

他忽然沈默下來,盯著她手上的傷。

這次手受傷還算好,萬一她下次又遇到危險,傷口會在哪裏?

「切薩雷?」

他又考慮了一下。

「不過,這是我的遊戲,不是妳的。如果妳不想捲進來就直說吧,天底下總會有個我殺不了的男人可以讓妳嫁的。」

看著他的眼睛,露克蕾莎的心瞬間漲得滿滿的。

她作夢也沒想到他會說出這話。這對他來說,一定就跟咬掉舌頭一樣難受吧?

啊,為什麼她會認為切薩雷跟以前不一樣呢?他始終是那個處處替她著想的哥哥呀。

當年嬉戲的孩子已經不在了,但是他們還在這裏。就算變得面目全非,他們一定還是認得彼此。

──他就像彗星劃過天空,瞬間照亮大地也瞬間熄滅。

但是他現在在這裏。他在這裏啊──

她伸出沒受傷的手,撫摸切薩雷的臉頰。

「原諒我,哥哥。」

「原諒什麼?」

「原諒我給你帶來的痛苦。」

切薩雷笑了出來。

「我怎麼可能記得那種事?要是會對妳懷恨,我就不是我了。」

現在說什麼都沒有必要了,畢竟一路以來已經說了太多廢話。

露克蕾莎不再言語,直接吻上了他。

(圖片)這個場景幾乎每個youtube的mv都會用到。是露妹回娘家參加弟弟婚禮,又即將回夫家的前夕。阿切已經隱約察覺露妹的老公有問題,說:「我用鍊子把妳鎖在家裏還比較好哩。」

雖說斯福爾札真的很爛,聽久了還是會覺得阿切很偏激。

再回來說說阿方索被殺那晚。看到露妹推開阿切跑過去看垂死的老公,還又親又抱,我心裏還想:不會吧?阿切被發卡了?

幾分鐘後就發現,早著哩。

雖然老公的屍體就在同一張床上(她之前就坐在那張床上對阿切表白),雖然她全身是血,滿肚是火,當阿切親吻她的時候她還是接受了。

老哥這回沒再推開她了,恭喜恭喜~~~=口=

不管露妹對老公的感情有多深,跟她對阿切的感情完全不是同一個水平。她對阿切只能說是沒上限也沒下限,說真的,有點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