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  

 

「誰是妳的達……」愛德華頓時明白:「妳是指阿希達吧?」
「達令就是達令。別人都用一堆難聽的名字叫他,什麼麼阿希達,再不然就始祖,無聊死了。聽好了,我都叫他達令小親親小寶貝,簡稱『達令』。」
愛德華和佛烈德想著同一件事:她根本不需要動手攻擊,光靠這些肉麻話就足以讓他們兩個不支倒地了。
「是,我知道妳很喜歡他。但是他跟我們兩個有不共戴天之仇,一路上老是有人要我們放下仇恨不要報仇,不要跟他為敵,但是……」
梅蒂打斷愛德華。
「我才不會說那種話。放下仇恨?要放去哪裡?達令害你們家破人亡吃盡了苦頭,對你們來說他就是惡運的化身,你們就算追殺他到天涯海角也是很合理的。」
兩人都沒想到她會這麼說,呆了一下。
不過她當然還有下文。
「不過呢,達令對我來說是全世界最重要的人,如果有人想傷害他,就必須先過我這關,這也很合理,對不對?」
她表情很平靜,但愛德華和佛烈德都感到呼吸困難,彷彿胸口被人重重壓住。
這種感覺,跟之前碰到阿希達的時候很像。
兩人完全出不了聲。
正如奧林所說,吸血鬼王是和平主義者,不喜歡戰鬥,但認真起來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啊,雖然很遺憾,我只好跟你決鬥了,弟弟。」

***

決鬥地點是一個小小的山谷,四面全是寸草不生的峭壁。
這裡離博拉瑪很遠,暫時不用擔心邁爾斯追過來。
愛德華有點懷疑自己是失血過多神智不清,才答應決鬥。
梅蒂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他爬上樹學猴子叫,還要比什麼?
佛烈德也看不下去。
「妳找錯對手了吧?要找阿希達報仇的人是我,應該跟我決鬥才對。」
「人家知道呀,但是你已經輸了。」
「什……」
一瞬間,佛烈德全身無法動彈,連話都講不出來了。
舊事又重演了。就跟之前見到阿希達一樣,對方根本不用動手,他就被擊潰了。
他到底可以沒用到什麼程度……
「至於愛德華,你也不用擔心。再怎麼說我可是姊姊,當然要禮讓弟弟。所以呢,前十分鐘我不會用心靈控制,過了十分鐘之後你就要小心了。」
梅蒂嫣然一笑。
「當然啦,前提是我在十分鐘之內無法打倒你。」
結果愛德華撐了九分鐘半,這其中不知挨了多少下,最後被梅蒂的念力壓在地上爬不起來。
而梅蒂始終站在原來的地方,從頭到尾沒有移動。
「夠了!」
佛烈德衝過來擋在愛德華身前。
「妳玩夠了沒?」
梅蒂睜大了眼。
「哇,居然這麼快就能動了?還以為你至少會麻痺一整晚呢。」
「妳把人當猴子耍很有趣嗎?明明只要一句話就可以讓我們兩個乖乖放棄,幹嘛還要整人?」
「哎呀,原來佛烈德喜歡被人用心靈控制強迫支配啊?早說嘛。不愧是狼人,口味真重──」
「不是啦!」佛烈德的腦漿差點噴出來。
梅蒂的藍眼閃閃發光,顯得天真無邪。
「你的痛苦記憶,還有跟復仇的決心雖然沒什麼用處,仍然是屬於你的東西,我為什麼要奪走它?難道你寧可被我洗腦,而不是奮戰而死?」
「……我是說,妳犯不著沒事把貝爾打成這樣!」
「什麼話,難道你以為我是為了好玩才跟愛德華決鬥,藉由折磨他的肉體得到快感嗎?人家才沒那麼變態!佛烈德真差勁,長得這麼可愛,心思卻那麼汙穢,人家真是看錯你了!」
「我、我、我──」
「波登,你還是別再說話了。」
愛德華由衷地同情佛烈德。他向來最擅長嗆人,這回卻被嗆得說不出話來,實在太哀傷了。
梅蒂看到兩人哭笑不得的表情,噗哧一笑。
「我說真的,愛德華是真心誠意想要跟你一起作戰,我如果對他用心靈控制,豈不是侮辱了自己弟弟?」
自己的心智被扭曲,比被殺死還痛苦。這就是鬼王的觀念。
兩人都無話可答。
「其實你們兩個已經表現不錯了,以前還有人被我一擊化成灰呢。所以呢,」
梅蒂溫柔地笑著。
「請放心安息吧。」
正當地獄之門要朝兩人打開的時候,一團奇怪的濁氣從地面升起,擋在他們和梅蒂之間。
濁氣很快地凝結成形,變成一個巨大的物體,似乎是某種魔物,但是在場的吸血鬼和狼人都沒看過這種東西。

扁扁的,光光的腦袋,臉孔的兩端各長著一顆凸出的眼睛,臉的正中央有一個長形的洞,應該是嘴巴。軀幹像是由一團一團的泥巴堆積而成,東倒西歪,上面還滿布著疙瘩。
如果要給這東西取個名字,應該就叫做「傷眼魔」吧。
「呀啊啊啊啊!」
梅蒂發出驚天動地的叫聲,讓愛德華和佛烈德的耳朵受到重度傷害,連山壁都崩了一塊。
「討厭!走開,走開!好噁心啊!呀啊啊!」
聽力敏銳的佛烈德被她的魔音震得頭暈眼花。
「鬼叫什麼?妳本事那麼強,一擊把它打飛不就好了?」
「才不要哩,人家最討厭醜陋的東西了!光看就受不了,誰要去打它?討厭,討厭!人家不玩了啦啊啊啊!」
然後,君臨不死魔族五千年的吸血鬼王,就這麼掩面淚奔了。
而那個傷眼魔(名稱暫訂)轉身面對愛德華和佛烈德。老實說,真的越看越噁心。
愛德華和佛烈德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傷眼魔朝兩人衝了過來,速度奇快無比。
它看都不看愛德華一眼,直接來到佛烈德面前,它的身體瞬間化成旋風,將佛烈德捲了進去,然後升上了高空。
「波登!」
愛德華跳進旋風中心想把佛烈德拉出來,卻被狠狠彈出來。
旋風帶著佛烈德,消失了蹤影。
「波登──!」

金石堂網頁:http://goo.gl/c5Ihvj


博客來:http://goo.gl/mZnxWS


TAAZE: http://goo.gl/rWRbTK 


三民:http://goo.gl/sYeoQ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