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柔望著兩位訪客,心裡有些訝異。

晚自習結束後,她才剛回房換下衣服,紫紗跟瑞瑞就來敲門,說是今天的作業有點難,想跟她討論。瑞瑞還算正常,跟平常一樣神經兮兮。但紫紗卻是出奇的親切友善,還帶了一壺花草茶來請她喝。

雖然有點奇怪,但是紫紗向來比誰都在意考試成績跟名次,這回院長宣布第一名可以放假,競爭變得更加激烈,也難怪她會放下面子,跑來找安柔討論功課。

正當安柔接過紫紗倒給她的茶,打算先喝一口再開始解題的時候,頭上的燈光忽然熄滅,同時電光一閃,只聽到紫紗和瑞瑞驚呼一聲,然後就一片寂靜。

燈光再度亮起,只見紫紗和瑞瑞倒在地上昏迷不醒,維吉斯在空中拍翅,而梅洛氣呼呼地走向安柔,打掉她手上的茶杯。

「妳是白痴啊?隨便什麼人給妳東西,妳都喝下肚是不是?」

「為什麼不可以喝?你發現什麼不對的地方嗎?」

「這兩個女人在茶裏下了藥,打算讓妳昏睡再搜妳的房間!要是妳那幾本圖畫書被搜出來啊,我看妳就……哼哼哼……」

看到安柔面具般的臉第一次出現震驚的表情,他忽然有種奇妙的滿足感。不過她很快就恢復了平靜。

「那叫漫畫,不叫圖畫書,謝謝。」她低頭看著昏迷的紫紗,「不過我還真沒想到紫紗這麼有行動力耶,了不起了不起。」

梅洛差點吐血,「妳是在佩服什麼啊?這種陰險狡詐的女人,妳還不趁這時候給她兩巴掌?」

「我打她做什麼?她也只是在做自己相信的事而已。不過你說的對,如果我的《夜行騎士》被沒收,我一定會瘋掉的。」她抬頭對他露出溫柔的笑容,「真的很感謝你,梅洛。」

看到她的笑容,梅洛忽然想起他在薩馬爾星球的寢宮裏,吊在床頭的那顆石球。那是用薩馬爾特產的稀有礦石雕成的,非常珍貴。

他一直說不清楚那顆球到底是什麼顏色,因為任何時候只要有光照在上面,石球一定會反射出七彩的燦爛光芒,像彩虹一樣在他寢宮裏流動著。
他常常躺在床上,花上好多時間凝視著那顆球,忘記自己在哪裏。

此刻,望著安柔的笑容,他也有這樣的感覺。目眩神迷,覺得這世界其他的一切都不重要了。

「殿下,殿下?」

聽到維吉斯的輕聲呼喚,他才回過神來,努力掩飾自己的失態。

「哎,妳不用謝我啦。堂堂的薩馬爾戰士,當然要隨時注意俘虜的身心健康啊。要是妳瘋掉,對我有什麼價值?」

維吉斯也幫腔,「對啊,要是吸了瘋子的柯斯會拉肚子的。」

「你安靜點啦!」梅洛急著轉移話題,「不過啊,這兩個女人這麼卑鄙,為了考試用這種賤招,妳真的不生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