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弗指定的地點是位在巿中心的公園。他穿著地球的服裝坐在露天劇場的坐位上,姿勢輕鬆隨意,看來就像個普通的遊客。只是散布在劇場四周,殺氣騰騰的護衛們,隱約洩露了他的身分。

在深夜路燈的照射下,亞弗的臉看起來有些蒼白,而奈亞提自己的臉早就一點血色都沒有了。

「殿下……」他不由自主地跪下,連頭都不敢抬,眼淚流了滿臉。

「奈亞提,我想過各種狀況,但是真沒想到會在這種狀況下見到你。」

蘇克雷大聲說:「殿下,屬下親眼見到奈亞提叛變,他還想殺我滅口。請殿下允許屬下,現在就處死叛徒!」

亞弗淡淡地瞄了他一眼,「你覺得我叫你們兩個回來,是為了讓你表現嗎?」

「不,屬下不敢。」蘇克雷縮了回去。

亞弗和獨孤巖一樣,不怒自威。蘇克雷要不是因為逮到奈亞提的把柄亢奮過度,絕不敢在亞弗面前大聲嚷嚷。

「奈亞提,你要不要把事情從頭到尾解釋一下?」

奈亞提啜泣著,只能搖頭。「對不起,殿下,對不起……」

「我也不是叫你回來道歉的。」亞弗輕歎一聲,「好吧,我們一步一步來。你那時回報說遇到惡魔,是真的嗎?」

奈亞提咬著下唇,默默點頭。

「惡魔就是那個獨孤巖吧?」看到奈亞提再次點頭,他說:「他真的很強嗎?」

奈亞提深吸一口氣,「他可以輕易破解阿薩托的系統,還會仿作我們的武器,像這個耳機就是他做的。」

他取下耳中的翻譯耳機,讓蘇克雷呈給亞弗。

「除了電力不持久以外,其他功能完全一樣。此外,他的體力和戰鬥力超過一般地球人,水平大概等於阿薩托第二軍團。但是,如果掉以輕心,第一軍團的人也會敗給他……」

想到當初自己落敗的狀況,奈亞提面紅耳赤。

「接到你的報告以後,我也大致調查了一下,獨孤巖在地球上的勢力確實很強大,甚至可以出動軍隊。現在他又取得阿薩托星的科技,如果大量製造武器分配給地球軍隊,對我軍會非常不利,萬一到最後變得必須用滅殛砲毀滅地球,那就全盤皆輸了。」

亞弗說:「所以你當初的報告至少有一半是正確的。只是我不懂,你明明說要留在地球和惡魔決一死戰,為什麼現在卻在保護獨孤巖?」

「我……」奈亞提握緊拳頭,只能搖頭。「對不起!」

「不能說嗎?」亞弗說:「意思就是,你遇到了很嚴重的事情?」

嚴重?奈亞提心中苦笑,他遇到的事,可以用『嚴重』來形容嗎?

「屬下戰敗了,所以受到了戰敗的懲罰。」

「想必是很厲害的懲罰,居然能讓你變節倒向他那邊。」

奈亞提張口想辯解,但他沒有話可以辯解,只得低頭。「請殿下處死屬下吧!」

「要不要處死由我決定。」亞弗起身走到他面前。「處死一個叛徒很簡單,但是養大叛徒的人怎麼辦?要不要一起處死?」

養大叛徒的人,指的當然是亞弗自己。

奈亞提倒抽一口冷氣,無比深刻地體會到自己對亞弗做了多麼可惡的事。

他的生命打從一開始就不是自己的,是亞弗賭上名譽,承擔著皇帝和其他貴族的壓力栽培出來的,他做的每一件事都會牽連到亞弗。他為什麼沒有早點想到呢?

「怎麼辦啊,奈亞提,我不想處死自己呢。」

「殿下,我……」

「除非,你幫我挽回一點面子。」

看著亞弗的眼睛,奈亞提感到全身冰冷。

「根據我方的分析,只要能控制獨孤巖,就可以控制將近四分之一個地球。而你離獨孤巖最近,應該可以輕易控制吧?只要你順利把獨孤巖洗腦,對我軍就是大功一件,我就不用追究你之前怠忽職責的責任了,你說是不是?」

奈亞提腦中亂成一團。

他想像著自己對獨孤巖使用腦波儀,讓那原本高傲不可一世的男人變成痴呆的木偶,不能再下棋,不能再設計各種驚人的發明,也不再對他笑,不再用深邃的眼神看他,讓他心跳莫名加速……

「對不起,殿下,屬下做不到。」

「什麼?」亞弗冷靜的面具第一次出現裂痕,強烈的情緒在表面下波動,隨時會爆發。

奈亞提心一橫。「屬下不能對您說謊,真的做不到!」

亞弗瞪著他許久,然後深吸了一口氣。

「是嗎?那麼,這樣如何呢……」

一早,獨孤巖的跑車在公路上奔馳著。

「真怪,今天你是保鑣我是老闆,居然是老闆開車載保鑣上班?」

副駕駛坐上的奈亞提望著窗外。「你要我開車也行。」

「算了。」

獨孤巖向來自己開車,更不會介意充當奈亞提的司機,只是他靈敏的直覺感覺到氣氛有些怪異。

應該是說,比昨天晚上更怪異。

奈亞提整個早上不肯正眼看他,也不說話,肩膀僵硬,不是普通地緊張。 

獨孤巖很清楚,這不是因為昨天晚上的爭吵,也不是因為純粹的擔心和壓力。

出事了。只是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奈亞提也沒有告訴他的打算。

每件事都超乎他的掌握,這點讓獨孤巖非常不愉快。

接著又發生一件他無法掌控的事:方向盤自己轉了起來,車子轉向跟目的地相反的方向,油門也自動加到最大。

「喂,車子被控制了。」

聽到這話,奈亞提只是嗯了一聲,沒有任何反應。

獨孤巖試著開車門,打不開。不過現在跑車已經達到最高速度,就算跳車也是非死即傷。

車子被動了手腳。這幾天獨孤花園的警戒達到最高點,能在車上做手腳的只有一個人。

獨孤巖看著面無表情的奈亞提,怒火在他眼中昇起。

「看來你已經做好選擇了。」

「……」

奈亞提沒辦法親自動手洗腦獨孤巖,亞弗就換了個任務,要他把獨孤巖帶去交給軍團處理。

看到最敬愛的長官再三讓步,奈亞提無法再拒絕。而此刻獨孤巖凌厲憤怒的眼神,讓他覺得自己的心死了一大塊。

「他們給你什麼奬賞?陞官?加薪?話說回來,以你的個性,光是你的亞弗太子准你回家,你就會跪在地上叩謝了。真遺憾,為什麼我公司就沒有你這麼好打發的員工?啊,不對,是奴才。」

奈亞提咬牙,迴避他的視線。

「隨你怎麼說。殿下寬宏大量,非但沒有拋棄我,還再給我一次立功的機會,我不能再辜負他了。我欠殿下太多,到來生也還不清,你要恨就恨我好了。」

獨孤巖笑了,用和笑容同樣的冰冷的語氣說:「你可以再傻一點。你根本什麼也不欠他,是他欠你。他沒有盡到身為父親的本分,隨便丟一點小恩惠給你,你就感動得痛哭流涕。我看你早就被那個什麼儀的洗腦洗到呆了吧。」

「你在說什麼,殿下不是我父親,他確實撫養我,但是……」

「他、就、是、你父親!如假包換的親爹!不信就去驗DNA,如果不符合,我腦袋切下來給你!」

奈亞提腦中一片混亂。「你,胡說……」

車子停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