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殿下,情況不妙了。」

在地窖裏,梅洛正忙著修理損壞的達坦尼斯,維吉斯卻向他報告最糟的消息。

「能源轉換閥無法修復,必須換新。但是我們沒有替換零件。」

梅洛痛苦地呻吟了一聲。

為了達到最快的速度,薩馬爾星的戰機向來不裝備替換零件,如果戰機需要更換設備,就由補給艦連線傳送零件過來。但是梅洛現在被切斷連線,根本無法要求補給。

況且要是讓他父皇發現他居然蠢到把戰機弄壞,罪名又要加一條了。

眼前只有一個辦法。「你想辦法連絡羅禮斯,叫他幫我送零件過來。小心不要被皇宮的主電腦發現。」

「是。」維吉斯飛到達坦尼斯後方去執行他的命令。

梅洛走出達坦尼斯,覺得全身沒力。既然沒辦法修理達坦尼斯,那他現在該作什麼呢?

東張西望了一番,確定現在完全沒有他能做的事。那麼,就來補個眠吧!昨天一晚沒睡好,一起床又被啃脖子,精神嚴重受創,只有好好睡一覺才能安慰他脆弱的心靈。

扯下身後的披風輕輕一抖,披風瞬間膨脹,變成行軍專用的睡墊,他伸了個大懶腰。

「維吉斯,我睡一下,你等羅禮斯把零件送過來再叫醒我。」

奇怪的是,維吉斯沒有答覆。

「維吉斯?你跑哪去了?」

梅洛在地窖裏四處張望,還跑進達坦尼斯巡了一圈,就是沒看到他的小飛龍。

最後,他終於在達坦尼斯的固定支架下方,找到當機的維吉斯。它已經恢復成手環的形狀,完全失去動力,更不能回話。

「這是怎麼回事?」

梅洛快瘋了,不但儀式失敗,飛船受損,現在居然連維吉斯也故障,他還能更慘一點嗎?

就在快要哭出來的時候,他才發現自己不是獨自一個人。

在地窖最陰暗的角落裏,站著一個人。那人背對他,頭低低垂著。梅洛直覺認為那是安柔,因為這人穿著修女服。

「安柔,妳什麼時候來的?站在那邊幹嘛?維吉斯是不是被妳弄壞的?」

沒有回答。

「喂,妳到底在幹什麼?」

梅洛走向她,卻覺得有些不對勁。安柔應該比較高,也沒有駝背,她的衣服更沒有這麼破爛。而且,地窖裏雖然本來就不太溫暖,現在卻忽然變得好冷。

「喂……」

正要伸手拍那人肩膀,對方先回過頭來了。

果然不是安柔,而是一張蒼老佈滿皺紋的女人臉孔。她的臉是非常不自然的灰色,雙眼更可怕,是混濁的白色,沒有瞳孔。

梅洛不由自主地退了一步,「妳是……誰?」

女人緩緩朝他走來,走沒兩步,頭居然掉了下來。不過腦袋並沒有跟身體完全分家,而是吊在脖子上晃啊晃的。即便如此,女人仍然繼續往前走。

梅洛覺得自己的心跳快停了。

這是……柯魔!

柯魔,指的是死者的靈魂,也就是「鬼魂」的意思。

梅洛嚇得全身發抖,撐著發軟的雙腿不住後退,一點辦法也沒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