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裡,方啟揚趕上了低著頭前進的簡宏邦。
  
「嘿,阿邦,你怎麼了?臉色這麼難看。」
  
簡宏邦沒有看他。
  
「余老師交男朋友了。」
  
「咦?不會吧!」
  
「真的,我剛剛在辦公室聽到她跟其他老師說的。她……去城隍廟許了願,不到兩天就遇到一個男人……」
  
方啟揚覺得腦門上好像挨了一棍。
  
「真的那麼靈?」
  
他看簡宏邦眼神空洞,彷彿靈魂被抽乾,強烈的愧疚瞬間淹沒了他。
  
「對不起,我真的沒想到許願有用。早知道就不要阻止你許願,搞不好還有機會……」
  
簡宏邦搖頭。
  
「又不是你的錯,你也沒有綁著我不准我去,是我自己決定不要許願的。而且……就算我真的許了願,也不見得真的可以跟余老師在一起,搞不好會跟什麼奇怪的人湊對,那就更糟糕了。」
  
他臉上擠出微笑,卻完全安慰不了自己,和方啟揚。
  
「阿邦……」
  
「拜託,先不要跟我說話,我想走一走安靜一下。」
  
方啟揚只得閉上嘴,陪著失魂落魄的簡宏邦在校園裡亂逛。
  
照理說,聽到余老師死會,他應該會跟簡宏邦一樣傷心難過,他卻一點感覺都沒有,此刻占據他心思的是另一件事。
  
又一個許願的人配對成功了,到目前為止,他還沒聽到有人許願失敗的。這城隍廟也太可怕了吧!
  
那他自己的許願呢?
  
仔細想想,當初他是許願跟余老師在一起,既然余老師交到男友,應該就表示他的許願被駁回,他不會被配對吧?
  
或者是,月老把他跟另一個人配對了?
  
全文:
https://www.popo.tw/notes/83058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