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園遊會既然是由路家主辦,豪華精緻自然不在話下。各式五星級美食排滿了十張長桌;還有各種遊戲和比賽,無論是擲圈圈、丟水球、射飛鏢還是彈珠檯,最大獎不是威基伍德就是施華洛士奇,夾雜在一堆江老師出品的怪雕塑中間。

這些服務當然都是免費的,並且由園區的員工殷勤接待。原則上只招待村民,不過有不少人把外地的親戚朋友全叫來開眼界。美食好酒還在其次,光是參觀山莊就值回票價了。除了主人的私人空間以外,山莊的每個角落都擠滿嘖嘖稱奇的民眾。

演唱會是晚上六點半舉行,院子裏原本就有舉行戶外集會用的舞台,所以只要接上燈光和音響器材就行了。這個工作由阿蘇和哈將負責,咚咚則和零兒在山莊裏四處取景。

一路上她們碰見不少熟人,村長穿著趙子龍的戲服昂首闊步,旁邊是身穿襯衫西裝褲,頭戴斗笠手搖團扇的板凳伯,不愧是本村特有的奇景。在涼亭裏,路振家正向一群人展示園區最近榨好的果油成品。

「我把機器重新改良設計過,效率增加了好幾倍,果油的品質也提高了。無論是用在美容用品上,或是藥用都很適合,所以我們園區的前景非常看好。還有,我有沒有告訴你們,機器是我親自改良的?」

在食品檯旁邊,她們聽見許老闆正對著服務生大發議論,「這是什麼甜甜圈,吃得我滿嘴都是糖,裏面還包奶油,一點不健康!房子也一樣,他們怎麼把我家的老房子弄得這麼俗氣,沒半點品味!我可不是眼紅,這種暴發戶的調調我才不希罕!再給我一個甜甜圈。」

而他那位剛從怪病裏解脫的長子就站在他身邊,目不轉睛地盯著不遠處一個短裙辣妹的美腿,完全沒注意到手上溶化的冰淇淋早已滴了自己一身。

她們拍了幾段片子,零兒不斷感受到旁人投來的冰冷視線,刺得她全身發涼,但是咚咚卻渾然不覺,全神貫注在鏡頭上,不時指導零兒做表情跟動作,也顧不得自己三不五時踩到別人的腳。

最後零兒受不了了,建議休息一下喝個飲料。

飲料吧的服務生是咚咚同組的同事,以前還常找她聊天,這回卻板著臭臉把兩人點的果汁重重摜在吧台上,果汁都灑出了一半。

咚咚不以為意,道了聲謝就接過飲料,轉身時肩膀不慎撞到冰桶,冰塊全灑在吧台上,服務生的臉都綠了。

「哎喲,對不起哦。」咚咚隨口道歉就走開了。

好不容易找到空桌位,忽然旁邊擠出一個女孩,也是咚咚的同事,硬是搶先佔住座位。「抱歉,這桌有人坐了。」

零兒氣紅了眼,正要爭辯,咚咚卻把她拉走。

「別氣別氣,我已經全拍下來了。」

「拍什麼?」零兒聽不懂。

「我們的MV劇情不就是一個飽受欺凌的孤女遇到白馬王子的故事嗎?當然就要有人扮演欺負女主角的壞人呀。我們現在是人人喊打,把那些人的臭臉拍進去,不是很逼真嗎?」

「妳…妳早就想好這點才編這個劇情對不對?」

「年月不好嘛,當然要物盡其用,一點也不能浪費。」

找了很久,總算在矮樹叢旁的石板凳上坐下歇腳。

「怎麼辦,我們現在變成全村公敵,就算交了罰金,以後也不會有好日子過的。」零兒憂心忡忡。

「放心,人都是健忘的,過一陣子就沒事了。」

「可是剛剛那個女人好像真的很恨妳耶,一直瞪妳,講話還咬牙切齒。妳跟她有過節嗎?」

咚咚搖頭,「這種事我以前也遇過,學妹把我的照片貼到學校正妹板,馬上一堆人跳出來噓得超難聽。她們自己要嫉妒我,我又有什麼辦法呢?」

「妳還真是天真。」說這話的不是零兒,而是忽然從樹叢裏跳出來,把兩人嚇得半死的一根巨大胡蘿蔔。最可怕的是,那根胡蘿蔔上面還戴著一個小叮噹面具,還用游婉柔的聲音講話。

咚咚的心跳跟呼吸好不容易恢復正常。「游小姐,請問妳穿成這樣是要做什麼?」

「這是安全措施,我不能讓村長看到我跟妳講話。」

「我也不想讓人看到我跟一根戴著小叮噹面具的胡蘿蔔講話!」

「千萬別嫌棄這根胡蘿蔔,它可是艾迪墨菲在『奶爸安親班』裏穿的戲服呢。」

咚咚沒好氣地說:「艾迪墨菲是花椰菜,他朋友才是胡蘿蔔。」

零兒發表高見:「這戲服做得不對,胡蘿蔔的葉子應該是羽毛狀分裂,它卻做成一整片像蘿蔔的葉子。蘿蔔跟胡蘿蔔差遠了,不同科也不同屬…」

小柔從泡棉衣中伸出一隻手摀住她的嘴,對咚咚說:「村民討厭妳,並不全是為了飛碟的事,而是為了路浩嵐。他是全村最有錢的年輕男人,而且身高學歷都高,當然會有一堆女人想釣金龜嫁入豪門,也有一堆父母想把女兒嫁進來,包括我親愛的爸媽。」

咚咚喝著飲料,不置可否。

「妳也知道,路浩嵐從來不給別人好臉色的,現在卻對妳百般容忍處處維護,大家都清楚是怎麼回事,所以每個夢想破滅的人都恨死妳了。至於年輕的男人,一看到妳跟黃金單身漢關係良好,也就自然而然把妳歸到某一類人種裏。」

零兒說:「妳是指破…」

「我說了,不要講那個詞。」

咚咚福至心靈,「妳們說,如果我現在當眾表演扭扭舞,大家會不會比較喜歡我呢?」

「妳省省吧!」零兒翻了個大白眼。

小柔說:「哦,差點忘了來找妳的原因。路夫人要妳二十分鐘以後到鋼琴室去見她,先去上次吃飯的餐廳,路浩嵐會告訴妳該怎麼做。」

咚咚謝過了她,充份利用這二十分鐘又多拍了幾個鏡頭,她還假公濟私,加了一段阿蘇和零兒牽手的劇情,讓零兒感激涕零,隨即動身去赴路夫人的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