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滿頭銀髮的男人,身上的衣服顏色和身後的樹林完全融合,如果不是地上一個圓盤狀物體射出明亮的光幕,映出他的身形,獨孤巖幾乎以為這人只有一顆頭浮在空中。

銀髮男人正專注地對著光幕說話,用獨孤巖聽不懂的語言。也就是這個聲音,把獨孤巖引到這裡。

從獨孤巖的角度看不到亞弗,卻可以把奈亞提看得一清二楚。

年輕的偵察兵個子比獨孤巖稍高一些,緊身的戰鬥服勾勒出他結實優美的肌肉線條,看得出來他很健康、敏捷,體力過人,那雙手八成可以徒手打爆一個成年男子。

他的臉部輪廓很深,鼻樑挺拔,下巴線條堅毅,略長的銀髮在風中飄揚,整個人籠罩在光幕的光裡,竟有種不可思議的神聖感,彷彿神話中的戰神。

他薄薄的嘴唇緊閉的時候,感覺一定很冷酷,但此刻他的嘴微微張開,紅寶石般的雙眼深深的注視著光幕上的人影,眼中滿是毫不掩飾的仰慕。

這種視線獨孤巖見多了,從小到大,有無數的男女用這種眼神看他。對此他向來只覺得噁心,但是當銀髮男子用這樣的視線,朝向他以外的人,卻讓他心中一陣躁動。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能讓這個宛如戰神的男人變成仰望主人的小狗?

對話結束後,通訊器收回光幕,奈亞提拿起通訊器,開啟了「傳送」功能,再將它朝向旁邊的空地。

傳送器射出一道紫光,紫光盡頭出現一個小小的立方體。立方體一落地,就開始不斷地由內往外伸展擴張,最後變成約半個貨櫃大小。

立方體和奈亞提的衣服一樣有掩護偽裝,完美地融入環境。只有底部的兩盞綠色小燈隱約映出它的形體。

這是阿薩托星球的偵察用工作站,所有偵察工作需要的設備和武器都在裡面。

獨孤巖瞪大眼睛看著這一切,心臟幾乎要跳出胸口。

他的飛颺集團掌握著全球最先進的科技,所以他很清楚,眼前所見的一切絕對不是現在的地球技術可以辦到的。

也就是說,眼前的青年正是不折不扣的外星人。

他的願望實現了!外星人真的來了!這一定是上天給他的生日禮物!

強烈的感動讓他一時忘情,輕笑出聲。

這一笑立刻驚動了奈亞提。他想也不想,轉身拔槍朝笑聲的方向射出,獨孤巖就地一滾避開這一擊,身後的樹被光彈炸斷。

奈亞提沒想到居然有人能躲過他的槍,暗自吃驚。

這時獨孤巖站了起來,他才看清這名偷窺者的臉。

出色的體格,冷傲豔麗的臉孔,看來是屬於地球的上層階級。不過奈亞托和所有的阿薩托星人一樣,認定阿薩托星以外的人種都是脆弱無能又骯髒的劣等生物,一點也沒把獨孤巖放在眼裡。

獨孤巖開口:「我就不跟你說什麼『歡迎來到地球』了,我不喜歡裝熟,而且我認為你不是來交朋友的。重點是,你應該完全聽不懂我說什麼吧?」

奈亞提確實沒聽懂,也根本沒在聽,而是被自己的思緒淹沒。

——身為偵察兵,居然連旁邊有敵人偷窺都沒發覺!我真是無能,應該在太子殿下面前自殺謝罪!

然而自怨自艾的心情很快就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欣喜。

——第三個任務要解剖地球人,獵物居然自己送上門,完全不費力,看來我運氣不錯,這次作戰一定很順利。為了慶祝,現在就把這偷聽的傢伙大卸八塊吧!

獨孤巖看他先是一臉懊惱,隨即露出殘酷的笑容,心裡有兩個感想:第一,原來外星人表情也這麼多,真有趣。

第二,他有危險了。

他稍微一動,奈亞提一槍射在他腳邊。

「再躲啊,看你能閃多快。」

獨孤巖當然聽不懂他的話,不過光看錶情就能猜到意思。

雖然處境危險,他仍然心情很好,朝著外星戰士露出豔麗的微笑。

「放心,我一點都不想逃哦。今天是我的生日,你是我的生日禮物,我怎麼可能丟下禮物逃走呢?我只是在考慮要怎麼拆禮物……」

話還沒說完,奈亞提的槍口射出一道光籠罩他全身,他頓時全身動彈不得,話也說不出口,笑容倒是還留在他臉上。

奈亞提哼了一聲:看你還能笑多久!

他按下另一個開關,工作站發射牽引光線,把他和獨孤巖吸了進去。

工作站裡空如一物,四壁光滑如鏡。奈亞提在牆上按了一下,牆上立刻出現數不清的畫面,不斷快速變換。這些是方圓一百公里內的探測影像,用來尋找軍事設施。

奈亞提手按的地方變成黑色的視窗,各種分析數據在視窗上滾動,分析著影像內容,以判斷地球的科技水準。

獨孤巖興奮得全身發熱。沒錯,這就是他想要的,全世界近百億人作夢都想像不到的景象,現在就活生生地出現在他眼前,這真是太美妙,太讓人激動了!

一張檯子從地面浮起,檯子兩側各有兩隻機器手臂。其中一隻的末端是一截管子,另一隻也是管子,看起來比較粗,兩截管子都作用不明。另外兩隻手臂就比較容易理解:一隻是鑷子,另一隻是彎勾。檯子的四角各有一個容器。

獨孤巖很快地明白了這些東西的用途:兩截管子大概會伸出粗細不同的刀具,用來切肉、鋸骨,鑷子和彎勾是用來剝皮和勾出內臟。角落的容器應該是用來盛放血和器官。

至於即將被放到檯子上處理的材料,當然就是他本人了。

在這種要命的狀況下,獨孤巖仍然事不關己地想著:每次看恐怖電影,變態殺人魔總是藏了滿滿一倉庫的肢解工具,用來嚇唬被害人,其實那些東西中看不中用只會積灰塵,髒得要命。還是外星人有效率,四隻機器手解決,乾淨俐落。

是說這外星人似乎沒打算先殺死他,更不可能麻醉,所以是打算活切?口味真重呢。

奈亞提看到他的表情,蹙緊了眉頭,這傢伙死到臨頭居然還在笑?雖然他早知地球人是愚昩軟弱的生物,可沒想到會有人蠢到這地步。

但是,為什麼他心中閃過一絲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