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時他褲袋裡的手機響了,照理一抽就可以抽出來,但這次手機卻像生了根似地卡在褲袋裡,怎麼也不肯出來。
  
方啟揚用力一扯,手機脫手飛出,在半空中劃了一道華麗的弧線後,重重地摔在地上,螢幕摔出了七八條裂縫。
  
「啊啊啊——!!」
  
方啟揚發出淒厲的慘叫,衝過去撿起手機。看著上面有如蜘蛛網的裂紋,眼淚都快飆出來了。
  
這副慘狀連文洛纓也覺得於心不忍,又不知道該怎麼安慰他。
  
「那我先回教室了,你……你小心不要被人釘孤枝……」
  
轉身要離開,卻不小心撞上了一面牆。最慘的是,那面牆油漆未乾。
  
方啟揚看著半邊臉和頭髮變成綠色,陷入呆滯的文洛纓,吐出一句:「謝謝。」
  
「謝什麼?」
  
「手機摔壞雖然很悲慘,看到有人比我倒楣,心情好多了。」
  
「你去死啦!」
  

  
「真是太慘了,那麼漂亮的頭髮弄成這樣。」
  
洗手間裡,二年六班的小桐,也是文洛纓少數的朋友之一,正小心地用卸妝水幫她擦拭頭髮上的油漆。
  
文洛纓的臉因為用卸妝水擦洗了好幾次而泛紅,頭髮也慘不忍睹,但她在意的是另一件事。
  
「討厭,我們兩個都少上一節課。余老師真小氣,上課是學生的權利啊!」
  
文洛纓換了衣服後,本來想等上完數學課再處理臉上和頭髮上的油漆,但是數學老師余曉凌堅持她清洗乾淨再進教室,小桐自願幫忙。
  
「放心,我很樂意棄權。而且老師也是好意,油漆在臉上沾太久,皮膚會受傷的。」
  
小桐沒說出口的是:面對著一個如同黑白郎君的學生,老師大概也沒辦法專心講課吧?
  
「我現在才知道,我們學校籃球隊的人真是小心眼耶!方啟揚只不過投球的時候一時失手輸球,他們居然卯起來堵他。」
  
小桐很驚訝。
  
「妳怎麼忽然關心起方啟揚了?」
  
「沒有啦。只是我看到他被籃球隊的人包圍,感覺有點可怕。」
  
雖然方啟揚講得一派輕鬆,她還是越想越在意。
  
「我聽到的不是這樣耶。好像說他是故意放水輸球的。」
  
「咦?怎麼會?」
  
「據說在決賽的時候,我們學校只輸對方一分,方啟揚拿到罰球權,只要他進球就贏定了,但是他卻忽然拿著球發呆,然後隨隨便便一丟,投得比小學生還差,離籃框差了一大截。他可是明星球員,怎麼可能投成那樣?顯然是故意的。當隊友去問他原因的時候,他卻說:『只不過是場比賽,幹嘛大驚小怪?』所以隊員當然生氣啊。」
  
「妳怎麼那麼清楚?」
  
「我男朋友是籃球隊的。」
  
「原來如此……等等!妳交男朋友了?」
  
小桐的臉瞬間一片緋紅。
  
全文:
  
https://www.popo.tw/notes/83058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