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要跟諸君報告一個消息:
 
我開始冥想了!每天吃早餐之前,先冥想十五分鐘,其實已經持續一百多天了。
 
冥想的好處有很多,可以提高專注力和意志力,還可以減少焦慮,活化大腦,變得更聰明哦!
 
冥想幾個月下來,我的改變是:
 
每寫稿十五分鐘就看五十分鐘的YOUTUBE。
 
一天吃掉一整包餅乾。
 
如果冥想被老媽打斷,血壓會衝到頂。
 
被退稿就崩潰兩天再吃一包餅乾結果胃痛。
 
帶狗去看醫生結果錢沒帶夠被老妹唾棄——
 
#簡單的說就是根本沒效果Orz
 
到底是為什麼呢?可能是我冥想的方法不對。
 
我查了一下,冥想的時候要設好計時器,然後坐下來專心數自己的呼吸,等到完全放鬆以後,再想像自己身在一個非常美好的地方,就是我私人的happy place 。而且要想得非常詳細,彷彿身歷其境。
 
所以我邊呼吸邊想,我的happyplace場景要設定在哪裡呢?
 
在甜點店吃蛋糕?不行,醫生叫我不要吃太多甜點,光用想像就會胃酸過多,而且會更想吃,搞不好冥想一結束就衝去大吃。
 
或是想像自己中了大樂透,帶全家出國去玩,不過根據慣例,全家一起出國一定會吵架,然後我又cpu不足吵架都吵不贏,越想越生氣決定下次老弟回家先揍他一頓(弟曰:我什麼都沒做啊!)……啊啊,胃更痛了……
 
最後我決定想像自己在海邊,仰躺在海水裡漂浮,全身放鬆,無憂無慮,張眼就看到整片藍色的天空,天氣非常晴朗……
 
等等,仰躺的話耳朵進水怎麼辦?而且我應該是浮不起來。
 
沒辦法,我只好想像我躺在浮床上。
 
但是光這樣還不夠,為了身歷其境,場景設定要很明確。所以我又想像我身在一個海灣裡,旁邊的山壁上都長滿綠色的樹木,非常美麗。
 
問題又來了,海灣的水比較深,海水是深藍色,但是我喜歡淺藍色的海水,所以旁邊必須改成沙灘。
 
然後呢,我又想換換胃口改成浮潛,看看海底景色,但是海底應該有什麼呢?除了珊瑚礁還有什麼?海底的魚應該長什麼樣子呢?是不是應該先查個圖鑑再來想像?
 
最重要的是,海邊如果有鯊魚怎麼辦?
 
「鈴——」時間到了,冥想結束。我神清氣爽(?)地展開新的一天——
 
難怪沒效果啊啊啊!
 
原來冥想就是「明明在亂想」嗎?
 
#只有我在亂想
 
不過人不能輕易放棄,為了下次冥想可以完全放鬆,我決定要設定一個沒有任何問題的場景,完全由我控制,沒有鯊魚不用擔心曬傷也不會溺水。所以我決定就設在異世界。
 
先來想一下異世界的名字,還有人物設定跟神話設定……
--------------
 
粉專:
killer和親愛的厄運先生
https://www.facebook.com/krskrs/
 
部落格:
第八格
http://killers.pixnet.net/blog
 
原創星球:
https://www.novelstar.com.tw/author/36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