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梅洛來到病房看安柔,卻發現她不是唯一的病患。

學院的數學老師躺在旁邊的病床上,動也不動。她的雙眼睜開,眨也不眨。眼中空洞無神,沒有在看任何東西,顯然完全沒有意識。

安柔的精神倒是不錯,薩馬爾星的止血藥比想像中好用,對傷口癒合也很有幫助。

「胡老師一大早被送來的時候是就這樣了,李老師說應該是中風,已經通知山下的醫院來接了,可是我覺得她這樣子不太像中風耶,感覺很……恐怖。」

恐怖。這還真不像是安柔會說的話。

梅洛不知道什麼是中風,但他也知道胡老師的狀況並不是普通的病。她的外表沒有太大的變化,也有微微的呼吸,卻少了很重要的東西,讓人覺得她根本不是活人,而是個大木偶。

講得更難聽點,她就像一塊剛從冷凍庫裏搬出來解凍的生肉一樣。也難怪安柔會覺得恐怖。

「梅洛,你覺得呢?是不是麥凱魯人把她弄成這樣的?」

梅洛全身發冷,緩緩搖頭。

不是麥凱魯人做的,是薩馬爾人。

很顯然的,昨晚那個刺客被他打傷,需要能量復原,所以就吸乾了胡老師的柯斯。她現在只是一具會呼吸的皮囊,所有的記憶和情感通通消失,再也不會恢復了。

梅洛以前只看過一次被吸乾的人。那時他才七歲,父母帶他去看犯人的處刑。

那天的記憶已經很模糊了,不過他清楚地記得一件事。犯人被吸乾之後,軟軟地倒在地上,頭正好朝向他的方向。

雖然距離很遠,年幼的梅洛仍然感覺到,那人的眼睛在看他。但那已經不是眼睛了,只是兩個空空的黑洞。

就在那一刻,他的胃開始劇烈地痛了起來。

也許他的腸胃就是那時開始出問題的,但他沒辦法確定。

而此刻,光是想到離他不到一公尺的床上有個被吸乾的人,他的背後就一片冰涼,連轉頭多看兩眼都辦不到。

「我不知道。也許……麥凱魯人拿她去餵戰神之卵吧。」

他沒有辦法告訴安柔,真兇是他的同族。而他自己來到地球的目的,正是為了把她變成跟胡老師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