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邊那邊!有金幣快吃!」
  
「烏龜過來了,小心啊,快跳……啊!」
  
在湘玲家裡,噹噹和湘玲忙著玩某款經典遊戲,玩得不亦樂乎。
  
人在玩遊戲的時候常會有個狀況:角色往上跳的時候,玩家的手也會不由自主往上抬,結果噹噹的手肘就不偏不倚砸中了湘玲的鼻梁,頓時血流如注。
  
「姑姑,妳沒事吧?」
  
虹翼忙著拿毛巾幫她冰敷,湘玲按著鼻子,嗯嗯哼哼了半天,忽然大叫一聲。
  
「我想到了!聖誕大餐的菜單!」
  
她原本一直在哀嚎,不知道聖誕節該做什麼菜,所以才叫噹噹陪她打電玩放鬆心情,沒想到打遊戲打了半天沒幫助,噹噹的一記拐子反而把她的靈感敲出來了。
  
「今天的聖誕特餐,我們要推出豬排臭豆腐、義大利油飯,還有芋頭昆布披薩!」
  
這應該是抖M人士的忍耐大會吧。虹翼心想。
  
「可是光有菜單還不夠,這可是聖誕節耶!一定要找些更特別的花樣,不然客人會跑光的。虹翼,妳有沒有什麼靈感?」
  
「我想一下。」
  
其實她根本不在意。反正靠著魔神仔加持過的黑暗料理,客人不可能跑光。就算沒辦法變成排隊名店,至少一定有錢賺。
  
人生只要餓不死就夠了,不必為了工作把自己搞那麼累。這是虹翼一貫的想法。
  
趁著噹噹專心玩遊戲,虹翼決定問湘玲一件事。
  
「姑姑,妳知不知道最近幾年,鎮上有沒有小女孩在山上失蹤的案件?尤其是失蹤以後又找回來的案件。」
  
游湘玲忽然倒抽了一口氣,可能是鼻子太痛的關係。
  
「妳問這個做什麼?」
  
「幫噹噹問的。」
  
之前虹翼忽然想通,毫無時間觀念的噹噹可能是在不久之前才認識他那位真正的「龍眼」,所以她想多少打聽一下。上網查「鳶鳴山、女童、失蹤」卻沒有結果,只好問湘玲。
  
「……」
  
虹翼看姑姑沈默不語,顯然是在回想。她不想打擾,等了快一分鐘才試探地開口:「姑姑?」
  
湘玲一手按著鼻子上的冰袋,一手搖了搖。
  
「不曉得,我消息沒那麼靈通。」
  
「也對,姑姑向來沒什麼朋友。」
  
說完失禮的話,她歎了口氣。
  
這樣也好,就算那位龍眼真的平安回家,鐵定也早就因為吃了達荼洛果實而毒發身亡。殘酷的事實擺在眼前,又何必去追查細節?
  
與其去追查正牌龍眼的身分,不如讓噹噹繼續誤認自己就是龍眼,至少他會過得比較開心。
  
「我破關了!」噹噹在電視前歡呼著。「馬利歐打倒魔王了!」
  
「哇,好棒好棒,恭喜!」
  
虹翼暫時放下龍眼的身分之謎,陪噹噹跳舞慶祝勝利。
  
回家的路上,虹翼的麻煩正式開始。
  
「馬利歐好帥哦!他沒有武器,只靠著跳來跳去就可以打倒敵人耶!可是為什麼只是把旗子拉下來就可以賺五千分?拉旗子那麼簡單,只要跳上去滑下來就好了,又沒什麼了不起。」
  
爬到旗桿頂端,對天天在樹梢跳來跳去的魔神仔當然簡單啦,你好歹也考慮一下馬利歐的心情好嗎?虹翼心想。
  
噹噹並不要求她回答,回頭開始哼自己編的歌:「馬利歐就是馬的利歐,路易就是路的易……」
  
什麼「馬的利歐」?
  
「噹噹,小朋友,不是,帥氣的芒神世子不能說髒話……」
  
然而噹噹根本沒在聽她說話,看到路邊的一根消防栓,立刻「嘿」的一聲跑上前,縱身一躍—還不忘擺出馬利歐的經典姿勢—從消防栓上跳了過去。
  
虹翼還來不及阻止,他又跳上路邊花壇,不斷原地蹦跳。
  
「嘿!嘿!嘿!」
  
「你不管跳幾次都不會有金幣掉出來的。」虹翼沒好氣地說。
  
「我不是要金幣,我是要找會變大的香菇!吃了香菇我就會變大了!然後我要當龍眼的哥哥!」
  
他一直很介意自己的幼兒體型,絕對不放棄任何可以變大的機會。而且他嚴重誤會了「哥哥」的意思。
  
虹翼心想:你就算身體變大,腦力不變還是沒用啊。
  
接下來,噹噹每走幾步就要原地彈跳幾下,看看會不會有香菇長出來,他更不肯放棄跳過每條水溝跟路障的機會,從湘玲家回到自己的套房只有一小段路,這回卻好像永遠走不完。
  
正當虹翼走得了無生趣萬念俱灰的時候,她的注意力瞬間被路邊新開的童裝店吸走。
  
「啊,那件小洋裝好可愛,應該很適合噹噹,改天建議姑姑在店裡辦個女裝日……咦?噹噹哪去了?噹噹!」
  
才分心個幾秒,噹噹居然已經跑得不見人影了。
  
  
鏡文學: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