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行2  

  

實不相瞞,《夜行騎士2》本週五要上巿啦!哇哈哈哈哈!
  
為了慶祝,我來去吃個豬血糕(醒醒啊)。
 
   
上一集出書的時候呢,我花了一些時間研究吸血鬼的傳說,這集為了表示公平,決定來研究一下狼人,這樣才對得起佛烈德。
  
我在維基查了一下狼人的傳說,查到以下幾點:
  
一、狼人的傳說可能來自某種精神疾病,因為狼力氣大,又聰明狡猾,古代人對狼種種羨慕嫉妒恨,開始產生「我也要變成狼」的妄想。真是想不開啊,變成樹懶不是比較快樂嗎?
  
二、關於狼人變身的方式,有種說法是看到滿月就會變身,有種是看到圓的東西就變身。應該是第一種比較保險吧?不然每天一睜眼看到圓形的臉盆,圓形的盆子圓形的茶杯,家裏早就變成動物園了。
  
三、狼人要用銀子彈才殺得死。所以家裏沒錢的人千萬不要去當獵狼師。
  
四、還有,每次變身衣服就會報銷,真的很傷本。所以最適合狼人白天的工作就是裁縫師。(這是我說的,不是維基說的。)
  

  
女性向漫畫小說裏,有很多男主角是吸血鬼,狼人卻非常少〈有看過的大人話請告訴我〉,這是很無奈的事情。
  
因為吸血鬼再怎麼樣也是人形,而且幾百年來一直都是「伯爵」的形象,感覺就是翩翩貴族,至於狼人,全身肌肉又毛茸茸,當寵物還可以,當情人實在是......萌不起來啊(淚)
  
不過哩,狼人每到月圓就會對著月亮嚎叫,搞不好其實是多愁善感的文藝青年?
  
  
例如:
  
佛烈德:啊嗚~~~(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
  
愛德華:你是跑到哪一棚去了啊?
  
  
說來說去,狼人要萌是很難的事,除了赫蘿以外。所以佛烈德你還是去變性吧....(被踹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