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孤巖的下半臉扭曲,顯然是氣到了極點。他緊緊抓著奈亞提,轉身往山莊的方向走。

奈亞提回過神來,用盡全力掙扎。

「不,我不要回去!放開我!」

「快點走,不然山洪要爆發了!」

「那不是正好嗎?」奈亞提的眼淚和雨水混在一起,佔據了整張臉。「我已經沒有臉再當阿薩托戰士了!當不了戰士,我也沒有理由再活下去!」

獨孤巖咬牙切齒,手上使力把他拉進自己懷裡。

即便隔著濕淋淋的防水衣,瞬間包圍過來的觸感仍然讓淋了整晚冷雨的奈亞提一時失去語言能力。

「沒理由又怎麼樣?我說過,你是我的禮物,既然是我的,我就會負起責任,給你新的理由!總之你給我好好活著!」

他不等奈亞提回答,拖著他往回走。

在風雨中跌跌撞撞走了一陣,好不容易找到一處山凹躲雨,奈亞提不甘不願地穿上獨孤巖帶來的防水衣物。他其實並不需要,但他更不願意光溜溜地走在獨孤巖旁邊。

這時他才有機會好好打量獨孤巖。這位總裁全身上下沾滿爛泥,看起來空前地狼狽,顯然是因為冒著風雨,在深夜的山谷中到處找他的原因。

奈亞提實在不懂,獨孤巖到底為什麼要做到這種地步呢?他已經徹底征服了奈亞提的身體,瓦解了他的自尊,證明了自己的勝利,為什麼還要一直抓著他不放?

他還從奈亞提身上得到什麼呢?

奈亞提苦澀地想,他明明已經一無所有了啊……

居然還說要給他生存的理由?就算他是獨孤巖,這牛皮也吹太大了吧!

這時獨孤巖做了一件驚人的事:他把魔眼從外套中拉出,取下整條項鍊,埋進土裡。

「你在幹什麼?」奈亞提眼珠快掉出來了。

「現在情況緊急,我需要你發揮全力,我們才能平安回到山莊。」

奈亞提心想,他現在傷了腿,左手又麻痺,何來「全力」可言?

話說回來,就是因為狀況這麼嚴峻,獨孤巖才會拿下魔眼吧。

天亮了,風雨總算減弱了一些,兩人繼續朝山莊前進。

好不容易,山莊進入了視線。

這是奈亞提第一次看到山莊的全貌,原來山莊還有個高聳的尖塔,足足高出主建物五六層樓,不曉得是幹什麼的,他勘察地形時也沒看到通往高塔的樓梯。不過他沒有力氣去思考那個塔,他的心情已經夠複雜了。

如果現在集中力量,也許可以忍著腳痛轉身逃離?但是他還能去哪裡?

經過一晚的折騰,他已經沒有那麼想要獨自淹死在山谷中了。 

看到獨孤巖為了讓他平安回來,不惜埋掉自己最大的王牌魔眼,奈亞提就算扯裂了嘴,也無法再說出「我要去死」。

但是,如果回到山莊,是不是又得繼續當獨孤巖的玩物?

一陣狂風颳起,捲起地上一截被狂風吹折的樹幹,筆直朝他的腦門飛來,但奈亞提只顧著糾結,完全沒注意。

「小心!」

獨孤巖撲過來把他推開,而那截樹幹就不偏不倚地撞上了獨孤巖的腦袋。

「獨孤!」

奈亞提看著獨孤巖倒地動也不動,一道血痕從髮際流出,一時無法理解發生什麼事。

不,不會吧……

頓時全身力氣被抽空,他坐倒在地上。

不會的,他不會就這麼死掉的。不會的!

戰勝了戰士奈亞提的人,居然敗給一截枯木?

絕對不行!

一股怒火湧上,奈亞提跳了起來,感到全身充滿源源不絕的力量,連麻痺了好幾天的左臂也恢復了力氣。

他抓住獨孤巖往肩上一扛,咬緊牙關朝山莊走去。

這就是他生存的理由:打倒獨孤巖。在那之前,絕對不能讓他死!

一小時後,奈亞提扛著昏迷的獨孤巖,第一次走進了山莊敞開的大門。

傭人們急如星火地從他手上接過獨孤巖送進醫務室急救,奈亞提默默地看著他們離開,隨即眼前一黑,失去了意識。

 

******
《第一次養魔神仔就上手1》歡樂上巿中,賣場請見:
https://myship.7-11.com.tw/general/detail/GM2103054408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