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段是不太光明沒錯,但紫紗向來比誰都重視成績,她不能忍受輸給像我這樣的人,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你難道就不曾拚命地想得到一樣東西嗎?」

梅洛沒好氣地說:「幹嘛要拚命?我是王子耶。我要的東西,隨便一招手就會有人給我送來。」

「將來要當皇帝的人,這種態度不好哦。皇帝的責任是很重的,要認真一點才行。」

「拜託,麻煩事丟給大臣去處理就好啦,不然養那麼多大臣要幹什麼?還有啊,滿腦子只會幻想當吸血鬼的人,有什麼資格跟我說認真?」

安柔理直氣壯地說:「我很認真哦。」

「對啦,很認真地在發瘋。」

安柔不理他,動手把兩人扶到她床上,梅洛不甘不願地幫忙。

「你早上說我的朋友們是笨蛋對不對?我一點都不覺得她們笨。不管是愛漂亮還是談戀愛,她們都是很認真地在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沒什麼不好。紫紗也是很認真的在追求好成績,所以我不討厭她,不管她對我有什麼看法。我受不了的是,我們每個人都得被強迫一定要讀書考試上大學,而且還一定要排行前幾名的大學,名次差一點的就不行,這也太奇怪了吧?又不是每個人都跟紫紗一樣愛念書,讓大家盡情去做想做的事不好嗎?我媽媽罵我,說我是為了逃避考試的壓力才迷上《夜行騎士》,其實根本不是這樣。無視每個人的差別跟想法,硬要強迫大家做一樣的事,追求一樣的東西,是不可忍受的浪費。我只是不喜歡浪費而已。」

她垂著頭,平常深得看不見底的貓眼裏,浮現一絲無奈。

「不管是我父母還是學校老師,都把考試成績看得比命還重要。只要少個幾分,他們就神經兮兮,好像天要塌下來一樣。如果是在愛德華‧貝爾眼裏,這些東西根本全是不值一提的小事。可是,只要是平凡人,一定就會被這些小事困住吧。成績、工作、結婚……然後就這樣糊里糊塗走完一生,沒人逃得了。可是我不要這樣。我要變成吸血鬼,跟愛德華‧貝爾一樣美麗又強大,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完全不用管這些小事。我這樣講,你能了解嗎?」

梅洛露出燦爛如陽光的笑容,「完全不了解。不過我覺得妳最好是把妳的寶貝圖畫書交給我,藏到達坦尼斯裡面,不然早晚還是會被人查到的。」

「那個叫做漫畫!」

安柔把五本《夜行騎士》拿出來,想要遞給梅洛,卻又捨不得放手,一雙貓眼直勾勾地盯著梅洛,活像要在他臉上打出兩個大洞。

梅洛翻了個白眼,「我一定會好好保管,不會折到也不會弄髒啦。」

安柔這才點頭,把書交給他。然後她湊了過去,在梅洛臉頰上輕吻了一下。

「……」梅洛和維吉斯都呆住了,她在幹嘛?

安柔看著他們目瞪口呆的表情,微微一笑。

「這是謝禮。」

梅洛再度覺得頭昏眼花,臉頰上被吻過的地方有點發燙,不知是什麼原因。

他無意識地四處張望,看到床上的紫紗和瑞瑞。「那她們兩個要怎麼辦?丟到院子裏吹風?」

安柔沒有回答,只是專注地看著她們兩人。梅洛發現她的目光留在兩人的脖子上,那嚴肅的表情似曾相識。

「喂,妳該不會想吸她們兩個的血吧?」

安柔吃了一驚,「真討厭,我怎麼會可能會這麼缺德,吸自己同學的血呢?你都不了解人家……」

看著她飄忽的視線和心虛的笑容,梅洛心想:我看我是太了解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