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夜,道路旁邊的路燈忽明忽滅,未完成的建築物仍然鋼骨外露,在這樣的光線下看起來像極了長滿刺的怪物。
  
這個工地本來要蓋成高級水岸住宅,蓋了一半因為建商倒閉而停工,就這樣廢棄了,變成河邊一個醜陋的景點。
  
「熱情的紅,還有溫暖的橙,加上光明的黃,彩虹小仙女來陪你……呼啊……」
  
這鬼氣森森的場所,跟可愛的兒童節目主題曲實在很不相配,尤其是唱的人還邊唱邊打哈欠。
  
虹翼牽著噹噹走進工地,小心留意不要踢到地上的磚塊。噹噹眼睛快睜不開了,嘴裡還在唱。
  
「活潑的綠和安靜的藍……藍……藍……」
  
不行,一定要趕快解決,噹噹該睡覺了。虹翼心想。
  
「奇冉,是你叫我來的吧?」她對著工地高聲說:「你催眠周蓉華,要她留下指名我的紙條,如果我不過來,就會被當成誘拐周蓉華的嫌犯。這招不錯哦,給你拍拍手。」
  
噹噹又打了個大呵欠。
   
「奇冉,你再不出來,我要走嘍。噹噹不能熬夜的。」
  
在黑暗中,隱約有個影子在移動。
  
「在那裡!」
  
原本快睡著的噹噹像箭一般衝出去,抓住對方。
  
「抓到了……咦?」
  
他拉住的不是奇冉,是周峻華。
  
虹翼翻了個大白眼。
  
「親愛的周學生會長,不是叫你不要跟來嗎?紙條上明明說了,只准我一個人來啊。」
  
周峻華臉色鐵青。
  
「我怎麼可能不跟來?全世界只有我知道那張紙條的存在,所以我一定要弄清楚,妳跟我妹到底在搞什麼鬼。」
  
周峻華跟虹翼說好,他向家人隱瞞那張紙條的事,由虹翼負責把妹妹帶回家。不過,看到家人為了妹妹的失蹤急得雞飛狗跳,要他就此全權信任虹翼,也未免太為難他了。
  
「只有你妹在搞鬼好嗎?」虹翼很無奈。「如果你不信我,就直接把紙條交給你家人吧,不過這樣你妹大概也回不來了。」
  
周峻華惱怒地歎了口氣。
  
「游同學,我一開始就不打算把紙條交給我家人,希望這不是錯誤決定。」
  
「你為什麼不交出去?搞不好真的是我誘拐你老妹吸毒翹家呀。」
  
周峻華的臉色更沈重了。
  
「這麼說吧,蓉華……我妹妹她……很喜歡說謊,而且常常拖別人下水。明明是她自己偷錢出去玩,硬要說是被同學勒索。翹課逃家也要推說是別人教唆,從來不肯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所以,我才想這回搞不好妳也是被她拖累……」
  
「完全正確。所以我等於是義務幫忙,出來幫你找妹妹,你應該閃到一邊去以示感謝才對。」
  
「但是妳的態度真的很可疑啊。妳為什麼帶小孩過來?剛剛在跟誰說話?奇冉又是誰?不良幫派的首領嗎?」
  
「總之是你最好永遠不要認識的人。」
  
「龍眼!」
  
忽然聽到噹噹緊張的叫喊,虹翼心中大叫不妙,想要逃跑卻已經來不及了。
  
紅眼睛的芒神從黑暗中衝出,同時抓住虹翼和周峻華,把他們拖入了荼界。  
   
  
https://www.mirrorfiction.com/zh-Hant/book/12785/133082


arrow
arrow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