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舊的音響播放著貝多芬的「田園交響曲」,音量很大,以避免被竊聽。然而屋內的兩個人一直沒有說話。

任滄瀾坐在自己床上,冷冷地瞪著凌舞空。他的眼神彷彿一路穿透凌舞空腦中,在裡面任意翻找,她的所有心思和秘密無所循形。

凌舞空低頭站著,像個犯錯的孩子,雖然她不確定自己犯了什麼錯,那種心虛的感覺卻不容否認。

「恭喜妳啊,立了大功了。」

任滄瀾悅耳的聲音有如冰雹,撞擊著她的耳膜。很刺耳,而且讓人困惑。

「大功是指?」

任滄瀾冷冷一笑。「還在裝?妳成功揭穿我的真面目,證明我在裝瘋賣傻,接下來就可以去跟任海濤領賞,不是嗎?」

他說話的同時,心中隱隱作痛。他真正想說的根本不是這些啊。

「妳沒事就好」、「對不起騙了妳」,這才是他的真心話,然而一出口就全部變樣了。

二十年來的痛苦經歷,已經把他信任別人的能力磨損殆盡。在他眼中,每個人都會傷害他,出賣他,背叛他。他只能用盡全力保護自己,沒有餘力去體貼別人。

凌舞空搖頭如波浪鼓。「沒有,我沒有……我一直到今天起床後才發現。」

起床後?

「妳發現了什麼?」

「我用來剪指甲的瑞士小刀不見了。整座山莊的菜刀水果刀還有各種工具都歸洪管家管,他根本沒必要偷一把小刀,江念海也是,他要工具可以向洪管家開口。所以,唯一有可能偷小刀的人,就是二少爺你。」

答對了,任滄瀾有些佩服。那把小刀雖然沒有半點防身的功能,拿來撬鐵窗卻比快斷掉的髮簪管用多了。

「哎呀,原來凌小姐還是位神探呢,了不起。但是,如果洪聯業或江念海只是單純的竊盜癖,看到可愛的東西就想要呢?」

「咦?」凌舞空一呆,「對哦!我都沒想到耶。」

原來她不是神探,只是運氣好矇對嗎?

任滄瀾再次感覺他的笑神經在蠢蠢欲動,他花了很大的力氣努力壓制。

「那妳為什麼不告訴任海濤?」

「呃……」

「還是妳已經說了,任海濤叫妳繼續演戲,騙取我的信任?任家一直想要靠女人甜言蜜語哄我放鬆戒心。中年女人不行就換個年輕正妹,果然就把我的秘密套出來了。現在我不打自招了,妳可以去領賞了。」

凌舞空大叫:「我沒有!我……」

任滄瀾冷冷地說:「妳要不要叫更大聲一點,把下面兩個一起叫上來聽?」

凌舞空連忙摀住嘴,緊張地聽著樓下的動靜,幸好洪聯業跟江念海沒有出現。

任滄瀾微微呼了口氣,繼續說:「要我相信妳也行。妳現在就下樓去向洪聯業辭職,然後離開這裡吧。」

凌舞空一呆。離開?這看起來是合理的作法,可是……

「妳做不到,對吧?因為妳需要這份工作,要賺錢給母親治病。這就是周醫生僱用妳的原因,因為妳走投無路,絕對不敢背叛他。」

另一個原因應該是因為她長得太可愛,不過任滄瀾沒說出口。

「一邊是富可敵國的大少爺,另一邊是拿花瓶攻擊哥哥的暴力狂,白痴都知道妳會選哪邊。所以就算妳真的無意害我,只要任海濤拿鈔票在妳眼前晃兩下,妳一定會迫不及待昭告天下,任滄瀾只是在裝傻……」

凌舞空衝口而出,「誰說你裝傻?你比我想得更傻!有哪個正常人會放著好好的總裁不當,故意裝傻讓自己被關起來?」

任滄瀾沒料到她會說出這話,呆了一下,隨即苦笑。

「當然有啊,不想死的人。」

「什麼?」這回換凌舞空呆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