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3  

 

第六章

 

立帆覺得有點愧疚。

雖然約好了不能亂來,他還是一直提心吊膽,深怕景維又會做出什麼奇怪的事來。

如果去看電影,他可能會在黑暗的電影院裏對自己不規矩。

吃飯喝茶的話,八成又得聽他滿嘴瘋言瘋語。

今天晚上的約會簡直就是鴻門宴嘛!

可是,為什麼不拒絕?

真的怕他去廣播嗎?應該……不是吧。

明明最討厭同性戀,偏偏就是沒辦法對他斬釘截鐵地說不。

立帆開始有點厭惡起這樣的自己了。

萬萬沒想到,傍晚準六點整,劉景維一身輕便,拎了顆籃球來會合。

「你太瘦了,要鍛鍊一下。」他說。

看到他居然真的準備這麼「健康」的活動,更顯得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自己思想邪惡了。

立帆真的非常慚愧。

兩人在景維家附近的籃球場,搭檔跟附近的中學生來了一場激鬥;過去三年來打籃球是景維惟一的消遣,球技高明自是不在話下,素來缺乏運動的立帆也因此讓他好好調教了一番。

等小朋友都回家後,二人坐在球場啃著雞排配珍珠奶茶。立帆好久沒有玩得這麼痛快了,彷彿這陣子積壓的怨氣全跟著汗水流出體外,心情輕快無比。呼吸有些急促,雙眼神采奕奕,原本略嫌蒼白的臉頰一片紅潤,顯得更加豔麗。

景維只瞄了他一眼,就急忙移開視線,生怕自己看呆了,又要被他罵噁心。

然而他邊吸奶茶邊感覺到立帆的視線,微微一側頭,立帆果然目不轉睛地看著他,表情十分奇異。

「怎麼?愛上我了?哎呀,長得帥真是罪惡啊。」

立帆瞪他一眼,又有些不好意思:「我只是沒想到你真的變乖了。」

景維哼了一聲:「知道了吧?你實在是太不了解我了。」

哼哼哼,而且是非常、非常不了解。

這麼難得的約會,我、怎麼、可能、不趁機對你出手呢?

看他白天在器材室裏的反應,根本是已經把持不住了嘛!自己當然得把握機會,好好加把勁咩。

打球也是策略的一部分。運動的效果是讓人心情舒暢兼出一身臭汗,所以下一步就是找機會拐他到自己家裏去洗澡。這也就是他選家附近的球場的原因。 洗完澡的立帆,必然是精神爽快,戒心降低,體力消耗,到時候他還擋得住自己的攻勢嗎?不可能啦!

只要在他耳邊溫柔地呢喃一陣,加上自己這陣子博覽群書修行的成果,保證輕輕鬆鬆手到擒來。

我還換了新床單,買了振慾精油跟香爐,氣氛絕對ok。

某人說得沒錯,要讓對方點頭,真的是全憑個人本事。

況且老爸今天一定又是整晚不在家,整間房子任我一個人稱王。

劉景維你真是天才呀!哇哈哈哈哈──

一回頭發現立帆張大了眼睛盯著他,心虛地問:「又怎麼了?」

「你是在偷笑什麼啊?笑得臉都歪了。」

「沒沒沒事啦!」急忙解釋:「只是想起以前一些糗事。」

立帆笑了笑,繼續啃雞排,並沒有懷疑的表情,景維這才鬆了口氣。

不行不行,得意忘形了。要是在這裏出槌,就前功盡棄了。

景維只好集中火力攻擊手上的晚餐,以保持體力完成他的大計。

忽然間,聽到了立帆的歎息聲。只見他怔怔地望著球場,眼神一片迷濛,若有所思。

景維最受不了他這副心事重重的模樣,整張臉湊到他耳邊:「在想什麼呀?」

立帆被他嚇了一跳,連忙將身子往後挪:「沒有啊,沒想什麼。」

「你是覺得跟我在一起很無聊是不是?」

「不是啦,我是……」支吾了一會兒,立帆歎口氣:「Janet那邊,我想是不能再住了。」

「沒錯沒錯,趕快搬回家吧。」開玩笑,讓你們孤男寡女住一個屋簷下,我劉景維還有勝算嗎?

立帆顯得十分苦惱:「Janet喜歡我。」

景維有點想撞牆:「這還要你說啊?我一看就知道那女人哈你很久了。」

「不要講這麼難聽好不好?」立帆瞪他。

「抱歉。」他想起立帆是不能忍受別人說Janet壞話的。

還好立帆並沒有真的生氣,只是輕輕地搖頭。其實他今天會答應跟景維出來,部分的理由也是想避開Janet。因為他們……

「老實說,」景維努力維持口氣平穩:「我覺得你要負一點責任。你要是對她沒意思,就不該表現得那麼熱絡;你看你先是在店裏英雄救美,然後又把自己的工作讓給她,別人稍微說她兩句你就要跳起來拚命;你說誰不會誤會呀?」

「我只是關心朋友。」

「你關心過頭了。」景維一點也不跟他客氣。

立帆又長長歎了口氣,低頭沈默良久,終於說出一句話:「我跟她上床了。」

那是在景維向他表白那天的晚上。在家裏被變態欺壓,在學校又被男生表白,實在很怕自己會從此落入萬劫不復的深淵。在手足無措之中,為了逃避而投向女性的懷抱。

景維的聲音連月球上都聽得到:「什麼!」

「你不要那麼大聲啦!」立帆快起肖了。

「你怎麼這麼沒節操啊!」景維頭上全是青筋。

「什麼沒節操?她長那麼漂亮,對我又好,我為什麼不能跟她在一起?我可是正常的男人欸!」

景維氣得差點昏過去:「是哦!那真是恭喜你了!」

什麼啊,正常的男人就可以亂來嗎?看到漂亮美眉就獸性大發,沒半點禮義廉恥……

他在腦中不斷碎碎念著,完全沒注意到其中有些話更適合拿來罵他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