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安柔用最快速度從餐盤裏拿了幾塊麵包和烤肉與水煮蛋,塞進準備好的紙袋裏,再把紙袋塞進寬大的修女服。然後她站起來把用過的餐具拿去水槽邊清洗。

一回頭,看到紫紗跟瑞瑞兩個人也來到水槽邊,邊洗餐具邊盯著她,她笑了笑,走向兩人。

「哈囉兩位,考試準備得怎麼樣?」

紫紗冷冷地說:「還能怎麼樣?又不是每個人都跟妳安柔小姐一樣,完全不用念書就可以考第一名。」

「哪有?我一直很認真在讀書啊。妳跟我同班那麼久,應該最了解才對。」

她們兩人是國中同班同學,現在又同時進入純潔之家,可說相當有緣。

紫紗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可是妳後來不是開始迷漫畫嗎?連上課都在偷看。我說,妳該不會現在還在看漫畫吧?」

「怎麼可能?我現在每天都超用功,連漫畫長什麼樣子都忘了。」

要是此時梅洛在場,看到她這樣面不改色地說謊,一定會腸胃整個打結。

「話說回來,紫紗妳不是一直準備出國留學嗎?為什麼沒去呢?」

這話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紫紗氣得拍桌大罵。

「還不都是妳害的!因為妳身為考生還公然在教室裏看漫畫,害我心情受影響,留學考試才會失常啊!」

雖然這理由聽起來很可笑,卻是事實。

當年紫紗是全班最用功的學生,成績卻總是不如安柔,讓她對安柔非常在意,拚命想趕過她。當她發現安柔居然在考試前夕還在輕鬆愉快地看漫
畫,受到嚴重的打擊。本來打算申請跳級念國外知名大學,她卻在考試中失常落榜,只好繼續留在國內讀高中。

好死不死,她跟安柔又在純潔之家碰頭了。

安柔有點吃驚,「原來是這樣啊,真是太不好意思了。不過既然我們還要再當同學,以後就彼此勉勵,好好讀書吧。加油哦!」

她把餐具放回餐具籃,輕快地走開了。

紫紗和瑞瑞連忙也去收餐具,想要追在她後面。沒想到餐具籃沒有放穩,居然整個打翻,洗好的餐具掉了一地。

「搞什麼!」管餐廳的老師衝過來,「好端端的為什麼會打翻?妳們兩個給我把餐具撿起來重洗!」

紫紗和瑞瑞只好委屈地收拾餐具。

「餐具籃為什麼會打翻?一定是安柔搞鬼!」瑞瑞氣得快要哭了,「難道就沒有辦法教訓她嗎?」

紫紗深吸幾口氣,恢復平靜。

「放心吧。我敢打賭,她現在一定還是偷偷看漫畫,只是沒被查到而已。我一定要揪出她的狐狸尾巴,給她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