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安柔離奇受傷事件,老師們的解釋是「牆壁上的石頭熱漲冷縮,所以炸開打到安柔」。

雖然紫紗和幾個目擊者堅稱是安柔先臥倒牆壁才炸開,就是沒有人相信。

安柔被送進醫務室,幸好傷口不深,沒有生命危險,只是有點貧血,頭髮缺了一大片而已。李老師命令她,在傷口復原期間必須住在醫務室裏。

每到下課時間,就會有一大群同學們過來探病,李老師笑著說,醫務室從來沒這麼熱鬧過。

阿音也來了,順道帶來小凝手做的卡片,上面寫著,「妳現在頭髮醜得像狗啃的一樣,我的美貌一定會讓妳很傷心,所以我就不去看妳了。自己保重吧!」

直到晚上,她才有獨處的時間。

梅洛默默出現在床邊,手上捧著裝愛德華的盒子,維吉斯停在他肩上。

「妳還好吧?」

當安柔昏倒的時候,很多老師和學生都朝她跑過來,梅洛只好趁著隱形還沒完全失效趕快離開,直到把維吉斯大修過一遍以後才有辦法過來看她。

「你小心點,這裡是醫務室,萬一被李老師看到就糟了。」

「放心,她剛剛去開會了。」梅洛的眉頭鎖得死緊,只覺得肩頭很沈重。

安柔朝他招手,「你靠近一點。」

梅洛才剛彎下腰,安柔就用沒受傷的右手用力扯他的臉。

「泥又礙看哇啦〈妳又在幹嘛啦〉!」

「小孩子表情不要這麼嚴肅,看起像個小老頭。」

梅洛揉著疼痛的臉頰,「我才不是小孩,我已經成年了!」雖然成人式沒有通過。

「又怎樣?你還是比我小。」

「才小一歲而已!」

「是是是,你是成年人,你超──成熟的。」

聽到她故意拉長語氣,梅洛翻了個白眼。

「我不嚴肅行嗎?那一刀本來會砍在我身上耶。」

安柔微微聳肩,沒回話。梅洛知道她想說「我早叫你小心點」,只是沒有說出口。

再看看她此時的模樣,肩上纏著厚厚的繃帶,原本亮麗的長髮參差不齊,就像小凝說的一樣醜。因為失血,紅潤的臉變得蒼白,連嘴唇也有些發紫。由於疲倦的關係,原本銳利的眼神變得有些迷濛。

他覺得胸口好像有東西梗住,卻又不知到底是什麼。

深吸了幾口氣,他才擠出一句,「今天的事,本王日後一定會重重報答妳的。」

「哦──所以這就是你的立場嘍?」

「立場?」

「站立的立,巿場的場,意思就……」

「我知道什麼是「『立場』!我是問妳這話什麼意思。」

「不同立場的人,講出來的話也不一樣。所謂的『我一定會報答妳』,是兩個彼此不相干的人說的話。如果是敵人就會說『是妳自己要幫我的,我才不會感謝妳』。朋友的話更不用說了,只要說聲謝謝,以後感情變得更好就夠了,根本不用講什麼報答。你說了這話,就表示你認為我跟你是不相干的陌生人。」

「……」

安柔坐久了撐不住,把虛弱的身體靠在枕頭上,閉上眼睛。

「就我的立場來說,主人救寵物是理所當然的事,同樣不需要報答。」

「我不是寵物!」梅洛頭頂快冒煙了。

「不管怎麼樣,外星綁匪是不應該對俘虜說『我一定會報答妳』的。所以你要好好檢討一下哦。」

「有什麼好檢討的?累都累死了!」

不過安柔已經睡著了。

梅洛歎了口氣,拉了把椅子坐下,望著她平靜的睡臉。別人在睡覺,他卻獨自醒著,這可是破天荒第一回。

他現在,到底是什麼立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