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U  

 

這九天裏,在下稟持著一貫「一路懶到底」的精神,天天宅在家裏,絕不出門人擠人,每天睡到快中午,零食吃到飽,總之就是跟平常一樣。
   
話說回來,根本沒在上班的人跟人家放什麼年假啊=口=
  
是說這幾天,我一直在補動漫小說還有影集的進度,去圖書館借的書到現在還沒看完哩(淚)
  
首先是《哪啊哪啊神去村》,描寫住在深山中從事林業的生活非常有趣,不講大道理,反正就是全村的人努力工作生活,甚至會為了安慰狗狗大家一起演戲,真是超有人情味的啊!
  
不過,那種沒有網路,連電視都沒有幾個頻道的地方,我再怎麼嚮往也絕對不會去住的。無聊還是小事,離大自然太近的地方有很多~~~蟲啊!我沒辦法忍受!
  
最重要的是,我走山路會一路滾到底Orz
  
《魔王勇者》從頭到尾都是對話,角色沒有一個有名字,還有人自稱「我是青年商人」,還真是超級自由奔放的小說啊!
  
同樣講經濟學,這部給我的感覺比《狼辛》好一點,只是戰爭初期也許會刺激經濟發展,但是戰事拖長了就會造成民生凋敝,這點書裏沒有提到啊。
  
不過,輕小說的作用原本就不在說教,而在於刺激讀者思考,也許不需要說得太深入吧。
  
我最大的疑惑是,魔王跟勇者應該是偏向搭檔的關係吧?為什麼忽然會變成互許終身的狀態?這裏完全不曉得是怎麼轉變的。
  
然後魔王一直被女僕長嗆也真是太悲情了。
  
《機巧少女不會受傷》這種魔法人偶的設定應該也蠻常見,可是我完全想不起來之前在哪裏看過啊啊啊啊(抱頭)
  
我向來蠻喜歡英倫學院風,而且又有一點解謎成分,看得蠻開心的。只是人類跟機器人偶真的行嗎?這尺度還真大,哎呀哎呀......
  
《密室鑰匙借給你》就跟同作者的《推理要在晚餐後》一樣走輕鬆風格,而且我有猜到兇手哦!(一定要作者卯起來暗示才猜得出來T_T)
  
總之,以後還是要努力看書跟動漫,免得都跟不上大家的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