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馬爾星有一套咒語可以防止鬼魂攻擊,每個薩馬爾人都必須熟記。咒語的發音很複雜,不過只有兩百個字,所以不算太難記,偏偏梅洛就是背不起來。

原因很簡單,他是全宇宙最懶惰的梅洛爾菲特斯。

「那個,咒語是……阿雷荷波,不是,阿荷出包……不對啦!維吉斯,咒語是什麼?維吉斯!」

因為懶得背咒語,他把咒語輸入維吉斯的資料庫,想說有必要的時候再讓維吉斯提醒他就行了。

問題是,百變血環只要一遇到柯魔,當場就會故障。

「完蛋了!」

看著柯魔逼近,梅洛全身發冷,胃翻攪得更厲害,腿也軟得更厲害,根本跑不動。

就在這時,「哈囉,梅洛,吃早餐嘍!」

安柔像隻蝴蝶一樣輕快地跳進地窖,她的視線被達坦尼斯擋住,一時沒看到梅洛和那隻恐怖的柯魔。

「梅洛,你在哪啊?還有維吉斯在哪裏?」

梅洛原本一聽到安柔的聲音就頭痛,現在卻感到全身一陣溫暖。他擠出力氣大叫:「我在這兒!」

再回頭,柯魔已經不見了。他再也撐不住,癱在地上。

安柔跑了過來,「你在這兒啊?還以為你不曉得混到哪去了呢。你怎麼臉色這麼差?又胃痛了嗎?為什麼坐在地上?」

梅洛深吸一口氣,本來要回答,一張口卻忍不住放聲大叫。

「哇啊啊啊啊啊──!」

「所以你是說,地窖裏有鬼嗎?」

坐在達坦尼斯的台階上,安柔看著身邊的梅洛,仔細思考她剛剛聽到的消息。

梅洛全身抖個不停,手上抓著麵包卻一口也吃不下去。故障的維吉斯停在他腳邊,還要再過幾個鐘頭才會恢復。

「不對啦,是柯魔,柯魔!」

「在我們這邊就叫做鬼。」安柔耐心地說明,「你確定她的眼睛是白色?頭斷掉還能走路?」

「沒錯!居然連神殿裏都有柯魔,地球到底是什麼爛地方啊!」

安柔沈吟著,「剛進來的時候我也聽學姐說過,以前好像有個修女在這裏自殺。所以說……」

她站了起來,嚴肅地凝視著空中,一言不發。

梅洛心想她接下來會說出很重要的話,豎直了耳朵等待。

「太好了啊!哈哈哈!」

「太……太好了?」

安柔笑得下巴都快掉了。

「我就說嘛,這麼老的房子當然要鬧個鬼才有fu啊!雖然鬼魂跟吸血鬼不太一樣,不過同樣是由死者轉化的,搞不好她認識吸血鬼呢。我一定要找她聊聊天!」

「妳瘋了啊?那種東西我光想到就受不了,妳還要找她聊天?」

「你是外星人耶,怕什麼鬼啊?」

「我才不是怕,是討厭!薩馬爾星人最討厭的就是柯魔了!」

只是,看到梅洛那副快哭出來的表情,白痴才相信他不怕。

跟生者的靈魂「柯斯」不同,柯魔不但沒有辦法提供任何能量,它們身上強烈的死亡氣息還會腐蝕薩馬爾星人的身體,讓他們虛弱而死。所以「柯魔」可說是薩馬爾星人唯一的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