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妳看!」
  
虹翼放下手中的遊戲器手把,仔細欣賞噹噹遞到她面前的畫。
  
上面是兩個歪歪扭扭的火柴人,一個比較高大,長手長腳,牽著個頭較小的火柴人。旁邊全是一坨一坨的綠色,似乎是樹叢。
  
「這是我牽著妳,在森林裡散步!」噹噹驕傲地說。
  
自從虹翼買了蠟筆和圖畫紙給他,噹噹一有空就畫個不停。他畫「汪汪冒險隊」、畫全身是血的小刀、畫火龍果姐姐和榴蓮哥哥,總之看到什麼畫什麼,畫最多的就是當年的他和龍眼。
  
「為什麼每一張圖裡面,這小孩頭上都有兩顆藍色的球啊?」
  
「我找到妳的時候,妳就是這樣啊。」
  
虹翼心想,大概是那個被他撿到的小女孩的髮飾吧。
  
她的胸口刺痛。
  
他畫那麼多以前的圖畫,顯然真的非常懷念當年。如果他真的吃下達荼洛的果實,變回驍勇善戰的青芒世子丹秧,他的記憶一定也會恢復,到時他就會發現,自己並不是真正的龍眼。而他的龍眼,很早以前就不在了。
  
到那個時候,噹噹會怎麼樣?
  
也許永遠不要復原,對噹噹反而比較幸福?
  
正在胡思亂想,卻發現噹噹趴在圖畫紙堆裡動也不動。
  
「噹噹!怎麼畫個圖也會畫到睡著啊?」
  
叫了半天,噹噹才醒來,半睡半醒地對她憨笑。
  
「嗯……畫一畫就想睡了。」
  
虹翼看著他快要睜不開的迷濛雙眼,略微發白的嘴唇,想起奇冉說的話。
  
——我只是讓他症狀緩和一點。如果再不吃達荼洛的果實,他會沒命的!
  
不行,一定要讓噹噹復原。她沒辦法忍受噹噹死掉,絕對沒辦法。
  
就算他恢復記憶後會很痛苦,但是痛苦總比掛掉好。
  
就算到時候,自己會永遠失去他……
  
「我又畫好一張了!」
  
噹噹高舉他剛完成的大作:仍是兩個火柴人,只是這回較高的火柴人有長髮,顯然是女性,而小的火柴人趴在她背上。
  
這張是虹翼揹著噹噹回家的情況。
  
虹翼看著那張圖,忽然眼中有點微熱。她搖頭甩去心中的微酸,笑了出來。
  
「你這樣巴在我身上,感覺好像無尾熊哦!」
  
「無禮!本世子才不是無尾熊!無尾熊是什麼?」
  
虹翼笑了一陣,看到圖畫紙堆中有另外一張圖。
  
這張圖分成兩半,其中半邊的火柴人頭上冒著火,張嘴怒吼。另外半邊則是縮成一團,臉上全是眼淚。
  
「這張圖……該不會是奇冉吧?」
  
「對呀,他每次都是一下子生氣一下子哭,好累哦。」
  
「不用這麼誠實啦,太狠了!」虹翼大笑。「是說,他以前在山上就是這樣嗎?」
  
「我不記得了。」
  
這句才是真的狠。
  
虹翼歎息。
  
身為青芒的領導人,噹噹實在有點欠揍。雖說受了重傷,但是他只記得龍眼,把一直照顧他的同伴忘光光,也難怪奇冉氣成那樣。
  
話說回來,正因為他是這麼不負責任又沒良心的傢伙,才能跟她游虹翼一拍即合啊。
  
以噹噹現在的狀況,根本不可能吸到魂砂供養達荼洛,要吃果實簡直難如登天。他需要同類的指導,唯一的同類卻恨不得把他掐死。
  
沒辦法。虹翼握緊拳頭,如果得不到奇冉的幫助,她就自己指導噹噹吸魂砂。
  
簡單的說,她必須教導魔神仔詐騙人類。聽起來很諷刺,卻又非常合理。
  
「因為我是騙子的女兒啊。」她喃喃地說。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