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她的實際心情遠比怕丟工作更加複雜,自己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明。當她聽到任滄瀾可能會被送出國時,心裡立刻湧出強烈的寂寞感,彷彿很重要的東西要被奪走了。

雖說任滄瀾只是她的病人,而且認識沒幾天,連一句話都沒好好說過,但是,光是想到他孤零零地被關在山上,被家人排擠,身邊的人沒有一個真的關心他,她就難受得不得了,更加下定決心要好好照顧他。

只要陪在他身邊,她就覺得生活充滿動力,痛苦的事也會暫時拋到腦後。

「還有,也沒人聽我唱歌跟讀詩了。我還想演布袋戲給你看呢。」

原來她最在意的是這個嗎?聽起來很愚蠢,卻又莫名地有說服力。任滄瀾哭笑不得地想。

「而且,我……」她掙扎了一下,臉燙得幾乎可以煮蛋。「我希望你能再像上次在浴室一樣,好好地看我一眼……」

我一直看著妳,只是妳不知道而已。任滄瀾心想。

凌舞空閉著眼睛,回憶著那天浴室裡的情形。然後她下了決心。

她沒辦法忍受看著任滄瀾被當作累贅一樣丟去國外,絕對沒辦法。

她對任滄瀾的病情有一個大膽的推論,本來想花時間慢慢證實,但眼前已經快沒時間了。

為了讓任滄瀾走出自我封閉,恢復正常,她只能採取非常手段。

看著她起身,任滄瀾忽然生出不祥的預感。

「上次你表現正常,是因為看我快要撞到浴缸,才伸手救我。你這麼善良的人,如果看到我有危險,一定會再次行動,對吧?我要賭賭看!」

她轉身,一頭朝牆壁撞去。

然而到了半路她忽然腳下一滑,整個人摔在旁邊的扶手椅上。

「哎喲!」

任滄瀾鬆了口氣。這丫頭到底要亂來到什麼地步?

要不是她踩到他之前隨手丟在地上的浴巾,要不是他及時抓住浴巾一拉,她鐵定撞得頭破血流。

「好痛……」結果她撞到扶手,下巴流血了。

任滄瀾有點愧疚,但流點血總比腦袋開花來得好。

凌舞空很確定是任滄瀾拉浴巾害她摔倒,但現在不是追究這個的時候。

「醫藥箱,醫藥箱……」

醫藥箱放在壁櫥的上層,她搆不到,搬了椅子墊腳。她踮著腳,伸長了手在壁櫥裡搜尋,忽然重心不穩,整個人摔了下來。

「呀啊啊!」

然而她並沒有狠狠地撞上地面摔斷幾根骨頭,而是落進了任滄瀾的臂彎裡。

任滄瀾使盡全力才及時接住她,秀麗的雙眼狠狠地瞪著她。

「妳到底要一天害我嚇死幾次?這樣也算看護嗎?」

「呃……」

凌舞空呆呆地看著任滄瀾,他臉色漲紅,呼吸也有點凌亂,顯然真的嚇得不輕。

隨即她驚覺,「你……你講話了?而且……拐杖……」

任滄瀾這時已經認命,輕輕把她放下。

沒辦法,不能再演下去了。如果她出了什麼事,他會比被囚禁還要難受。

「根本不需要那種東西,我的腳好得很。」

「所以,你,你……」

「對,就是妳想的那樣。」他在裝瘋賣傻。

凌舞空非常興奮。

「我就知道!你其實是精神分裂,一個人格自閉,另一個人格清醒!」

這個懷疑在她心裡隱約蘊釀了很久,一直到今天早上起床時才正式成形。

任滄瀾感到額頭青筋微微跳動。這是什麼天才理論?

「妳不覺得還有更簡單的解釋嗎?」

「更簡單……莫非你被鬼附身?」

「……妳真的是護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