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你說什麼?」
  
「偶嗄麼歐每唆(我什麼都沒說)……」
  
這樣辯解當然沒用,鬼王的讀心能力可不是開玩笑的。
  
眼看愛德華的臉快要腫成兩倍大,梅蒂才不甘不願地放手。
  
「什麼嘛,人家誠心誠意想要好好疼愛新來的弟弟,弟弟居然這麼冷淡!太過分了!」
  
愛德華開始懷念家中的五個姊姊,包括跟他水火不容的克莉歐。至少她們都很正常。
  
「裝可愛也沒用,妳會被選為鬼王,不就是因為妳在內戰的時候把其他二代全部殺光了嗎?所以赫菲里才會這麼恨妳,搞出那麼多事情。妳的疼愛我可消受不起。」
  
二代,指的是直接由始祖吸血鬼阿希達轉化的門徒,也就是二代吸血鬼。
  
幾千年前,古城博拉瑪爆發了慘烈的吸血鬼內戰,因為二代吸血鬼羅爾西自稱為「光明神」,意圖建立屬於自己的帝國,引發許多連鎖效應,最後二代吸血鬼幾乎全滅,只剩下鬼王梅蒂一人。
  
因此羅爾西的門徒,三代的「古堡之鬼」赫菲里對鬼王和她的手下恨之入骨。連帶著給愛德華和佛烈德帶來許多麻煩。
  
面對他的指控,梅蒂無奈地翻了個白眼。
  
「你到底有沒有在聽人講話?我剛剛就說了,內戰的時候我一直躲在這裡發抖,根本沒參戰啊。誰要去戰場那麼難看的地方?血腥就算了,到處都是斷手斷腳的噁心屍體,怎麼配得上我這樣的美女呢?」
  
佛烈德不太相信。
  
「妳真的一直躲在這裡?完全沒動手?」
  
梅蒂偏著可愛的金黃色腦袋,很努力地想了一下。
  
「嗯,我好像有一次出去找血喝,碰到幾個醜八怪來攻擊我,被我打飛了。」
  
「妳明明就有參戰嘛!搞不好羅爾西就是被妳宰掉的!」
  
愛德華忽然想到:從他認識梅蒂開始,就一直看到她尖叫、逃跑、躲在地洞裡,一副沒用的德性。但是身為鬼王,實力一定強得不得了。不曉得她到底有什麼本事?
  
梅蒂微微一笑,換了副甜蜜的語調。
  
「親愛的佛烈德,我現在覺得有點低落,請你來親親我的臉頰好嗎?」
  
愛德華正要嗆她幹嘛沒事性騷擾,佛烈德居然真的起身,在她臉上輕輕一啄,又走回原位坐下。
  
愛德華驚恐地看著他。
  
「波登,你在幹什麼?」
  
佛烈德莫名其妙。
  
「什麼幹什麼?我只是……」
  
他頓時驚覺:等等!他居然親了吸血鬼王!
  
一聽到梅蒂甜美的聲音,他立刻失去思考能力直接照做,如果不是愛德華質問他,他根本沒有察覺異狀。
  
梅蒂的特殊能力是──心靈控制。只要輕輕柔柔的一句話,不,搞不好根本不用開口,無人能反抗她。
  
愛德華和佛烈德同時倒抽一口冷氣。
  
這種對手,他們根本贏不了啊!
  
要是她說「你們兩位把自己心臟挖出來吧」,他們兩個鐵定……
  
梅蒂搖手。
  
「兩位,我知道你們都很愛慕我,但是要把心臟挖出來獻給我就免了吧。以前邁爾斯就對我說過這種話,那時聽了超感動,現在一想到就頭皮發麻。」
  
「不要以為每個人都跟邁爾斯一樣瘋好嗎?」
  
邁爾斯是三代吸血鬼,自稱「為愛而生的男人」,滿腦子想著要找到他下落不明的情人。
  
他的另一個堅持是「不准任何人與鬼王為敵」,否則殺無赦。
  

現在理由終於揭曉:鬼王就是他的情人。
  
梅蒂輕輕撥了一下頭髮,露出迷人的微笑。
  
「說到邁爾斯嘛,愛德華,你身上的傷怎麼樣了?」
  
兩人頓時想到一件很不妙的事:由於愛德華堅持要挑戰阿希達,犯了鬼王的大忌,所以身上被邁爾斯戳了個大洞差點沒命,血直到剛剛才止住。
  
而現在,鬼王本人就在他們面前……
  
梅蒂的笑容依然甜美,湛藍的眼睛卻變冷了。
  
兩人在鬼王面前根本無法隱藏思緒,所有的來龍去脈被梅蒂讀得清清楚楚。
  
「你們兩個似乎為了我的達令受了不少罪哦?真是辛苦了。」
  
  
****
  

金石堂網頁:http://goo.gl/c5Ihvj


博客來:http://goo.gl/mZnxWS


TAAZE: http://goo.gl/rWRbTK 


三民:http://goo.gl/sYeoQ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